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岚切(求推荐,求收藏)(2/2)
作者:唯一人一生

    “族长,这把武器大概需要锻造多久,不会需要很长时间吧?”亚索略微有些担心,因为在他的印象里,神兵利器锻造时间都是很长的。

    “不会的,锻造是一种工艺和技巧,并不是时间越长锻造出的剑就越好,大约一个月就可以完成。”族长说道。

    “那就好,呐,族长我就先走了,我会在岛上呆一个月时间,到时候您要是有什么事的话尽可来找我。”

    然后回到旅馆等待族长的消息。

    就这样,亚索白天闲得无聊,就教皮卡丘练习霸气,帮助皮卡丘开发自己的电击能力,其他时间除了自身的修炼外,就是在岛上闲逛。

    在岛上等了大约一个多月,一天晚上,终于安图恩家族的人来找亚索,告诉他武器已经锻造完成了。

    一听到这个消息,亚索连忙赶到了安图恩一族的铁匠铺。

    一进屋,亚索就看到了族长面前的剑。

    只见族长兴奋的走到亚索的面前,将手中的剑递给了亚索说道:“亚索先生,您的剑已经铸造完成了,您看一下。”

    亚索激动的接了过来,自己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武器了。

    整柄剑长度足有一米七五左右,和亚索前世的身高一模一样。

    剑身纤细而精致,剑柄上则镂有风与云交绘的纹路,而从鞘中缓缓拔出剑刃的一刹那,亚索能够感觉到剑刃上的寒光。

    亚索是越看越喜欢,根本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直接拿着这柄剑就出了铁匠铺,一路狂奔来到海边。

    看到亚索狂喜的样子,族长也是老泪纵横,双腿跪地口中喃喃有词:“我,安图恩·罗尔终于打造出一把无上大快刀,我们安图恩家族还是这个世上最好的锻造家族。”

    经历了一个月,因为陨铁和两把大快刀级别的阔剑,终于是锻造出一把无上大快刀。

    几百年了,已经几百年了,他们安图恩家族终于重现了祖宗之光。

    此时夜色已深,亚索来到海边,此时的海边是空无一人,一时间,放眼四周海面,唯有星光月色相伴,淡淡照映着亚索,与他手里的那把剑。

    轻轻握住剑柄,一种难以言喻的默契感便是从虎口发散,一路蔓延至全身上下,仿佛这柄剑中蕴含的风之气息,与亚索非常之契合。

    在这股令人舒适的默契感的驱使下,亚索轻轻吐出一口气,而后扎好下盘,以标准的居合拔刀姿势,向着侧前方的海面斩出一剑。

    “一刀流·居合·拔刀斩!”

    嗤!

    璀璨的半圆形白色斩击顷刻间在剑尖凝为实体,裹挟着惊人的气浪激射而出,所过之处,海水纷纷为之退避,最后在一路狂飙了数百米后,几乎是将海面分成了两半。

    轰!

    大海被一剑斩开发出了巨大的声音,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刹那间响彻夜空,在斩击消失之后,大海过了一分钟才重新合在一起。

    爽!

    一股非常的感觉涌上心头,对于这把剑,亚索非常的喜欢和满意。

    几乎是完美的契合自己的风之剑意,完美的将自己的斩击发挥了出来。

    “好剑啊……”

    亚索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声。

    “既然族长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那我就给你取名:岚切。”

    轻轻抚摸着手中的这柄剑,亚索轻声的对着这把剑说道。

    取名,岚切。

    也就是疾风之刃。

    “你是不是也喜欢这个名字?”

    似乎是感受到了岚切的声音,亚索喜悦的说道。

    通过自己的感觉,无论是这把剑的做工,质量,还有刚刚展现出来的威力,这把岚切毫无疑问是一把无上大快刀。

    之前见过鹰眼的黑刀,加上对比金狮子的两把阔剑,这把岚切至少是和黑刀是一个级别的武器。

    这把武器,也意味着亚索终于有了和自己实力匹配的武器了,而且还是这么契合自己的岚切,也正式有了与之匹配的大剑豪的实力。

    将岚切小心翼翼的佩带到自己的腰间,很适合自己的身高。

    虽然岚切有一米七的长度,但是亚索可是有着两米多的身高,这样的岚切跨在腰间正好。

    在海边呆了一个多小时,亚索回到了铁匠铺,对族长好好的感谢了一番。

    罗尔族长对于亚索取的名字也很满意。

    岚切。

    “岚”意为疾风、风暴,而“切”则是大致与刀剑、利刃同意。

    正合适这把新的无上大快刀。

    得到了满意的武器,亚索给了罗尔族长一个承诺,给了罗尔一个电话号码。只要今后需要自己帮忙,打自己的电话虫就可以。

    这是亚索郑重的承诺,既然罗尔族长不要钱,那这个正好。

    不过还是希望罗尔族长用不到自己,否则到时候肯定是一个大麻烦。

    互相得到了应有的东西,都满意的回到了住处。

    PS:今天先一章,三千三百字的章节,还有一章我先留着明天上架的时候发。

    明天上架的时候还需要大家的支持,接下来上架后的章节会贡献更精彩的剧情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