100 琉璃宗,附属宗门!(2/2)
作者:白衣封候

    白灵儿来自琉璃宗,本来是大秦以外的宗门,而且是一个挺大的宗门。

    不过后来发生了某些事情,白灵儿的师父,也就是琉璃宗上一代掌门突然暴毙,为了争夺掌门之位,几大长老相互争斗。

    白灵儿为了躲避追杀,只能带着某些忠心的弟子,不远万里躲进了大秦。

    开了个醉红楼,掩饰自己等人的行踪。

    琉璃宗依旧是东荒的大宗门,而白灵儿她们这一批人,并没有多少人。

    加上这些年偷偷招收的弟子,也不过只有几百人。

    其中实力最强的,就是白灵儿,金丹中期修为。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至于更具体的,比如琉璃宗上一任宗主究竟因为什么身亡的,白灵儿又为什么被人追杀。

    这些细节白灵儿都没有提及,楚天行也没有问。

    这都是琉璃宗的秘密,跟他无关,就算他问了,白灵儿肯定也不会说的。

    “那个白宗主,我代表玄天剑宗宗主的身份,问你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你们琉璃宗,愿意成为我玄天剑宗的附属宗门吗?”

    白灵儿抬起头,看了一眼楚天行,发现后者一脸严肃,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

    “附属宗门?”

    “不错,就是附属宗门!”

    附属宗门,就是楚天行的计划!

    玄天剑宗依旧是玄天剑宗,真正地弟子依旧是这一千个弟子,而且就算是下一次升仙大会,楚天行也不打算收太多的弟子。

    弟子过万又如何?就算是一个超然大宗了吗?

    烈焰宗弟子早已经过万,但不依旧只是个二品宗门?

    远的不说,像他们清河郡的五行宗,御兽宗这些宗门,哪个不是弟子过万?

    那又如何?

    不依旧只是三品,四品宗门?

    与其收那么多弟子,让宗门变得臃肿,分散精力,而且还无法形成战斗力。

    不如走精兵路线,只招一些弟子,重点培养。

    就像是现在的玄天剑宗,虽然只有一千个弟子,但这一千个弟子在楚天行的培养下,都变成了天才。

    以前是一千练气,现在是一千筑基,再往后,就是一千金丹,一千真元……甚至一千真君!

    楚天行思考了很久,前世也看了不少宗门流小说,但最后,他还是决定摒弃一切,专心培养弟子。

    玄天剑宗,听这个名字就能知道是一个剑宗宗门。

    但是一个宗门,又不可避免的需要几个部门。

    比如专业的情报组织,专业的炼丹,炼器分部。

    甚至更多的堂口。

    为了能让弟子们专心提升实力,楚天行选择附属宗门!

    缺什么,就找附属宗门。

    没有专业的情报系统,那就收一个!

    没有专业的炼丹分部?那就找个炼丹宗门合并!

    在楚天行的设想中,是以玄天剑宗本部为核心,以其他附属宗门为辅,变成一个超然大物。

    这个超然大物,就是万教总盟!

    当然,这只是楚天行的计划,计划实行的第一步,就是古月峰的这次会议,万教总盟的改革!

    不过既然白灵儿主动找上门来,楚天行不介意给对方一个机会,看在吴洋的面上。

    “白宗主可以先听一下我们玄天剑宗开出的条件。”

    “首先,我说的琉璃宗,并不只是白姑娘带领的,如今大秦境内的这几百个人。”

    “我说的是琉璃宗!”

    白灵儿这几百个人,楚天行自然是看不上的,他看上的,是完整的琉璃宗。

    “如果白姑娘愿意让琉璃宗成为我玄天剑宗的附属宗门,那到时候,玄天剑宗可以帮助白姑娘重回琉璃宗,并且支持你成为宗主!”

    “这是第一点!”

    “然后,琉璃宗成为我宗附属之后,我宗并不会轻易插手贵派的事,甚至我宗还可以提供某些资源,或者技术扶持。”

    “甚至,到时候贵派的优秀弟子可以进入我宗某些特殊地方进修!”

    附属宗门的弟子,也算是玄天剑宗的弟子,当然只能算是最外围弟子。

    宗主,长老,核心弟子,内门弟子,外门弟子,杂役弟子,附属弟子!

    玄天剑宗的等级就是这么划分的,附属弟子虽然是最外围的弟子,但依旧算是玄天剑宗的弟子,可以享受一部分系统的福利。

    而华云飞他们目前依旧是外门弟子,萧炎和陆雪琪两人则是被楚天行设为了核心弟子。

    虽然两人已经是金丹期,在其他宗门已经可以担任长老了,但楚天行依旧没有提升他们两人的职务。

    李元芳的实力,是比实力最强的弟子高一个境界。

    如果萧炎和陆雪琪成为长老,他们两个就不能算弟子了。

    到时候李元芳就会以弟子中实力最强的,也就是筑基中期的白泽他们为基础,提升一个境界!

    也就是他会从半步真君,瞬间掉到金丹巅峰……

    对于现在的玄天剑宗来说,自然是李元芳的实力越强越好。

    其实对于琉璃宗,楚天行还没有想到有什么可以扶持的。

    他第一个想要招收的附属宗门是烈焰宗。

    或者说,是烈焰宗和神丹宗。

    火修加丹修,成为玄天剑宗的炼丹分部。

    到时候派萧炎和江一凡去进行技术扶持。

    萧炎和江一凡现在或许还不行,但是两人的火焰都非常不凡,以后一定能在丹道有所成就。

    再者说了,以后说不定啥时候就抽到什么炼丹的东西了。

    玄天剑宗不需要组建部门,只要招收其他的宗门,派一两个技术弟子过去交流一下就可以了。

    至于这些附属宗门会不会反噬玄天剑宗。

    关于这个问题,楚天行从来没有考虑过!

    其他宗门的发展速度,根本无法与玄天剑宗相提并论,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考虑!

    “总之,好处多多,而你们琉璃宗成为了附属宗门之后,只需要收集情报。”

    “我想这对于琉璃宗来说,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吧!”

    现在楚天行手里确实缺乏一些对于白灵儿,对于琉璃宗来说有诱惑力的资源。

    所以楚天行也没有将话说的太满。

    “白姑娘今天就暂时住在玄天剑宗吧,我这就派弟子去找叶良辰。”

    “关于附属宗门的事,还希望白姑娘好好考虑一下,不过无论最后答案如何,都不会影响琉璃宗加入万教总盟的事。”

    “也不会影响白姑娘与我玄天剑宗的关系。”

    “白姑娘不用担忧那么多!”

    无论白灵儿是否选择成为玄天剑宗的附庸宗门,楚天行都可以接受。

    同意了,固然是意外之喜。

    不同意也很正常,毕竟口说无凭,啥实际好处都没有,只有一张画出来的大饼。

    “不过,白姑娘,白灵儿这个名字是假的吧?”

    “嗯!”

    白灵儿点点头,并没有说自己的真名是什么。

    楚天行也没有多问,名字嘛,不过一个代号而已。

    白灵儿既然暂时留下了,楚天行也不是不解风情的人。

    吴洋接到了任务,让他陪白灵儿在宗门内好好转转,好生招待贵客。

    等白灵儿走了之后……依旧回万剑峰接受惩罚!

    呐,罚还是要罚的。

    逛个青楼就算了,进去之后竟然只是单纯的喝茶!

    说出去楚天行都觉得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