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章 拥月(1/2)
作者:唯一一
    “冰姐姐,既然你这么喜欢这些诗,为什么不直接找秦王子要?”五公主萧灵韵用双手撑着脸颊,歪着头盯着静静坐着的夜冰,只见夜冰双手扶着一张写满文字的纸片聚精会神地看着,脸上偶尔显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浅浅微笑。

    “冰姐姐,你笑起来真美,我都快被你迷住了。喔~?我知道了,你喜欢秦王子,对不对?”萧灵韵说完便站起来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我仅仅只是喜欢这些诗而已。那个风流才子秦王子现在可是在追求我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五公主呢!”夜冰将纸小心地折了起来,然后其便消失在手中,却是收进了储物手镯中。

    “冰姐姐,你知道我不喜欢他的,要不是为了帮冰姐姐弄这些诗,我才懒得理他。”萧灵韵柔若无骨般毫无形象地趴在桌子上。

    “你真的是为了帮我?”夜冰瞥了一眼萧灵韵意味深长地说道。

    “我灵文哥哥那么优秀,对你又一心一意,你为什么就是不肯答应我灵文哥哥呢?”

    “那你为什么不喜欢秦宇晋呢?他虽说花心了点,但是人才还是不错的。”

    “哼,我萧灵韵的男人必须是绝世强者,至少也要有王阶的实力才行,他才六漩武将,这辈子能不能到王阶都是问题。”萧灵韵突然站起来满脸憧憬之色。

    “那你可能只有嫁给老男人了,学院的学生中就没一个到达王阶的,修灵者都知道的一句话。‘万人修灵,百人成将,一人成王’这破境为王该有多难?况且这万人之中有没有一人能成就王阶都是问题。”

    豪华的房间内,相坐无言,这天被你聊死了。

    “冰姐姐,拥月宴都已经开始了,我们出去吧!”萧灵韵打破沉寂。

    “你去吧!我不想去。”夜冰转身准备回到床榻上打坐修炼,为了这些诗她才受邀而来,但她并不想出去参加那种宴会。

    “真不出去看看吗?今天可是来了好多人的,就连幽幽老师,天河老师都来了耶,对了,听说你家那个只知道修炼的怪胎都来了。”

    “好吧!那我出去了。”萧灵韵见夜冰闭上眼睛盘坐在床榻上,也无可奈何,看来是完不成她皇兄的嘱托了,便转身准备出去。

    萧灵韵正准备开门,却意外地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便诧异地回头看了一眼。

    “肚子饿,出去吃点东西。”夜冰面无表情,风轻云淡地解释道……

    ……

    人声噪杂的宴厅内,充满了各种贵族之间的相互客套吹捧之音,偶尔还传来贵族名媛的悦耳笑声……

    白晓云抱着小影静静地坐在一个无人的角落,吃着桌上精致的水果,喝着果酒,偶尔喂点给小影吃,他既不举着酒杯跟人寒暄,也无人跟他客套。那些衣着光鲜的年轻人都刻意地离他远远的,生怕离这个另类近了会降低自己的身份。

    白晓云觉得他答应秦宇晋来参加这个拥月宴,真的是个错误的决定。这个秦兽刚开始还陪着他喝喝酒聊聊天,但等到美女从他眼前晃过的时候,就再也坐不住了,然后就只剩下白晓云一个人在这了。

    这个世界是有两个月亮的,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会出现一个特别的景象,夜空中小月亮会挡在大月亮前面,从地面上看上去,就像小月依偎在大月身上,宛若一对情侣。听说还有个美丽的传说,白晓云自是没闲情去关注这些。说白了,这拥月节其实就是这个世界的情人节。

    ……
第 16 章 拥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