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如是(1/2)
作者:半见青
    但其实,老叶这些话说得是不无道理的。

    尤其是对我们国家的大多数室内设计生而言,文凭所能起到的作用,不能说完全没有,但确实是“分段式”很严重的。

    比如像黄守真这种平平无奇、出自于普通综合类二本大学的毕业生文凭,以后去职场上打拼时,真没什么卵用。

    因为想进入到那种好的设计机构,他这个档次的文凭,完全不够。

    虽说有很多设计机构在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学历要求上,基本都写着本科或研究生要求,但越是这种机构,普通类二本大学的设计生就越进不去。

    黄守真早就知道,所谓的“本科”要求,纯粹是针对那种名校毕业的设计本科生而定的。

    至于那些中等及相对普通的设计机构,则根本不看文凭了,只看其个人能力。

    比如黄守真当年之所以能够进入到BSD,也不是他自己投简历、面试进去的,而是因为自身的专业能力爆表,先在原来的公司认识了一个前辈,然后通过后者的帮忙引荐,这才一起进入到了BSD。

    否则只看学历的话,他肯定连BSD的人才招聘的回复邮件收不到……

    由人类制定的职场规则就是这样,很多时候,远比每个人心中所憧憬和感性时设想的结果要残忍的多。

    毕竟这世界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花费自己的耐心及时间,去认证你是否有超脱于自身简历之外的能力。

    所以说,文凭重要吗?

    真的很重要。

    但这是建立在你文凭足够优秀的前提下。

    而反之,文凭重要么?

    一点也不重要。

    因为当你的文凭处在不上不下、或者下边的时候,决定你人生的,往往就是你需要比他人更努力、以及拥有更加坚韧的意志;而不是再纠结于这张代表着你的所受教育经历、亦或是更像在某种程度上、直接给你“判了死刑”的学历证明。

    当然,想要打破别人制定的规则,这比起去适应他人的规则,总归是要难上百倍、千倍、万倍的。

    ……

    回到白鹿市以后,丁燕君他们已经将刘博的家具实体店的原始框架图放样出来,所以黄守真先把该项目的平面功能区域、用手绘的方式勾勒出了个大概。

    对于家具实体店的方案布置,虽说是一个商业项目,但难度其实非常的小,因为这个项目就是规划出一间间独立的住宅展示空间而已。

    比如中心区域做开放式的客厅或餐厅展示,而靠建筑外墙及角落的区域,则做成独立的卧房展示。

    当然,实体店里面的所有房间肯定只有门洞、不留房门的。

    至于设计风格,整体的总定向是欧式风格,但并不局限于某一种欧洲国家的风格,它可以是英式、法式、德式、意式、也可以是北欧、东欧、美式、小美风格等等。

    总之,只要不出现中式风格、其它任何一种欧洲风格的设计都能汇聚其中。

    集主流欧式风格于一体,用来衬托出刘博售卖的这些欧式家具与空间本身的精妙搭配,从而造就出各式各样、别具一格的异域装饰风情,这便是这个项目的设计之核心要素。

    不过黄守真现在没时间把所有的设计方案,细化到这一步,他只能把平面方案先勾勒出来,让季秋禾他们先做着,因为他自己马上得去到处州市振达置业的总部,与吴总洽谈他们公司那两个新项目的设计事宜。

    毕竟他们公司在芝田县开发的新项目,今年六月六号就得开盘了,距离现在仅剩下四个多月时间,时间上可不充裕了,他没法再继续拖拖拉拉下去。

    “老叶,我明天得去处州市一趟,把振达置业的项目确定下来,之后还得去人民医院探望琳琳的奶奶,明晚多半回不来,所以事务所这边要有什么事,就由你帮忙解决和照看了。”

    黄守真下班和对方一起回到家后,才开口交代说道。

    “嗯,我知道了,反正你就去一天时间,再晚后天也回来了,事务所肯定出不了什么事的,你就放心吧。”叶海文直接答应了。

    ……

    二月二日,正月十一,黄守真开车赶往处州市,然后在早上九点半左右,径直来到了振达置业的总部办公楼。

    振达置业的前台小姐姐,依然是去年那位,所以对黄守真已经很熟悉了,见他到来,便笑着主动跟他问道:“您好,设计师,请问您是找冯经理么?”

    不料黄守真却笑着摇了摇头,回道:“不是,我找你们公司的吴总,之前我们已经事先约好在今天碰面的。”

    振达置业总裁办的所有成员中,只有一个人姓吴,就是吴刚,前台肯定是知道自己公司的所有成员架构的,便笑着点点头,十分友好地道:“好的,设计师,那我帮你致电到吴总办公室问一问,您请稍等。”

    黄守真同样笑着点了点头,但没再多说什么。

    这个前台小姐姐的年纪其实与他相仿,甚至可能比他还要大一些,但后者对他的态度却只能毕恭毕敬的,这便是职场中无形的规则所导致。

    不过这也没办法,谁叫他老是和他们公司的高层直接打交道呢?

    要知道,能被高层亲自接待的合作对象,身份上肯定是不容小觑的,而她作为前台,怎么可能连这点觉悟跟意识都没有?

    “设计师,吴总说了,让您直接去他的办公室谈话就行,他的办公室在五楼,如果您找不到的话,我可以带您上去。”前台小姐姐挂掉电话后,才对黄守真笑着回复道。

    黄守真并不是那种喜欢故意摆架子、或享受于被他人服务的人,便笑着婉拒了,“我知道吴总的办公室在哪,之前已经去过一次了,我自去就行,多谢。”

    一会儿后,他顺利来到吴刚的办公室,两人见了面,免不了要一阵客套寒暄。

    说实话,和这种企业的高层打交道,在黄守真看来真挺累的,不仅得陪对方端着架子、摆足姿态,还得迎合对方的心思,说一大堆有的没的话题,但就是半句不提工作上的事。

    包括在酒桌上也是,一顿饭下来,彼此光顾着喝酒、吹牛,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市井百态、无所不谈、无所不聊,但就是不说正事。

    因为在这些人看来,只有先把话聊畅快了、酒喝尽兴了,事情才能接着谈。

    至于工作上的事,那是属于下边人做的。

387、如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