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奇门遁甲(1/2)
作者:深海之眼
    “吴邪,你知道奇门遁甲是怎么回事?”阿宁好奇的问道。

    “嗯!我略知一二!”

    吴邪微微颔首,看了眼好奇的阿宁,既而解说道。

    “奇门遁甲是咱们龙国古代术数著作,也是奇门、六壬、太乙,三大秘宝中的第一大秘术,为三式之首,最有理法。

    奇门遁甲最初创立时,共有四千三百二十局。

    风后改良为一千零八十局,到周朝时姜尚因为行军布阵的需要压缩为七十二局。

    汉代张良得黄石公传授后,再次改革,成为现在使用的阴遁九局、阳遁九局,共十八局。”

    说到这里,吴邪站起身,从石碑后面走上前。

    “奇了怪了,怎么会找不到呢?难道这一奇门遁甲局,不是二叔研究出的那些局中的一个,这就难办啦!”

    “吴邪,你嘟囔什么呢?”

    胖子从地上站起,刚才和吴邪蹲着观察石碑的上奇门遁甲的机关所在,蹲得脚都麻了。

    “没什么!”

    吴邪摇摇头。

    “没什么,还不快点找,小哥也真是的,既然他打开过这奇门遁甲,再打开一遍不久好了,省得我们在这费大力气!”

    胖子不满的看了眼又在一旁发愣的小哥,忍不住抱怨道。

    “闷油瓶不愿意,你也不能强求不是?”

    “咱们自己找,也就是多费点功夫,指不定以后再遇到奇门遁甲局,一眼就看透了,省得到时候一无所知、无所适从!”

    吴邪顿了顿,回首瞥了眼依然发愣的小哥,无所谓的说道。

    “也是这么个道理,求人不如靠自己!”

    胖子想了想,吴邪说的话确实在理,别人能帮得了你一次,帮得了两次,帮不了无数次。

    正好这次有一个千载难逢的破解奇门遁甲的机会,不好好抓住,以后再遇到,就难啦!

    胖子和吴邪说话的时候,阿宁一直在想吴邪说的话,她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不对啊,吴邪,我记得是黄帝掌握了一千零八十局啊?”

    回忆以往读过的书,阿宁脑海中灵光一现,连忙问道。

    “你说的也有可能!”

    “不论是黄帝改良成一千零八十局,还是风后改良成一千零八十局,都是一种传说!”

    “事实到底如何?谁也不知道,毕竟都隔了几千年啦!”

    “当然,历史流传有一个比较靠谱的传说,是黄帝令风后改良了奇门遁甲,得到一千零八十局,黄帝在用这些奇门遁甲局打败蚩尤后,后人把奇门遁甲的发明权放在了黄帝的盛名之下,其目的是要把奇门遁甲抬高为治国安邦、行军布阵之术。”

    “这就是关于一千零八十局奇门遁甲,有两种传说的原由,都是后人自己臆想的!”

    说着说着,吴邪突然停下,站在石碑东南角位置,看着整个潭底墙壁,眼睛一亮。

    “我找到方位啦!”

    吴邪惊喜的大喊道。

    “哪里?在哪里?”

    听到吴邪的话,胖子连忙从地上跳起来,急急忙忙的喊道。

    他是在这里待够了,在水里泡着,都快将他泡发啦!

    “胖子,你从这里看!”

    吴邪将胖子拉到他刚才站着的方位,让他目光直视着石碑,在灯光照射下,一个透明的方块出现在石碑之上。

    “真的有东西啊!吴邪,还真有你的!哈哈……宝藏,胖爷要来喽!”

    胖子眼睛一亮,兴奋的抱着吴邪大喊大叫。

    他这么兴奋,不只是兴奋能够出去了,也在兴奋小哥回忆中说得藏在主墓室的宝物。

93.奇门遁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