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老班介绍项目(1/2)
作者:半见青
    正月十六,寂寞与沉寂了一整个冬天的大学城,终于又迎来了属于青春者的喧闹。

    万千学子纷纷重回校园,开始新一个学期的学业。

    黄守真特别批准CDF的员工们,今天也有半天时间用来处理开学报到的事宜。

    作为完全由在校学生组成的设计机构,学校里的规矩,黄守真当然是必须放任自由让所有员工去遵守的,而不能一股脑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去侵占员工们合理在校学习的时间。

    可以说,在CDF上班虽然幸苦,但他还从未占有他们任何一节本该在学校内上课的时间。

    工作那都是他们在下课后、没课的时候、以及周末双休时来进行的。

    甚至对于此事,黄守真在刚开始招聘他们时,虽未明文规定,但也都对每个人提到过,那就是:工作是工作,学习是学习。

    两者不能只取其一,而是要兼容并蓄、同时进行,他们必须得平衡好这两者间的关系。

    至少他们不能出现因为在他这里上班,从而导致自己连最基本的期末考试都挂科的情况。

    毕竟连他这么个从未来重生回来、早就忘记所有知识储备的家伙,前两年期末都没出现过任何一门挂科的情况,他们这些作为一步步考上来的本科生,挂科当然是无有是处的。

    当然了,在考试和学习上的事,黄守真对手下这帮人完全是多虑了,他们不仅不会挂科,反而每个人的期末考试成绩,都在班里的名列前茅。

    原因很简单,他们能这么早就主动过来参与工作,并且还能在艰苦中坚持下来,明显都不是一时兴起的性格,而是真的具备上进心,想早点让自己去适应职业环境,那平时读书肯定也是认真的。

    除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在他这里任职,他们平时工作的内容本身与课程是不冲突的。

    学校教的那些课程,本就是为了他们将来从事设计行业而服务,只不过学校更偏向理论和美学上的教育,工作则是需要将这些理论和审美给实际化。

    因此,对他们来说,在CDF工作,虽说失去了和班里其他人一起玩乐的业余时间,可他们得到的回报,除了可以拥有薪资以及职业能力外,其实对他们的学习成绩,同样是有巨大帮助的。

    因为作为一个正式进入到职业状态的设计工作者,再去完成学校那点课程上的作业要求,可太简单了。

    这也是为什么不管是二年级的季秋禾等人、一年级的丁燕君等人,甚至是与黄守真同为三年级的陈雷、李薇、徐靖蓉等人,在来到这边工作后,他们各自在专业成绩的水平线上,都拉开班里其他人一大截了。

    黄守真作为CDF的创始人,于他们而言,可不只是老板这么一个身份,他更是一个在专业领域上的导师。

    他完全是以自己身上掌握的审美与专业能力,像那些学校里的老师一样,在传授他们真正能够用来生存的职业技能。

    ……

    “学长,我们班有几个同学也想来这边上班,他们让我帮忙问问你,你还招人吗?”下午半天恢复上班后,已经做完入学报到的丁燕君,对黄守真开口问道。

    黄守真当然是还要招人的,作为核心部门设计部,目前只有九人、加他自己才十人,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只是对招人一事,他向来持宁缺毋滥的态度,便反问道:“招是招的,你们班有多少人想过来工作?”

    丁燕君如实地道:“暂时是有五人有这个意愿,其中有两名是我室友,另外一名是可岚她们班的一名女生,说是大二时想学室内设计专业。

    至于另外两人,是之前已经来你这边面试过的两名男生,他们说仔细考虑后,现在能接受你之前规定的条件了……”

    黄守真听到丁燕君的话,直接回道:“目前事务所的办公桌只剩下三个位置,所以我只能加三台电脑,而不会增加办公桌的数量。

    你回去告诉他们,我这边还有三个名额,让他们自己争取吧,我给他们一个月时间去自学CAD。

    记住,是在自己的宿舍里自学,要是没带电脑的话,就去图书馆四楼机房或学院里的机房自学,一个月后来我这边参加统一考核,到时谁的专业能力更好,我择优选择。”

    话音落下,黄守真不忘又叮嘱丁燕君一句,“记住,你回去发布消息时,要一视同仁,不得帮自己的室友、或者私下关系更好的同学,提供更有效的训练方法。

    你应该知道,我这里需要的不是靠短期冲刺出来的‘优胜者’,而是要能一直坚持下去、并不断保持上进心的人。”

    丁燕君原本的确是想通过自己在CDF收获到的工作经验,悄悄去协助一下自己那两位室友的,这也无可厚非,毕竟对自己关系更好的人提供一些帮助,这本是大多数人都会有的心理反应。

    但现在听到黄守真这么说,她立刻就把这个念头给驱散了,并乖巧地点点头道:“好的学长,我知道了,我不会帮她们作弊的。”

    ……

    正式开学后,新学期第一天,当然又是班会课。

    朱宏宇目光一一扫过班里的所有学生,脸上依旧带着那副熟悉的笑脸,然后笑着跟大家聊一些过年时的日常。

    至于他心里是否真的感到高兴,就很难说了。

    毕竟班里现在除个别学生依然还在他之前推荐的设计机构里实习外,其他人早就不干了,并且都只坚持了一两个月。

    这点和骆俊杰是差不多的。

    当然,骆俊杰从市区公司辞职后,之后倒是在黄守真那里把实习工作给续下去了,只是这家伙又要忙学生会的事,又要谈恋爱,认真工作的时间实在不多。

    但毫无疑问的,班里的这些学生们的实习结果对朱宏宇来说,多少是让他有些拉不开脸的,这一届的学生也太不能坚持了。

    唯有黄守真对此丝毫不感到意外。

    理由在于,他早就知道自己这群同班同学在毕业后,除了极少数人,根本没人做设计了,她们对这个专业本身也并不感兴趣。

    而那极少数人,正是他自己、陈雷、许凡三人,再加上班里另外一名来自北方的男同学。
390、老班介绍项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