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章:困阵(一)(2/2)
作者:南江少翁

    突然,在这些巨石中响起一股陈过耳熟的怪声。

    “这莫不是?”

    听到这阵声音,陈过面容露出骇然之色,只见,一道白色光芒,从距离陈过最近的一块巨石上猛地射出。

    “嗡!嗡!嗡!”

    随着这道白色光芒飞射而出,一时之间,其余的青灰色巨石上,都是铺天盖地般密集射出无数道瞩目的白色光芒。

    “难道这些……都是方才洞窟窟口处的神秘飞蛾?”

    看到如此一幕,陈过的心中虽是惊疑不定,可身体却是及时作出反应,连忙贯入真元于手中的飓灵扇,猛地一挥。

    只见,数股数尺高的飓风霎时在陈过的身边凝出,卷涌起这些迎面而来的白色光芒。

    “哗!”

    “啪!啪!啪!”

    只见小型飓风中,一时之间爆响连连,道道白光涣散。

    当陈过认真看清飓风中那一道道白芒时,发现就是方才他在洞窟窟口所见的白色飞蛾,这一只只白蛾,身形和普通的蛾类并没什么区别,身上亦是有着几片薄翅,但是它们的头部触角看起来却是十分尖利,好像一只只长着尖锐钻头一般的怪虫一般。

    并且这些白蛾怪虫的移动速度极其的迅捷,就在这些白蛾怪虫因为陈过所制出的飓风帘卷被吸入其中时,甚至还有些许白蛾怪虫竟是直接飞快的挣脱出来,然后朝着陈过飞射而去。

    就在这些白蛾怪虫即将落在陈过身上时,电光火石间,他身上的青云法衣自动触发起来,形成一层青色的屏障,将他整个身子包裹起来。

    “叮!叮!叮!”

    当飞在最前的白蛾怪虫冲击到青色屏障上时,竟是发出金铁撞击之声。

    对于陈过来说,眼下的如此场景,就仿佛羊入了狼群一般,毕竟他可是见识过这些白蛾怪虫的犀利之处,连堪比魂临境修为的四阶妖兽都是一触暴毙,而自己这种真念境修为的又如何抵挡呢?

    虽说现在飓风能够把大多数白蛾怪虫卷涌其中,可是这白蛾怪虫的防御力实在太于强大,就连半玄阶法宝飓灵扇造出的飓风都无法将它们摧毁,只是堪堪把它们拖延住而已。

    “我去你大爷!有完没完!”

    望着面前那些白蛾怪虫竟是在利用自己尖利的触角,使劲的对着青色屏障钻刺着,陈过的脸色瞬间变得难看起来,不由得怒骂一声。

    “噗!”

    青色屏障上,竟是被白蛾怪虫钻刺出道道涟漪,甚至还发出清脆的能量波动之声。

    一霎之间,陈过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不由得冷冷的说道:“看来,不露点真本事给你们看看,你们真当我是软柿子了!”

    语罢,陈过猛地举起双手,朝着面前这些白蛾怪虫,冷喝一声:“千雷火钧!”

    “嗡嗡嗡!”

    只见,这些白蛾飞虫正好钻刺开青色屏障,露出一片空隙时,那密密麻麻的白蛾怪虫便是刚好从飓风中挣脱出来,朝着陈过的方向,乌央央的狂涌而去。

    “滋哗!”

    一声烈焰交织爆响,一大片赤焰火海从陈过的双掌前凝出,正是这千雷火钧的第一式火瀑雷炼!原本这火瀑雷炼只是一张火网的模样,因为现在的陈过是天火元的关系,所以才有如此犀利的模样。

    这片赤焰火海的模样足有数丈,里面的炽热烈焰正在疯狂的升腾滚涌,而在烈焰中居然还有噼里啪啦作响的金色电苗,内蕴着恐怖的猛烈气息。

    只见,半空之上,这片赤焰火海竟是将这些铺天盖地而来的白蛾怪虫一个不落,尽数吞噬进去。

    片刻之间,这些怪虫竟是化作片片黑屑从半空中落下,宛如下了一场黑色灰雨一般。

    “幸亏方才在洞窟窟口曾遇见一只白蛾怪虫,否则我现在估计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正当陈过正为此时的场景松了一大口气之时,那环绕在陈过周围的巨石,正是在发生着细微变化,若是有心之人双耳静听的话,会发现这些巨石,正在缓缓的移动着,发出沉闷的怪声。

    “隆!隆!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