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1/1)
作者:文刀若欢
    那是谁……他为什么会出现在皇宫里?为什么会出现在陛下的面前?他并非是寻常凡人,难道……看他的穿着打扮更像是什么妖魔?

    不会的,不会的,妖魔怎么会出现在陛下面前?皇宫是什么地方?陛下这样的人一定是最忌讳妖鬼之说了,怎么可能会……

    可是,可是刚才那个男人明明就同陛下说话了啊,还尊敬地称呼陛下为“殿下”。

    所以……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陛下说我能看见的,我能看见的是白天的那个陌生男子?那个说在自己宫里也养着小狐狸的男人,那个男人也同陛下认识?

    这个皇宫真是越来越神秘了……

    神秘得我竟然有些不太明白,我不太明白他们究竟要做些什么。

    可是……那个人他能听懂我的话。

    他们真的是妖魔?那会不会误伤到娘娘?

    “弘离。”对面的陛下朝门外喊了一声,门就随之打开,弘离就应声走了进来,“陛下有何吩咐?”

    “给淑妃送回去。”他朝我投来一个眼神,看似并不在意的眼神。

    所以陛下今日就是将我带来给那个神秘男子看一看?然后说些我听不明白的奇奇怪怪的话?灵兽?什么灵兽?是我的名字?可如今娘娘叫我紫儿我就是紫儿,我一辈子都是紫儿。

    回到娘娘宫里的时候娘娘还没有睡下,弘离在门外将我交给了守门的千晨,千晨就抱着我进了屋。

    娘娘见我回来,脸上又是欣喜又是迷惑,或许也不太明白陛下今日的举动。

    “娘娘,您刚还说到紫儿呢,你看这不陛下就将紫儿给您送回来了?”纸鸢开心地说道。

    原来……娘娘真的是在想我啊。

    原来,娘娘真的是那么疼我的啊。

    我抬起脑袋对着娘娘叫唤了两声,娘娘却轻轻勾了勾唇角,“本宫还以为,是谁对陛下说了些什么了……”

    “娘娘不要多么在意那些个人,什么华妃啊曹贵妃啊哪有娘娘您的英勇气概啊?您在战场上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时候,这些个娘娘啊妃子啊都在后宫里唯唯诺诺呢。”

    “纸鸢,不许无礼。”娘娘责怪道,虽说是责怪的语气,但也不免有些得意的,毕竟娘娘战场上的飒爽英姿可是天地为证,全国百姓都看在眼里的呢。

    只不过是碍于娘娘这个身份……

    如今娘娘入了后宫不也是美娇娥吗?言语得体面容桃花,我看陛下也不会被那几个莺莺燕燕勾了魂去。

    “近几日难得清闲,明日早起些,记得给本宫擦拭一下宝剑。”娘娘对纸鸢吩咐道。

    纸鸢对娘娘倒是很忠心的,听了娘娘的吩咐自然是点头答应着。

    娘娘的这柄宝剑是当年的王留下的,也就是娘娘的父亲。

    娘娘用它征战沙场,中途也有过几次折断,娘娘当时寻访各路铁匠重新熔铸,最终这把宝剑依旧陪伴在娘娘身边。

    原本后宫是不允许出现这等凶器的,但这是王留给娘娘唯一的东西,当年的事情陛下总归是觉得亏欠了娘娘的,如今这样的宝剑他又怎好有理由收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