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阴风洞(1/1)
作者:苏镜尘
    5  阴风洞

    苏七继续前行, 一路打怪给小黑升级,倒也如鱼得水.慢慢地,苏七就感觉到这股寒意又加深了.微观探魂查看下发现,魂力的消失速度加快了.而小黑却变得更高兴,苏七想了想,也观察了它一番,发现它是可以吸收周围的魂力的.看来对阳魂有压制,对阴魂有帮助,正好相反.一个完整的人形阴魂出现在了苏七前进的道路.苏七暗道:看样子是个大家伙.因为一路走来的阴魂都只是魂力凝得半截身子而己,所以苏七认为这一只的阴魂的实力肯定有所不同. 阴魂急速冲来,苏七一个魂鞭抽在它身上,只是把它打了一顿,却是无法打散. 苏七急忙后退,阴魂己经近身,一拳击向苏七,苏七收鞭不及,被打飞倒退.小黑护主心切,扑了上去咬它的肩膀,却被对方拎了起来象扔皮球一样往一边抛飞. 然后继续追击苏七.一直以来都是苏七打别人,还没被阴魂近身打过,这一拳被打飞,直然痛得无比难受,而且这种痛与身体的痛有所不同,虽然身体没有伤痕,但却有一种己经被洞/穿的感觉. 看到对方再度冲上来,苏七忍痛与之作战.阴魂武士右臂一拳再打来,苏七知道它厉害不敢硬接,闪身避开,同时一脚踢向对方的腰,把它蹬蹬地击退几步.阴魂武士又冲上前继续一记左拳,苏七又是一脚把它踢退. 之后苏七继续与之缠斗,发现对方虽然魂力凝实强大,但并不懂得如何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左闪右躲并时不时反击之下,阴魂武士再也打不到苏七,倒是被反击了数十下.虽然阴魂武士每受一次攻击都会被击散一丝魂力,并因此变弱一分,但苏七的消耗明显比对方大的多. 苏七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于是抽取魂力捆住两只手,两只脚.然后打出一个镇魂符在其身上.阴魂战士又变弱了一分,但也趁苏七打出镇魂符之时从魂力索中挣脱出来.镇魂符就象烧红的烙铁灼蚀着阴魂战士的躯体,这种痛疼感让阴魂战士本能地想要撕掉附在身上的魂力符,苏七趁机围在它身边时不时地打出更多的镇魂符.众多的符文之力总算是把它镇压得慢慢跪地并倒下,只是还在不停地抖动挣扎.苏七把最后的魂力凝成一大锤狠狠地砸在其脑袋上, 数下之后,阴魂武士的头被砸碎,阴魂之力散落于空中,终于不再动弹了.苏七下令小黑过来开大餐,自己则恢复实力.恢复完毕后,小黑也吃得差不多了,比刚收服的时候大了不少.这修炼速度也是没得比了.想想也是,别人是直接吞吃就变强的,不象人类都是慢慢进化上来的.傀儡战士在此地几乎没有什么用处了, 也就成了帮做标志的劳动力而己.之前一番打斗,方向也不记得了,所以下令他们去找回来.因为偏离得也不算远,所以不多久也找回了前进的路线.

    通过这一战,苏七也总结出了对付这些阴魂武士的方法. 相信下次再遇到,会轻松许多.果然,没多久,又有阴魂武士出现了,同样地一见人影就扑上来. 苏七在其快近身时,伸出了"绊马绳" 阴魂武士过于弱智,自然是不管不顾地横冲直撞,一绊之下来了个饿狗扑屎,早以算好距离的苏七用魂力大锤照着脑袋一下,两下,三下,四下,就轻松解决了.这次这个阴魂武士的魂力损失比较少,所以小黑得到的好处更多了.而苏七只是少量的消耗,很快就恢复了实力,只得在旁边等着.同时总结:对付弱小的阴魂,远程攻击,锐利武器攻击合适,但对付实力较强的阴魂,还是近战, 钝器攻击才行.应该做出一件魂力武器,以适应在此地作战了. 这种武器的材质不需要太坚硬,因为几乎是无物理攻击属性的,只要求符文好刻画,质地轻好挥舞,这样自己就不需要抽出魂力来当武器了,从而大大降低魂力的消耗.思考完毕就动手. 找到了一种轻质的材料,灵铝,这种材料在修士世界中是鸡肋的存在,到了这里却反而是最合适的材料.因为这个地方没有白天黑夜,所以也不知道具体花了多少时间,感觉十天吧,一把称手的魂力锤就做出来. 魂力锤只有一种符文,魂力盾符文,内部有十层符文,外表一层,共十一层魂力质符文, 从而增加其魂力坚硬程度.工艺流程是这样的:先烧出一小球,然后在其上面周围布满极小的魂力盾符,预留一共享延伸开关出来,在冷却后又浇注第二层灵铝水,同样做魂力盾符.这样一直做到十层.外面再加一层符文魂力盾,再把所有的延伸开关连起来共享一个阵核.再连接锤柄就真正完成了. 魂力锤的能量来源自然是灵髓,因为没有别的材料能提供魂力补充了.这让苏七感到有点肉疼,好在灵髓在这个环境虽然不能吸收魂力,但也不会消失,处于平衡状态,也就是说,只要不启动符文阵法,就不会有损耗.苏七心想,这种地方应该有魂力的产品才对呀, 就象修士世界有灵石灵草出产的道理一样. 只是当前一直没有发现.之后又花了半个月做了一套魂力装甲,重点保护头部.因为苏七看出来了,阴魂的弱点在头部,那么人类的魂力弱点也应当在同样的地方.

