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人面魔蛛(2/2)
作者:五庄观的道童
    唐三想起大师的无奈,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苦笑,强大?大师和这两个字似乎还靠不上。这也是大师一生之中最大的遗憾了。

    星斗大森林实在太茂密了,遮天蔽rì这几个字用来形容它一点也不夸张,想在森林内看到阳光都不容易。

    众人前行了大约一个时辰左右,此时,已经到了中午时分。这一个时辰以来,他们也遇到了不少魂兽,但大都是十年和百年的,遇到魂兽他们大都避开,并不直接冲突,偶尔有些不开眼的上来送死,戴沐白的虎掌直接就解决了问题。当然,他听从了唐三的意见,并没有杀死这些魂兽,只是将他们赶跑或者打伤就算了。

    “好了,大家先休息一会儿吧。”赵无极的声音令一直jīng神紧绷的众人放松下来,戴沐白将周围的荆棘清扫了一圈,弄出一片近百平米的空地。众人靠着树木坐了下来,暂时修整。

    叶秋拔出身后的权杖,一挥手,第三魂环缓缓亮起,一圈盾墙将众人围了起来。

    赵无极松了口气,满眼欣慰的看着叶秋!

    奥斯卡再次贡献出自己的香肠,大家也不再嫌弃,该吃吃,该喝喝!一个时辰后,众人再次出发。只是,就连赵无极都没发现的是,众人身后,吊了四个人,其中,正有鬼面!

    暗魔好奇的看着鬼面,笑道“一年多没见,你竟然也快封号斗罗了!怎么,跟在小秋身边,得了不少好处?”

    鬼面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

    大明轻咳了一声,看着阿蓝,笑道“这就是那颗蓝银草?”

    鬼面点了点头,开口说道“少爷总是能够算无遗策!”

    前面,众人正走着,突然,一阵奇特的声音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那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有人在换衣服似的,又像是树叶的摩擦声。

    叶秋权杖一顿,领域张开。众人气息一涨,纷纷戒备。

    唰的一声,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只蜘蛛,一只主体直径超过一米五,八条长矛般的长腿超过三米的怪异大蜘蛛。通体黑色甲壳,锃光瓦亮,长腿前端纤细,每一步前行都无声的刺入地面,可见其尖锐。

    在那只蜘蛛下腹,有着一些白色的纹路,与他黑色的身体形成鲜明对比,而这些白sè纹路却组成了一张狞恶的人脸形态。一共八只闪烁着幽幽紫光的小眼睛就紧贴在它下腹处。只不过其中两只眼睛似乎被什么东西打烂了,一片血肉模糊。就连下腹处的甲壳也有几道裂痕。

    “人面魔蛛!”

    看到那张狞恶的人脸,唐三不禁喊出了这个魂兽的名字,同样想到了许多对眼前这只蜘蛛的称号。

    小型魂兽的梦魇,吞噬生命的存在,一切魂兽憎恶的对象,恐怖的邪恶杀戮者。

    这些称号都是用来形容眼前这只长腿蜘蛛的。它的名字叫做人面魔蛛。在魂兽中,也属于恐怖的存在。当然,和泰坦巨猿相比,显然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这种人面魔蛛,却是连魂兽也恐惧的生物。

    它有着坚实的甲壳,奇快无比的速度,八条拥有着极强穿透力并且附带着剧毒的长腿,最为可怕的是它的蛛网。

    普通蜘蛛的蛛网都是吐丝结成,但它却不一样,它的蛛网是直接喷吐而出的。不但极具粘性,而且坚韧无比。其上附带着恐怖的神经xìng剧毒。像唐三第一魂环曼陀罗蛇那样的魂兽,在眼前这只人面魔蛛面前只能沦为食物而已。

    同时,这人面魔蛛也是大师指导唐三第三魂环目标中之一,大师曾经对他说过,人面魔蛛是最不容易获得的,让他千万不可强求。因为遇到人面魔蛛,就算是拥有实力强大的魂师在一旁压阵,也很容易遇到危险。

    人面魔蛛喷吐的蛛网不但是瞬发,而且能够笼罩它自身十倍的面积,几乎无法闪躲。哪怕是强大的魂师被其罩住,也需要时间才能挣脱。而这段时间足够它做很多事了。

    赵无极嘿嘿一笑,说到“怎么,小家伙,你想要它做你的第三魂环吗?”

    “正是!”

    “那就来吧!”赵无极悍然出手!第三魂环瞬间亮起来,沉重的压力令人面魔蛛几乎不能动弹!

    唐三不用说,第一魂环一亮,无数的蓝银草瞬间爬满了它的身体。阿蓝的第二魂环同样亮起。跟着唐三的步伐,蓝色的蓝银草,再次覆盖了人面魔蛛的身体!

    叶秋嘿嘿一笑,手中权杖轻轻一顿,第四魂环亮起来。一大树拔地而起,数之不尽的树根,同样爬满人面魔蛛的身体!

    他手一伸,身后浮现出一根近两米长的血红长枪。拔出来,递给唐三,说到“去吧,杀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