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1/1)
作者:看世
    第二天,黎稳在太阳没出来之前,就在昨天修炼的的地方。放了凳子。摆好修炼姿势。等地平线射出阳光。黎就赶快修炼《轮回聚灵练体决》。同昨天一样又有一股紫气吸入体内。被消化吸收。

    黎稳拿出两颗草药继续修炼。这次黎稳很快服用完两颗草药,他只觉应该还能服用一颗草药。

    黎稳又拿出一颗草药一会炼化吸收。药力在体内化为气,随着功法运转这次终于冲到了任督二脉。但是气也快消耗完了。还是没有冲破任督二脉。

    黎稳只好收功。他匆匆做了点饭吃。洗刷整理好。就拿起昨晚上准备好的衣服铺盖,还有一些干粮。还有几颗提前从仙园里拿出的血参。好在路上修炼。在路上,黎稳不敢随便从仙园里拿出草药。怕引起别人的怀疑。这样他先拿几颗草药,别人就不会产生怀疑了。门外黎稳把房门锁上。“前世刚毕业,没想到刚穿越又要开始学院生活。上一世的知识不知道在这晋州学院有用用武之地么!这一次去晋州学院,也不知多久回来。也许会不会回来了。先到晋州学院学习,随后可能要去寻找修仙之路。不想这么多,先去钱家大门集合。”

    黎稳走到去钱家路口刚好碰到王家耀。于是俩人就一起前行。

    “王家耀,马上就去晋州学院了。你给讲下晋州学院的情况好么?”虽然在前世已经上过大学,黎稳还是想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的学习生活。

    “好,晋州学院分初,中,高。三段。初段分三个年级。中段分五个年级。高段分两个年级。初段文武都要学。中段就分文武班了。如果初段学武不突出的,文科好的,中就可以报到文科班了。同样武科好的,就能报武科班。”

    “如果都不好的话,怎么办。”黎稳道。

    “都不好,就要出交比较高的学费。选一个你比较喜欢的科,上中段班。如果教室够用,也可以在初段班继续学。如果学员多教室不够用。你就得回家自学。继续考中段班。只有考上中段班或交较高学费才能上中段班。

    高价上中段班的。又单独分一个班。因为基础没打好,导师要把他们基础薄弱出补习。导师教的很费劲,所以学习费用比较高。

    在晋州学院如果聪明的学员,学什么会什么。也可以跳班学习。学院每学期都会有一些跳班学习的。有些家境好的,很小就在家受到教育,有很多只学了一年就考上了中段班的。

    因为现在急需一批年轻又有才华的人才。武皇采用了一个大臣的这个建议。无论什么段位。只要能考上就能去学什么段位。……”王家耀讲道。

    黎稳听了,觉得这是给自己的机会。在前世他已经上过大学的。可以说他在那个世界学到的很多知识这个世界根本没有,远远超出这个世界的知识量。

    说话间。俩人来到了钱家大门前。只见商队和威武镖局的人都已经准备好。许多学员也已经到了。黎稳和王家耀也赶快入队。不一会人就到齐了。郭峰镇长和钱有才也来为学员和商队组成的队伍送行。也有不少家长来为自己的孩子送行。很多新学员,初次出远门,有的甚至有眼泪掉落。就连有些老学员也有对家乡的不舍。

    王家耀的父母也来给他送行来了,起初不想让他父母跑这么远给他送行。提前走了。后来他父母又提的大包小包的来给他送行。王家耀没办法一一接过,他父母才露出笑容。

    两世为人的黎稳经常在外上学,毕业后也在外工作。虽然没人给他送行也不觉得什么。只是前身对他有点影响。眼角有点湿润。“橦关镇我就要离开了。前身在你的怀抱长大。我也要从这里走向这个世界。

    “好了该出发了。”商队带队的是个有点胖年龄中年偏高,可能有四五十岁的掌柜。还有一个肌肉结实看起来身手矫健的青年应该是威武镖局的带队。俩人看时间越来越晚。催大家上路。

    各位家长都站到一边。队伍开始前行。

    红阳西斜,渲染的满天云霞红红彤彤的,煞是好看。荒野中,一条小路曲曲折折延伸到山岗下的小溪旁。一支队伍从远处山岗顺着小路缓缓走来。到了小溪旁。

    “今天晚上我们就在此处安营休息吧。”钱掌柜说到。

    “好的,那就分工行动吧。”威武镖局带队武强,吩咐大家行动,有的扎营。有的生火做饭。打水的打水。捡柴的捡柴。巡逻的巡逻。

    黎稳和王家耀他们也帮忙搭帐篷。一会,帐篷搭好了。那边做饭的也做好了。众人围在一起吃饭。

    饭后,除了威武镖局安排了轮替巡逻的。其他人都去休息了。黎稳也和大家回到了帐篷里。大家都是找比较熟悉的在一起。他和王家耀,程钢,肖勇,梁成,还有张伟六人上次在一起吃过饭,所以他们凑在了一个帐篷里。

    黎稳回来后就坐在一处角落修炼去了。王家耀他们也有的去修炼,有的忙自己事情了。

    黎稳在别人都没注意时把手放进胸前衣服内偷偷的从祥云瑞境仙园里取出两颗血参。

    离开橦关镇已经有五天。这五天白天,一直赶路。晚上休息时。黎稳就赶快修炼。每天早上他都坚持会到帐篷外,面朝太阳升起的地方修炼。采收紫气。每次吸收紫气后,黎稳再服用草药修炼时。他就感到能多炼化半颗草药。

    这第五天黎稳已经能炼化五颗半草药。今天早上没有服用草药。今天晚上要服用五颗半草药修炼。黎稳这两天修炼由于能炼化的草药增多,体内修炼产生的气越来越多。所以他感觉这两就能冲破任督二脉。

    两颗草药服用后,黎稳赶快按功法运转。体内产生大量的气。当气冲到任督二脉时。黎稳感觉气又要被消化吸收已空。黎稳赶快又服用三颗草药。顿时体内又产生大量的气。黎稳按《轮回聚灵练体决》飞快的运行功法。大量的气顺着经脉,向任督二脉猛冲而去。

    嗡的一声黎稳感觉有一层膜被冲破了。只觉一痛,伴随疼痛后浑身一阵通达之感。感觉急需灵气的黎稳又服用两颗草药。《轮回聚灵练体决》不停的运行。灵气流向全身经脉,然后汇入气海穴。在气海**气不在减少。

    在气海穴里灵气的带动下。黎稳没有运功,《轮回聚灵练体决》就缓慢运转。在黎稳体外有微不可查的气,顺着毛孔,随着功法缓缓运转被吸入体内。

    终于突破《轮回聚灵练体决》一层。黎稳感觉浑身舒畅。充满力量。这几天修炼《轮回聚灵练体决》,身体,特别经脉通过灵气的洗调滋润。感觉韧性十足。皮肤富有弹性。

    黎稳正在感觉冲破任督二脉带来的舒服感时,帐篷外传来噪杂的声音。接住刀剑砍打生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