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1/1)
作者:看世
    黎稳慢慢恢复意识。

    他慢慢睁开眼睛,手指微微动了下,发现自己还抓着那一块破石头,躺在一片有点潮湿但比较柔软的草地上。身上沾着一些蒺藜枯草断叶。

    一阵风吹来,前方一望无际的半人深的草原就像海浪一样掀起了一浪一浪的草浪。后方的树林也摇摆着响起了树叶的哗哗声。

    风夹着各种野草花香扑面而来。他深吸到了一口以前从来没有呼吸到过的夹杂着香草味的新鲜空气。只是几片边缘锯齿壮的草叶,在风吹过时划到他的脸庞嗞辣辣的痛,十分难受。

    但相比这点难受,他感觉自己的身躯没有一个地方不痛。就像浑身摔碎了一样。也不知道自己在这无人的草原,森林边躺了多久了。

    他忍着浑身的痛处和疲惫,两手用力撑着让自己坐起身子。“咳~。”这一动,牵动了胸部的一处伤口。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痛的他直颤抖差点又倒回去。咬牙忍着撑着身体坐好。黎稳茫然的打量着周围。

    他眼前是陌生的草原和不远处的森林交界。这地方了无人烟,他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见草原的一方一望不到边。只在尽头只有条相对比较低的丘陵。这边地势比那边丘陵还要高。所以能看到丘陵的那一面:起伏的地势都是一片草原。朦胧的尽头依稀看到像是有一个小镇。

    森林那边望去,树林茂密。不远处有着群山连绵。黎稳知道这看似不远的山。但望山跑死马,切体会。

    “我应该是在山中旅游时,不小心滑入到一处四面环山,没有出处的山崖里面了。怎么躺在这个陌生的草原边了……?”黎稳揉了揉胀痛的脑袋,努力让自己更清醒一点,努力回忆这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黎稳慢慢想起之前的事情。

    黎稳机械专科毕业没多久,在这普片本科生的时代。他这个专科生真的不好找工作了。不是专业不对口,就是自己的能力达不到岗位的能力要求。

    经历一个多月的艰辛找工作,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工作。今天休假两天,同事们组织旅游活动。为了和同事搞好关系,黎稳就和同事一起去银杏谷旅游。

    银杏谷有一颗千年古银杏树。还有一古道观。还有玻璃桥,滑道,等一些新修建的玩乐项目。山间奇峰陡壁甚多。景色宜人。来旅游的旅客特别多。人满为患。

    黎稳游玩到一处悬崖陡壁处,看到一小孩在崖边,小孩大人不在身边。他的气球飞到了崖外。小孩想伸手去抓那绑气球上的绳子。黎稳看他要掉下悬崖。黎稳赶快把他救了回来。

    但是黎稳救回小孩时,一不小心,一只脚踩空。滑入悬崖。滑入悬崖时黎稳想这次完了。

    求生欲让他伸手去抓崖峭壁上能抓到的凸起。可都是一些光滑的或松散碎石根本抓不牢。手都木了,伤痕累累。

    黎稳已经放弃了求生,闭上了眼睛。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死了的时候。可擦,哧啦一声。他就不再往下掉了。

    黎稳缓缓睁开眼,他看到自己挂在峭壁凸出地方长的一颗树上。此时离谷底部只有三米多了。黎稳慢慢从树上爬下来。他想下到谷底,但是离谷底还有三米多。根本下不去。

    他环顾四周,只见这处谷底四面环山。没有出去的路。他往这个凸起后面看去。只见这凸起的后面石壁上有一个一人多高的洞。

    黎稳走进山洞里,本来谷内的光线就不太好,洞内的能见度更低。

    黎稳用手机照明,在微弱的灯光下,小心慢慢往里面走。“咯吱~!”黎稳脚下传来一声响。他感快缩回脚。

    黎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根树枝。黎稳忍着返回的念头,继续小心往前走。再走了有七八米深。黎稳就走到了山洞的最里面。在里面的地面上趴着一个骨架,他身上套着宽松的衣服。黎稳看到骨架吓了一跳。过了一刻钟黎稳才缓过气。他擦了下额上的汗,又忍不住向骨架打量而去。骨架生前好像在用力想往前爬。在他前面有一个黑黑石头。他努力想伸手去拿那块石头。但距离太远。根本拿不到。

    黎稳小心绕过骨架,他拿起那块石头。看这骨架生前的举动,这黑黑的石头难道是个宝石么?

    黎稳拿着这个黑色有些圆润的石头,仔细的翻看也看不出什么。就在黎稳准备把这黑色的石头收起来准备回去后再研究时。黎稳突然把石头碰到了伤口。

    只见血一碰到石头就被吸走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滴血认主。于是黎稳就把石头放在伤口上让石头吸他的血。黎稳感觉到好像血管里的血也被石头吸了出来。石头吸血的速度越来越快。石头吸收了他那么多血,慢慢有了光泽,变成了墨绿色。黎稳感觉这石头吸血太快了。这石头有点不对。

    他赶快要把石头从伤口处拿开。可是这石头吸力很大根本拿不掉。黎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石头在吸他的血,两手用力也没办法把石头弄掉。不一会黎稳就感觉头晕眼花。腿脚无力滩倒在了地上。

    在他意识快要消失时,他隐约听到石头里传来一个生音:“没想到仙园竟然认主你这么差的资质的人。唉,已经沉睡几千万年了,不能再沉睡了!就帮你下吧。”

    声音穿来时,石头里射出万道金光把黎稳照了进去。然后黎稳身体毛孔里慢慢散出一些黑色杂质烟雾。黑气又被金光驱散。这样持续了半个小时,黎稳的身体慢慢的变得如婴儿的皮肤一样水嫩,黎稳身体越来越晶莹剔透。最后他的身体浓缩的成了人形玉质麻杆。

    “灵魂融合体,怪不得仙园选择了你认主。我就帮你和另一个世的你融合吧。唉!这下几千万年集攥的能量又力要被消耗的七七八八了。这还不够,得要用点这世界的灵力。幸好还有一分创建灵力阵的材料。”

    突然之间,墨绿色的石头传出庞大的吸收灵力的吸力。只见谷外天空刚才还碧空如洗,突然之间就万里乌云滚滚。漏斗一样的向山谷聚来。山上的旅客都被疏散了。黎稳掉进山谷后,黎稳的同事拨打了求救电话,120电话。正在焦急等待。也被景区工作人员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洞内那墨绿色石头吸收够足够能量时,放出一个能量罩带着黎稳。在原地快速旋转,越来越快最后“嗖~!”一下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