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福王墓(2/2)
作者:深海之眼
    “你要相信自己,你不比任何人差,你可以做到的,你一定可以破解这个什么潮汐走廊!”

    林天一字一句的说道,脸上虽有些凝重,但更多的是对吴邪的鼓励。

    “再说,就算破解不开潮汐走廊,我也可以用我这双铁拳,为咱们开辟出一条路来!”

    林天紧紧攥着拳头,那金色的光芒将吴邪心中的阴霾驱散,见到了属于希望的光辉。

    “对,对啊,咱们还有林爷呢,吴邪你尽力就好,不行,咱们就跟着林爷打出去!”

    听到林天的鼓励,胖子眼睛一亮,一改灰败的神色,整个人就跟焕发了新生一样。

    “好!我到要看看这潮汐走廊到底有多厉害!”

    吴邪重重点点头,然后从地上站起身,来到甬道墙壁旁,想要从墙壁上的一些蛛丝马迹,找到潮汐走廊的机关核心。

    潮汐走廊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之中,想要找出每一个变化的破解之法,根本不可能。

    因此,想要离开潮汐走廊的唯一方法,就是找到潮汐走廊的核心,并将之破坏掉。

    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

    宗,指的就是核心!

    不论潮汐走廊如何变化,它的核心都是不变的,只要核心被摧毁,潮汐走廊也就破了。

    可像潮汐走廊这种世界最顶尖的工艺造物,甚至借用了潮汐洋流力量的建筑,又岂是那么容易找到它的核心所在?

    “到底在哪?”

    吴邪没有放过墙壁上任何一副雕刻,因为那里面很有可能含有潮汐走廊的核心。

    就这样,吴邪一边遍览着甬道墙壁上的雕刻,一边向前走。

    林天等人也没有说话,也都用自己的方法寻找着潮汐走廊的核心,只有小哥默不作声,只是跟在几人身后,存在感很低。

    “轰轰……”

    “哗哗……”

    “呜呜……”

    “咔嚓咔嚓……”

    “哐哐……”

    林天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只是瞬间就有无数信息冲进他的脑海之中。

    晦涩复杂的机括转动声,汹涌澎湃的海浪翻腾声,潮汐洋流涌动的呜呜声,………

    等等,无数、密密麻麻、不知凡几的复杂声音进入林天的脑海中,让他的脑袋都有些刺痛。

    林天强忍着大脑被无数信息造成的刺痛,一点一点处理着那些无用的信息。

    “脚步声?不需要!”

    “呢喃声?不需要!”

    “心跳声?不需要!”

    …………

    一个个无用的信息被林天屏蔽在脑海之外,有用的信息也变得越来越清楚。

    “潮汐声,留下!”

    “机括转动声,留下!”

    越来做多的有用信息被林天截流在脑海中。

    此时,林天对于潮汐走廊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晰起来。

    “快了,快了……”

    林天心中呢喃细语,静如止水的心境也泛起一丝波澜。

    这是他第一次使用这种超乎常人的五识,没想到竟然有如此用处,简直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