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守不住了(1/1)
作者:蛋炒饭加肉
    尹秀娜以为自己拿出手枪来,事情就能解决了。但是并没有,看到她拿出枪来的最初一瞬间,周围的人倒是下意识地退后了几步,但也就是几步,他们就停下来了。

    那个女人把自己的半边身体藏在旁边的一个老头身后,探出头来,用手指着尹秀娜说:“哟,你还有枪啊?你既然有枪怎么不去前面战场上战斗,拿着枪在这里吓唬谁呀?”

    尹秀娜紧绷着脸不说话,她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不知道他们是出于恐惧,不能接受身边有一个可能变异的隐患,还是外面的枪声和火光让他们极度缺乏安全感,所以要找点能够提升胆气的事情来做。而桑藜看着就是昏迷不醒,并不像要变异的样子,所以这时候围过来,肯定是最安全的。当然,尹秀娜想不到这一点上来,就是这些围过来的人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心思。

    也许也并不是这样,但谁知道呢?

    外面的枪声一阵紧过一阵,还间杂着很多爆炸声,但此前冲天的火光,显然是减弱了不少。而他们身后那道地下基地的大门,依然还紧紧地关闭着。这让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非常焦灼,他们既盼望着外面的枪声消停下来,然后有人告诉他们,战斗已经结束,丧尸已经被消灭了,又害怕外面的枪声一旦消停,紧跟着就是潮水一般的丧尸涌进来。

    尹秀娜握枪的双手开始颤抖起来,她很紧张,她没有拿枪对着人过,很怕自己手一滑,就会扣动扳机,打死一个素不相识的同类。她更怕自己把手枪里的子弹都打完,但一个人都没有打死,那样他们绝对会围上来。她从这些人充满恐惧的眼中看到一种莫名的残暴的火光,他们现在内心有多么的恐惧,就可能有多少等量的残暴,一旦她手枪里没有子弹了,她肯定他们会冲上来,哪怕她大着肚子,也许也阻止不了他们发泄那种残暴的欲望。

    凌清澜站在一边,她也很紧张,她也感觉到了空气中不祥的敌意,这股敌意既针对尹秀娜,也有不少冲着她来的。大概是这些人把她看成是和尹秀娜一道的吧,反正和他们肯定不是一道的,因为她就是两三天前跟着守夜人的队伍来到游龙古镇,而这些人都在游龙古镇里居住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她忍不住想,这些人该不会觉得,外面那些丧尸,都是他们带来的吧?

    人的感觉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就在凌清澜想到这些人会不会以为丧尸是他们引来的时候,她突然就听到一个有些苍老的声音喊:“打死她们!丧尸就是她们引来的!”

    “对!对!我们本来已经在古镇安安稳稳地生活了大半年了,就是这些人的到来,才把外面的丧尸引来的!”

    “全都怪她们!我们都被她们害了!”

    一时间,几十个杂乱的声音汇聚在一起,人们达成了空前的一致,并且开始向前走了几步,试探着向对方走近。

    “不要过来!不然我开枪了!”尹秀娜忍不住喊了一声,手也抖得更厉害了。

    “别管她!她的枪里没有子弹!”这是那个一直气势汹汹喋喋不休的女人喊出来的话,她在喊话的同时,不动声色地又往后站了一步,整个人都完全被前面的人挡住了,但是其他的人听到她这句话,就像得到了什么承诺一样,更加积极主动地向前走去。

    “砰”的一声,尹秀娜的枪响了,但是子弹不知道飞到了哪儿去。一是她紧张得厉害,根本就没法照着李赫教她的那些方法去瞄准,二来她双手举着枪有好一会儿了,手上已经有点没力气了。

    然而她这一枪没有打中目标,却像在油锅里滴进去了一滴水,瞬间就炸了起来。周围的人都疯了一样想她还有凌清澜扑了过来。凌清澜一瞬间就吓傻了,只顾抱着头尖叫着蹲在了地上,尹秀娜虽然没有被吓傻,可她同样也手足无措,她下意识地不是开枪吓阻对方,而是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肚子。

    眼看着这群人就要冲到尹秀娜面前来了,可他们却又像见了鬼一样,突然就停下脚步,后面的人还把前面的人撞倒了几个,但绝大部分的人还是生生地停下了自己的脚步,露出了满脸惊恐的表情看着尹秀娜的身后。

    尹秀娜也下意识地一转头,却发现原本昏迷不醒的桑藜,这时候突然站了起来,白得没有一点血色的脸冰冷冷的,眼睛里也是一点温度都没有。她没有看尹秀娜,而当她看向眼前这些人的时候,这些人“哗”地一下就全散开了。是不是见到了鬼他们不知道,但丧尸他们可是见多了,桑藜现在这种状况,不就是刚变异的时候丧尸的样子吗?也就是她长得漂亮,皮肤也还没有出现可怕的尸斑罢了。

    尹秀娜也吓了一跳,但是她和桑藜的距离太近了,以至于她根本来不及做点什么,只觉得手上一轻,那把被她握得沾满了冷汗的手枪就被桑藜夺了过去。桑藜也不跟她说话,只是冷冷地盯着那些如鸟兽散的人群,也没有做下一步的动作。这时候,远处的枪声却突然杂乱了许多。

    桑藜回头看了一眼基地大门的方向,冷冷地对尹秀娜说:“找辆车躲起来!”

