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设计生的文凭(2/2)
作者:半见青

    不过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对方和他本是在县城从小一起长大的铁哥们儿,逃课去网吧时一起、打群时架一起、每年夏天游泳去偷别人家的水果时一起……

    甚至连在中学时,放学被老师留了都会相互等对方一起回家,友情上无疑是相当厚实的。

    可以说,他们除了上大学后,在各自的感情上没有相互分享,几乎什么事都分享了,完全没有任何秘密。

    不,严格来说,是黄守真没有在感情上对他隐瞒什么。

    因为前者和徐梦佳最终并没有走到一起,以至于到现在为止,都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单身狗,那自然没什么好分享的……

    而他不和对方分享与张丽丽之间的事,一开始是源于难以启齿的尴尬,同时也不想在此事上刺激对方。

    之后则是随着两人相隔两地的时间越久,他和张丽丽之间的感情,果真一如黄守真某次偶然提起的那样,两人的价值观、平时聊的话题等,似乎都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

    这让他莫名有种心慌,仿佛已经看到自己和张丽丽之间,最终会因为这些不断加剧的“不同”,而不得不黯然收场?

    这让他更加不敢和黄守真分享自己在感情上的事。

    “嗯,我知道了,阿真。”叶海文虽然没拒绝来这边跟进工地的事,但却有些无精打采地回道。

    一旁的黄守真见这家伙这副德性,不禁面色一愣,“怎么,你不愿意来这边么?”

    叶海文闻此,也是面色一愣,随即恍然意识到,自己刚刚回话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对,便恢复往常的语气,吊儿郎当地道:“没啊,不就是来跟工地么,陈工那些人我早就混熟了,我来这边完全没问题啊!”

    “那你刚刚干嘛一副很不情愿的语气?”

    黄守真斜视了叶海文一眼,之后又意味深长地道:“而且你从昨晚上开始,就一副兴致缺缺、跟丢了魂似的,你没出什么问题吧?”

    叶海文当即摆了摆手,“没,我能有什么问题,我就是在想,等下周开学以后,读完这半个学期,我就得大学毕业了……”

    黄守真听到这事,才恍然想起对方读的是专科,所以大学只需要读三年的,这点和自己读四年不一样。

    “老叶,你有想过专升本么?”黄守真见叶海文似乎有些心情低落的样子,便开口问了句。

    不料叶海文听了,却是立刻否决道:“别逗了,阿真,我读三年专科都快疯了,你还让我去读专升本……

    再说了,我以后跟你做设计,你肯定不会亏待我,既然我都不用去做那种需要看个人履历的工作了,那文凭再好有卵用。

    而且对设计行业来说,你这个本科生的文凭都是废纸一张,我把自己的文凭搞得再好,能干嘛?”

    黄守真听到对方这么说,顿时手一抖,差点没把车直接撞到公路侧边的绿化带上去。

    这家伙真是……嘴要不要这么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