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做第几套?(2/2)
作者:蔻訫

    兔校长一听,一口口水差点把自己呛死。

    “第六套?你跟我开国际玩笑吗?”张小广的年龄最小,第七套都不会了,怎么可能会第六套。

    拉芳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想想也对,第六套估计问问兔校长会不会还比较可能。当下也不啰嗦了,直接问了张小广到底会第几套广播体操,然后让他在前面站好,记得多少动作,就做多少动作。

    张小广起初还抗拒了一会儿,后来碍于兔校长和拉芳的Y威,只得勉强回忆起第八套广播体操的动作。

    就在张小广努力回忆的时候,叶小俊从偏殿里走了出来,刚好看见他在做伸展运动,揉了揉眼睛,又看了看拉芳和兔校长,用口型不出声地问——犯病了?

    拉芳一手捂着嘴猛笑,一边狂点头,还朝着叶小俊招手,让他站到张小广的后面来。

    “大清早的,你们没喂他吃药啊?”压低声音的叶小俊鬼鬼祟祟地问。

    “嗬劳资,弃疗了。”拉芳勉强止住了笑,眉眼弯弯地冲着兔校长抬了抬下巴,让他来说。

    “冬天就快到了,不强身健体怎么行,你看看偏殿里面的炭火,取暖虽然足够,但是毕竟憋闷,倒不如早早起来锻炼身体。喏,第八套广播体操,好好学学!”兔校长老神在在地解释道,仿佛他真的是为了大家好一样。

    只可惜,说好了跟在后面一起做的却一个人也没有,否则的话,他这说辞倒也还勉强能让人信服。

    张小广背对着三人,断断续续地边做边回忆,一炷香的时间过去之后,总算是差不多全想起来了。

    待到他做完了整套广播体操,回过头想要看看其他三人能不能跟上的时候,却发现身后哪里还有那三个神棍的身影,只剩下依依等一干宫女、侍从端着热水早点,满脸好奇地看着他。

    “三郎,今个儿起得真早。”依依见张小广转过身来,笑盈盈地上前见礼。

    张小广一想到他们看着自己做完了整套广播体操,****的动作在唐朝看来,怎么都别扭,自己算是丢人丢大发了。忙红着脸说:“是,是啊,天冷了,做广播体操暖身体,强,强身健体。”

    说罢就急匆匆地朝偏殿走去。

    依依等人随后就端着热水早点也走进了偏殿,才刚进门,就听见里面笑声阵阵,还夹杂着张小广恼羞成怒的叫骂声。

    “你们就是神棍!什么一起做广播体操强身健体,你们特么就是拿我当猴子耍!”

    拉芳和叶小俊早已经笑得东倒西歪了,只有兔校长抿着嘴,勉强还算是个正常的。

    张小广暗恨自己居然相信了他们的话,气呼呼道:“我早就该猜到,****的广播体操你们谁不会啊?居然还要我在前面领着你们做,根本就是放屁!”

    真是见鬼,为什么自己总是一次又一次上他们的歪当呢。

    “嗬劳资,我们这是为你好,****的广播体操做完,是不是身上暖暖的?外面空气又好,几舒服啊。”拉芳整个人窝在被子里,裹得像个包子。

    “暖?暖你怎么不去做?被子都从床|上抱下来了,我会信你才怪。”张小广这次是真的恼羞成怒了,他们几个耍着他玩也就罢了,现在好了,整个偏殿的人都看见了,指不定要怎么笑话他呢,让他怎么能再忍气吞声。

    “唰——”叶小俊挥出了他的终极法宝,伸缩拐杖,直直指着张小广,笑骂道:“哟,长脾气了?冲着我们嚷嚷什么?信不信我们马上揍你?”

    兔校长早早就看见依依进来了,招了招手,让她先把热水和早点端进来,边吃边看戏。

    “信不信你们马上揍我?哼,你们信不信我马上挨揍?”张小广见依依他们进来,一边跟叶小俊他们口唇厮杀,一边偷偷看了几眼,发现依依他们好像并没有嘲笑他的意思,倒是一脸羡慕。

    羡慕?羡慕什么?

    “不信!”拉芳抓起一块糕点,飞快地答道。

    张小广飞了个白眼过去,“不信就对了,我也不信!”

    等等,他刚才说的是——你们信不信我马上挨揍?然后,拉芳回答不信。然后……

    靠,张小广这呆萌货,居然学会给人挖坑了。

    这还得了?三天不打上梁揭瓦啊!

    叶小俊一个前滚翻,手中伸缩拐杖冲着张小广的脚就招呼了上去,而拉芳见状也顾不得手中的糕点,一个飞射,就将糕点朝着张小广那边射了出去。

    这偏殿里的全武行,早就已经看习惯了,一旁伺候的人都见怪不怪了。纷纷往外围退了几步,然后低头站好,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而张小广由于做了一套广播体操,身子已经舒展开了,动作居然比平时还快了几分。一抬脚,让叶小俊的伸缩拐杖挥了个空,再一偏头,那飞射过来的糕点就从他的耳边飞了过去,啪嗒砸在了门柱上。

    “咦,三郎变厉害了,是因为那个什么广播体操吗?”依依恐怕是唯一一个敢看热闹的人了,见到张小广今日的表现,惊讶地张大了嘴,半晌也合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