    尹秀娜的心突突直跳,看着桑藜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傻了吗?”桑藜压低着声音,冷然说:“围墙那边失守了!赶紧找辆车躲进去,丧尸马上就要进来了!”

    “啊!”尹秀娜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最终,还是到了这一步吗?李赫还生死未卜呢,自己就要走上通向死国的这条路了,光是她自己,挣扎到现在,死也就死了,可是孩子怎么办?他/她还要几个月才能和这个世界见面呢。

    桑藜不想跟尹秀娜再废什么话,她其实很虚弱,身上有好几处伤,每一处都痛得她不想说话,头也晕晕乎乎的,因为失血过多,脚下像踩着棉花一样发飘。可是她又很清醒,她其实苏醒过来有一会了,只是没力气不想动而已,直到听到尹秀娜在和那些人争辩,而且也看到那些人朝着一个孕妇,一个手无寸铁的女人还有一个重伤昏迷的女孩走过来,那种气势汹汹好像想吃人的样子,让她实在是气得多看他们一眼都觉得眼睛受到了伤害。

    可是她又没法闭上眼睛就这么躺下去,尹秀娜太菜了,手里的枪就跟废铁一样毫无威慑力。而比这里更糟的情况是,基地围墙那边的火光减弱了许多,枪声也变得杂乱,这说明那边已经有不少战士损牺牲、或者跳下围墙逃跑了,基地墙的失守也只是分分钟的事情!可这个时候,尹秀娜还傻乎乎的像是听不懂她的话一样,桑藜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李赫这个混蛋,这是什么眼光啊!

    倒是凌清澜站了起来,她一眼看出了桑藜的虚实,搀扶着她说:“我们的车就在旁边!”

    用来当做围墙的最后一道防线里有不少车辆,其中几辆就是守夜人车队里的车,这也算是赵季在布置防线的时候一点小小的私心吧。她把守夜人车队的那些车辆,包括她和李昊的“末日之刃”,以及那两台诺玛迪森都摆在了最后一道防线上,也是想着真到了最后,也许他们还需要这些性能卓越的越野房车载着他们再冲出重围。

    凌清澜本就是守夜人的成员,虽然没什么战斗力,平时也只能帮忙煮煮饭什么的,但这个时候,她就架着桑藜,拉了一把尹秀娜,说:“跟我走!别傻愣着!”

    围墙那边的枪声还没有完全停下来,可比刚才有稀疏和混乱了一些,因为枪声的稀疏,那一片所有人都很熟悉的嘶吼声和狂乱的脚步声又四面八方地包围了过来,一瞬间,那些之前还试图围攻尹秀娜她们三个人的老弱爆发出了一阵哭天抢地的悲鸣。他们像没头的苍蝇,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盲目地奔跑着,谁也不知道哪里才是安全的归宿,只觉得四处都是死亡的魔音。

    “围墙守不住了!”打光了枪里的子弹,把手中的突击步枪扔向了正层层叠叠地堆积着向围墙上涌的丧尸,赵季转头朝自己的身边大声喊:“撤退!撤到第二道防线!”

    原本安排在围墙一线的战斗人员有300人,这时候赵季放眼一看,已经只剩下不到五分之一了。倒不是已经死了那么多人,并没有,因为这道围墙本身是军事基地的合成材料建造的,很坚固,外面的丧尸并没有直接把围墙冲垮,大部分的人都是子弹还没有完全打光的时候,就承受不到心理压力,扔下枪跳下围墙往里面跑去了。

    其实,这场战斗打到现在,效果是比赵季他们预料的还要好的。因为远程炮火打掉了丧尸用来炸开围墙的卡车,后面倾尽所有的炮击又消耗掉了相当一部分丧尸,而且天公作美,没有下雨,他们预留的火焰带被点燃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丧尸一度停在火焰带之外不敢靠近。等到它们用其中的一些大块头、大型的变异动物冲过火焰带的时候,布置在围墙上的高射机枪、轻重机枪密集开火,一度打得丧尸无法靠近围墙。

    子弹,其实也还没有消耗殆尽,还能再撑上十几二十分钟的。

    但是人撑不住了,面对着潮水一般涌来的丧尸,其中还有很多骑着各种变异动物,而那些变异的动物本身攻击力也十分惊人,光是面对着这样的景象,许多人都撑不住了。

    而赵季喊撤退的时候,她身边就只剩下黑则明海凌迦还有守夜人游骑兵和张聪的骨干民兵一共几十个人。

    钟晓辉在指挥所楼顶用颤抖的声音对赵季喊:“副司令官!总司令那边有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