    继续前进,这次几乎是两只阴魂战士同时出现, 一左一右向苏七扑来.苏七先避开最近的那一只阴魂的攻击,当另一只冲到跟前时下蹲一锤扫在其脚上. 阴魂的脚被炸成烟雾般散开.之前那只又补位冲上来,苏七当头一锤,打得它昏迷了数秒, 还没来得及加把劲,继续锤杀, 另一只又上来了,只得边打边退.三十回合后,两只阴魂才被打得散碎一片. 总算是解决了. 由于被击打得太多,所以魂力损失了较多于空气中. 有了装备,一打二都是轻易举之事了. 小黑的成长更喜人了,都长出腿来了,不过还不够魂力凝成完整的脚出来,苏七估计再杀一只,他就具有独立面对阴魂武士的能力了.当然,小黑每吃一餐之后,苏七都要对它进行灵魂洗涤,否则早晚会变成象这些只有本能杀戮的阴魂一样.这就不再多提了.

    之后前进了几天,却是没有再发现灵魂怪物,苏七百思不得其解.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既然猜不出个所以然,只得作罢工,而行劝则变得更加小心谨慎.前行中,苏七在前方发现了一队阴魂,然后四周也有阴魂纷纷现身.被包围了? 这说明对方早早就发现了自己,所以在此地设伏.而且这些阴魂是开了灵智的. 那就不是此前那些阴魂那么好对付了.更有一个身材高大的阴魂武士,缓缓走来, 在一定距离外停下来, 从灵魂中透发出一股意识:冷笑!猎物被包围的得意冷笑. 这是开了灵智的阴魂战士, 正所谓不怕阴魂猛如虎,就怕阴魂懂计谋.看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阴魂战士大手一挥,阴魂们一起飞了过来.苏七知道此时的战斗傀儡战士帮不上忙了,于是把他们收回体内世界.又魂力沟通小黑:能不能打? 小黑点点头.苏七传念让它凝出一把镰刀,还传输了一些近战作战技巧。做完这事阴魂们己经到眼前了。被群殴当然是双手难挡四腿,这些阴魂虽然听从阴魂战士的指挥,但本身的战斗意识和战斗力并不强,还是用双爪作为攻击武器。好歹苏七拿的是长柄武器,左挥右舞之下,也没几个阴魂能近得了身。在后面偷袭得手的,又破不了防,只是相当于轻轻打在苏七的脑袋上,虽然也有一些影响,却伤害不大。而在苏七正面对抗的阴魂,只要被锤中要害就是一下被爆,没打中要害的也只剩半条命,失去了大半的战斗力。苏七感慨,看来此前花了这么多时间打造兵器是正确的,否则光是这一波阴魂可能就要歇菜于此了。眼看这些阴魂人数虽多,却对自己构不成真正的威胁,苏七才抽得空观察一下小黑的表现。小黑有了苏七的传念指点,也是把黑色魂力凝成的镰刀耍得似模似样。不过苏七也看得出,意念传输虽然本身没问题,但自己的身体情况与小黑的身体情况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所以小黑的动作其实非常生硬,满是破绽。不过不要紧,能应付得了这些小角色就合格了。

