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诡世界(2/2)
作者:大神之姿
    寥寥数言背后的意味让人不寒而栗,捂着额头的陆铮脸色变幻,背脊发凉,念头激烈翻涌。

    他下意识的想要质疑,却又一下想到,既然连穿越、借尸还魂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都已经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那么这个世界存在妖魔鬼怪又有什么不可能?

    可怜刚刚一睁眼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穿越到了古代中国,甚至都已经开始考虑抄哪些诗来装逼,然而现在看上去想法也太想当然了些。

    “陆哥,陆哥?”

    床边,眼见陆铮的反应奇怪,许勇更加愧疚和担忧,红着眼睛道: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糟透了!

    陆铮此刻脑海中被乱七八糟的记忆片段冲击着,只能勉强回应了一句:“我的脑子很乱......”

    许勇似乎还想说些什么,旁边的药婆上前阻止道:

    “好了小勇,他虽然醒转过来,但是还不算脱离危险,先让他静养,有什么话后面再说。”

    她看着床上的陆铮,叮嘱道:

    “陆小子,你失血过多,伤势太重,能从鬼门关前回来已经是万幸,先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待会我让小勇把益血汤给你端来。喝了药熬过今晚,你就会没事了,明白么?”

    现在的陆铮记忆一片混乱,巴不得这两人赶紧离开以免自己露出什么破绽。他强忍精神分裂般的刺痛,虚弱的点了点头:

    “好......”

    药婆点点头,没有多说,当即挥手赶着恋恋不舍的许勇离开了房间。

    屋子里归于寂静,只留下陆铮一个人紧闭双眼,强忍疼痛和虚弱,努力平复着脑海中汹涌冲击的杂乱记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大致将原主遗留的记忆大致吸收,他才缓缓睁开了眼,脸色已经苍白虚弱的好像刚和十个红牌技师大战过一场一样。

    原主陆平的记忆就像摔碎的玻璃,不仅失去了连贯性,还缺失了大部分,陆铮其实并没有找到有关昨天深夜的记忆。

    然而在其他片段里面,他却是同样发见了不少令人毛骨悚然的信息。

    两月之前,有更夫李三于后半夜发狂,吼叫声惊动邻里,当大家破门而入时发现更夫李三莫名死在了自己的家中,死因是......自己扼住自己的喉咙,掐死了自己。

    半年之前,有农夫牛力于睡梦中发狂异化,异变为青面獠牙的恶鬼,其闯入隔壁邻居家中,活生生将一家三口咬死、啃噬,最终被赶来的夜巡队合力击毙。

    去年隆冬,有屠户王豹于睡梦中疯癫发狂。是夜,其妻子儿女,皆被王豹肢解剥皮;当被其他人觉察异常发现后,王豹甚至连自己的皮都已经剥下,却依旧行动自如,夜巡队死伤数人,才将面目全非的王豹击毙。

    一年之前,两年、三年之前......这个白龙山城寨并不大,也就万余人口的规模,但是这样正常人在睡梦中突然发疯、变成怪物的恐怖事件,每年都会发生好几起!

    “睡梦中令人发疯,变成怪物,这就是所谓的邪祟附体......”

    脑海中记忆翻涌,油灯的灯火映照着陆铮的脸色有点发青。

    “这特么简直就是恐怖片的世界......”

    这些记忆有的是原主亲身经历,有的只是听闻,每一件都透露着难以言喻的邪异,让人不寒而栗。陆铮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要是遇到这种恐怖的事情,该怎么活命?

    穿越前的他虽然是个不折不扣的997社畜,但好歹生活在太平盛世。他对穿越的期许是重生过去,拳打强子脚踢二马,或者二话不说所有积蓄梭哈比特币,苟上几年直接走上人生巅峰;

    再不济穿回古代抄诗装逼,搞搞发明,三妻四妾,一样是轻松愉快。

    然而现在,这个朝不保夕,从里到外都透露着诡异和怪诞的世界,让他对穿越这件事的美好幻想彻底破碎,只剩下了焦虑和恐惧。

    “又是重伤,又是变异,这么稀烂的开局还玩个蛇皮?除非......”

    沉默了片刻,陆铮脸色阴晴不定,突然在心中试探般的默念道:

    “深蓝?”

    没有回应。

    “系统?”陆铮声音有些急切。

    寂静无声。

    没有深蓝,也没有系统。

    陆铮的心顿时凉透。

    这具身体状况糟糕至极,哪怕是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都能时刻感受到伤势的严重和身体的虚弱。而这里的世道还如此诡异危险,连金手指都没有,这还玩个屁?

    尤其以这个封建时代落后的医疗条件来看,要是没有什么灵丹妙药的话,他身上的伤口一旦发炎或者感染,几乎就等于死路一条!

    陆铮额头冒汗,只觉得自己前途叵测,内心浮现起巨大的焦虑和危机。

    沙沙沙。

    就在他内心灰败,考虑着是不是该试试删号重来的时刻,一阵脚步声飘了进来。

    吱呀一声,虚掩着的木门被一下推开,之前跟随药婆离开的许勇小心翼翼的端着一个冒着热气的药碗走了进来。

    “陆哥,你还醒着?”

    发现躺在床上的陆铮睁着眼睛,许勇将碗放在桌边,然后来到床边小声道:

    “婆婆把益血汤煎好了,我扶你起来喝药吧。”

    没有找到金手指、感觉生无可恋的陆铮看了他一眼,嘴巴动了动,有气无力的点了点头。

    求生欲是所有生命的本能,他刚才一瞬间想过要不要干脆自杀,试试有没有可能换号重来甚至回到地球。

    但是他转念一想,如果真的彻底嗝屁了怎么办?

    求生欲是所有生命的本能,世道再艰难,还是狗命要紧啊。

    心中无可奈何,陆铮配合的让许勇把自己的上半身一点点托起,半靠在了床头。

    接着就见到许勇将药碗端了过来,然后轻轻的吹了吹热气,送到他的嘴边,小心翼翼的安慰道:

    “陆哥,这益血汤,补气养血,药性温和。喝了药,你很快就能好了。”

    “我自己来吧。”

    汤药散发出浓郁刺鼻的草药味道,陆铮也没有心情说话,只是颇为吃力的抬起手,接住了碗。

    然而,就在他准备喝药时,视线中,他面前热气腾腾的药碗上方,突然浮现出来了一张奇特玄奥的阴阳八卦图形面板,面板正中标注有一行小字:

    【益血汤】

    品质:普通(白色)

    功效:内服用药,具有一定益气补血的效果

    面板下方,则是一根造型浮夸的能量槽,以及两个大大的选项。

    【强化/回收】

    陆铮狠狠眨了眨眼,心跳陡然加速。

    因为这个面板他有些眼熟,看上去很像是他在穿越之前,自己测试的游戏的强化功能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