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2/2)
作者:看世

    “那孙涵和张伟也没有去学院报道的。怎么就让进了。”王家耀指着刚进去的俩人到。

    “他们俩都有钱少的请帖。你有请帖么。”三人正在争执。从院中走出一穿着特别华贵的少年。

    “来者是客,既然他是学院的保送生,就让他进去吧。”华贵少年道。

    “是钱少,既然钱少让你进去那你就进去吧。”钱雄发话绿豆眼才让开路。

    王家耀和黎稳进钱家大院。这钱家大院有三进大院。由前到后主屋一座比一座高。房子上面红色琉璃瓦,屋脊上双龙呈祥。大红漆屋檐廊柱。和红漆大门。雕龙画栋。假山亭台。各种搭配甚是富贵华丽。不亏是橦关镇最有钱的钱家。

    王家耀和黎稳随客人们一起走进二进院。在二进院门口有转业收礼物的。基本上都送礼了。进入二进院后。在一处宽阔地。摆满了桌椅席位。中间一条红地毯把席位分左右两边。左边是送行的。右边是学院学生。

    客人纷纷找位置坐下。王家耀和黎稳没带礼物。进入二进院就在右边找了个没人的席位坐下。

    这坐席也是家境相当,或有生意交际往来的人坐在一起。

    黎稳和王家耀坐的这桌,都是家境不太好的。有凭真本事考进晋州学院的。其中有俩人也是保送生。

    “这橦关镇钱家以前听说有钱没想到这么有钱。只这三进的宅院建造费用应该就价值不菲吧。”一保送生小心问道。

    “那是,这边座位上随便一个就比你们嵩田村的最有钱的家境都好。这钱家是橦关镇最有钱的。听说建这宅子钱有才花了上万两黄金。”嵩田村是橦关镇管制下的一个村子。

    这时宾客还没到齐。那绿豆眼和另一接待的声音不停传来。

    “郭镇长到。”众人在闲聊说话间,人差不多也到齐了。最后镇长也到了。

    席桌上也上满了个种酒菜。这时钱有才走了出来。

    “谢谢各位亲朋好友,来参加聚会。祝贺各位金榜题名考上晋州学院的学员。我三个儿子一个在晋州学院,一个考上东陽郡东陽学院,一个考上皇城荥京学院。等他们学业有成。事业腾达时。一定不会忘了个位亲朋好友,父老乡亲。”钱有才讲道。

    “接下来,借助这次聚会郭镇长安排各位学员去晋州学院。”

    “大家好,我叫郭峰。是橦关镇的镇长。首先祝贺各位考入晋州学院的学员。明天去晋州学院的学员,包括保送生。不在的回去后相互转告下。明天就跟随钱家商队。有威武镖局护行。好了大家继续用餐吧。”

    大家一遍用餐一遍相互交流。黎稳也通过交流认识了同桌的几人。那俩位保送生一个叫程钢来自嵩田村。一个叫肖勇来自和嵩田村不远的响村。有一橦关镇西街的梁成是通过考试进晋州学院……。

    聚会结束黎稳几人就回家了。回到家黎稳就修炼《轮回聚灵练体决》。

    “这次修炼服用两颗草药怎么感觉还能服用半颗草药。于是黎稳又拿出草药又吃了半颗。”

    “明天学员随钱家商队去晋州学院。路程要十多天左右。你们找到机会就扮成强盗。对钱有才的三个儿子。最好别伤其它学员。”在黎稳修炼时,在一小包厢里。一神秘人对一蒙面人说到钱有才的儿子时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