    分神之际,突然一把魂力飞刀从阴魂战士方向飞了过来,苏七微微偏了身子,避开了要害,右肩被其刺穿刺入体内。剧疼连心。苏七暗道大意了。于是一边盯着发动偷袭的阴魂战士以防其继续远程攻击,一边用手拔出这把魂力凝成的飞刀,收入储物袋。这样才感觉到右肩能重新活动,虽然之前其实并没有任何实体伤害。阴魂战士有点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扔出去魂刀会消失了,所以意识中流露出一种迷惑的念头。苏七散发出一股意念与之交流:不懂吧?要我教你吗? 阴魂战士自然不理解这么复杂的意念。不再理会,向苏七冲了上来。苏七一锤过去,但被对方凝聚出来的魂力盾格挡。而对方的一魂力尖刀却插/进了苏七的胸中,苏七惨叫一声向后倒退。苏七这一锤虽然也让对方碎散了一些魂力,但这个阴魂战士一吸之下,又把这些散开的魂力重新收回体内。当下也不再理会苏七,而是去那些阴魂的“尸体”当中走去,不断吸收剩余的能量。知道小黑打不过对方,苏七下令小黑跑开一边,远离这个阴魂战士。苏七思索对策,对方魂力比自己还强,又占有利作战环境,补充能力比自己强,这样以伤换伤打下去是行不通的。得找机会使出必杀一击。

    吸完了阴魂部队的能量,阴魂武士再度向苏七走来。然后加速冲来。苏七在它距离自己五六米处扔出魂锤,阴魂武士轻蔑地举牌格挡,却意外感到这一锤下来的冲击力非常小。这正是苏七使出的虚招,目的就是引出对方的防御姿态。苏七大喝一声,转!用魂力凝成的项圈形锯子出现在阴魂武士的脖子,并同时飞速转动。阴魂武士反应慢了,头被锯了下来。向前滚落。失去了头部主观意识的控制,阴魂战士的身体无力地倒下。但头部仍有一缕黑丝般的魂线与阴魂战士的身体相连。只见魂力涌动,阴魂战士的身体象烟一样被头部吸过去,开始迅速重新生成脖子,然后是胸部。见此情景苏七不用想也知道对方在重新组合身体,当然不能让它得逞,捡起魂锤反复往它的脑袋上狂敲。十数下之后,这才把它的意识给彻底打散了。一颗黑色的珠子从阴魂战士的头部滚出来。苏七捡起来查看,发现其对自己的魂力有吸收作用,而且这里面珠有着一股自主意识,难道这就是小魔女想要的蚀魂珠?不用指挥,小黑飘了过来,狂吸能量。苏七先把蚀魂珠? 收起,在一边恢复魂力再作打算。

    小黑吸收了整只有意识的阴魂武士,终于进化成阴魂武士了,实力应该有之前这只有意识的阴魂武士的一半实力.为了区别,苏七把这种有自主意识的阴魂武士称为精英阴魂武士. 而小黑的自主意识也由从原先的3岁智商上升到5-6岁小孩的智商.苏七推断出这么一个规律:当一个地方突然空出一片空地没有阴魂出现,那就极有可能出现了一个精英阴魂武士,而且这种阴魂具有组织收编手下的能力.阴魂武士有无自主意识,战斗力差距太大了.难道他们的自主意识就是靠有了这颗蚀魂珠? 或者蚀魂珠就象是修士的气旋一般? 自己的魂力己经接近一般的金丹境后期了.当然,这个比较正身是有问题的.因为修炼功法的差异造成了对魂力的修炼速度各不相同.而魂力又可以单独修炼.所以修士之间的魂力差距最不好比较,而平常一般都是比较灵力.灵力和魂力相通,但是有一个比例转换,比如单纯修灵力提升了10倍实力,魂力也会自动提升1倍, 同理,10倍的魂力提升,也会提升1倍的灵力实力.所以,一个单纯的灵力修士就算修炼到了金丹后期也比不上苏七的魂力.小黑看到蚀魂珠,也表现了一种更加强烈的渴望之情.但苏七不打算给它吞食.一来他的提升速度己经太变态了,完全不需要浪费这种东西.二来,这种东西如果真是小魔女要的蚀魂珠,那肯定是有很高的价值的,这个价值可以从获取的难度看出来.三来小黑的力量如果强过自己,万一控制不住,就悲剧了.所以苏七给它洗脑:这东西对身体有害,千万不能吃,乖乖要听话.反复安抚了很久才把小家伙的不满情绪压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