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71、血舞破月刀!(2/2)
作者:大神之姿

    还是头回知道三才级别和绝品之间有这样的区别,陆铮的眉毛不由得一扬。

    而女主事话音落下,整个金玉楼大厅,位于第三层尤其是最顶层的宾客,短暂的寂静过后,顿时爆发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纷纷出价:

    “一万一千金叶!”

    “我出一万一千五!”

    “哼,婆婆妈妈,一万三千金叶!”

    转眼间,面对这最后一项压轴物品,七八家财大气粗的竞拍者激烈叫价,血舞破月刀的价格一路疯狂攀升。

    这种价格,普通的竞拍者无疑只能望洋兴叹,席鹤翔等人看着这样的盛况也是感慨不已,唯有陆铮目光闪闪,紧盯着女主事手中的血舞破月刀,心中念头直转。

    一万金叶的起拍价,全部购买最低级的精品丹药,能足足买上400颗,换算一下那就是足足4000点的强化精粹!

    而且这还是起拍价,最终价格比这还要高上不少!

    如果按照红色非凡等于绝品,紫色奇珍就等于人元级别来算的话,他强化出一把人元级别的灵兵宝器却只需要1110点的成本,若是能强化倒卖一次,少说净赚3000点以上的强化精粹,是真正的一本万利!!

    唯一的问题是,人元级别的灵兵宝器可以贯通血气,面板强化出来的是否也可以?

    想到这里,陆铮心潮澎湃。

    而他这边念头飞速转动,场中的竞价很快就到了最激烈的部分,不过片刻的功夫,一个又一个的竞价者接连放弃,这把血舞破月刀的价格也来到了惊人的一万八千金叶。

    “一万八千金叶!”

    “一万八千金叶!这是四楼的贵客最后出价,还有更高的么?”

    高台之上,男女主事声音层层回荡,方才还热闹无比的大厅此刻显得寂静异常,那四楼的竞拍者虽然有足足三家升着珠帘,却都是默不作声,显然是在踌躇迟疑,处于将要放弃的边缘。

    原因也很简单,人元级别的灵兵宝器虽然犀利,但毕竟只是外物,一万八千金叶的价格已经足够买上十来把的绝品兵刃,代价不可谓不大。

    而且这个价格严格意义上来说已经超出了其实际价值不少,再竞拍下去已经不值。

    会场中,其他人也明白血舞破月刀的价格基本已经到顶,目光闪烁着不由得将目光投射到了顶层一角,那位天人贵胄子弟赫连寻的雅间。

    如果这价格还有变数,那么只有可能是这位出手,不过谁也不知道出生自底蕴无比雄厚的天人世家,赫连寻又能否看上这把血舞破月刀。

    “怎么,各位价格都出完了么?”

    然而,一片寂静中,在绝大多数人揣测的目光中,那雅间中果然传出赫连寻漫不经心的声音:

    “这把刀,我的确有点兴趣,我便出个两百枚天符宝钱吧!”

    两百枚天符宝钱!

    这个价格一出,大厅里顿时鸦雀无声。包括雅间里的陆铮席鹤翔等人,也是沉默无语。

    两百枚天符宝钱,换算成金叶已经超过两万,这笔巨款都足够经营起一家规模不错的中小商会,在对方口中却显得如此轻描淡写,无疑让人感受到了不可逾越的差距。

    尤其是在场的人都是非富即贵,而这个赫连寻还仅仅是赫连氏的第五公子而已!

    天人世家居然有这么多的天符宝钱?

    要是抢了他的话......

    看着对方所在的雅间,陆铮目光转动,忍不住升起一个危险的念头。

    在他的认知中,天符宝钱珍贵稀有,甚少在市面流通,但是一个天人世家的贵胄子弟,随手就能扔出这么多来,让他想不动歪念头也不行。

    不过他也清楚,以对方的出身,自身武功修为必然不弱,身边十有八九有着高手保护;再加上天人世家的招牌,恐怕没有什么人敢对这些贵胄子弟动手。

    这也更让他好奇,当初城寨之中,石龙武所收藏的那九枚天符宝钱,到底是怎么从这世家子弟的身上弄来的了。

    “两百枚天符宝钱,应该没有比寻公子出家更高了的吧?”

    这时,全场寂静,价格出到这个份上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高台上那一男一女两个主事环顾一圈,等待了片刻后才扬声道:

    “恭喜寻公子,成功竞拍!”

    雅间中,始终没有露出真容的赫连寻似乎站起了身来,慢条斯理得道:

    “没有什么好恭喜的,我只是对这把血舞破月刀的铸器手法很感兴趣。你们的拍卖会质量一般,我希望下一次能让我看到更感兴趣的东西。”

    话音落下,高台上两个主事笑容不变,拱手道:“一定,一定......”

    妈的,这小子这么能装比?

    人比人气死人,大厅所有人,包括陆铮也是清清楚楚的听到了这番对话,顿时白眼一翻。

    仇富是人类最朴素的思想,他也不能免俗。

    他现在兜里没有几个大子,可以说是一个光洁溜溜的无产者,就算能挣也是靠着开挂,辛辛苦苦冒着风险倒买倒卖;而这二世祖倒好,靠着投胎随手就是挥洒万金,又怎能不让人羡慕嫉妒恨?

    到了这一步拍卖会已经算是彻底结束,此刻席鹤翔等人显然没有留下来的心情,不由得摇头站起身来:

    “陆副尉,我们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