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盘古开天地(2/2)
作者:我是跟风狗

    “轰隆隆”一连串的巨响过后,超级蛋中一股清新的气体散发开来,朝着高处飘飘扬扬升到上去,于是就变成天空;而那些浑浊的东西缓缓下沉,变成了大地。

    盘古现在终于觉得神清气爽了。

    天空高远,大地辽阔。

    盘古突然担心起来:现在我是把这个地方撑开了,可是它会不会等一下又重新合在一起呢?这么越想越不对劲,决定解决这个后顾之忧。

    于是他双脚牢牢地踩在地下,昂起头顶住天,然后施展法术,身体在一天之内变化九次。

    有人呀问了,这里有问题啊。盘古只不过是个刚出生的巨婴,又不像孙悟空一样有师父,他在哪学的法术?

    这个问题就不要纠结了。反正既然人家讲这故事的人这么说了,那就是这样了。刨根问底这种事很让人讨厌的好不好?如果你非要砸我场子的话,那我就告诉你:人家盘古是神仙,天生下来就是神仙,而且是远古第一大神。

    行了,不掰扯这个了。

    盘古的变化没孙猴子那么复杂,非常简单粗暴。那就是身体不停的在长,身体每长高一尺,天空就增高一尺,大地也增厚一尺;身体长高一丈,天空就随之增高一丈,大地也增厚一丈。

    这么一长就长了一万八千年,盘古张成了超级巨人。

    这时候天空也升得高不可及,大地也变得厚实无比,而盘古的身体长得有九万里那么长了。

    不过盘哥好像干这事上瘾了,仍不眠不休的这么干着。不知又过了多少年,天终于不能再高了,地也不能再厚了。

    这时盘古已耗尽全身力气,他缓缓睁开双眼,满怀深情地望了望自己亲手开辟的天地。

    啊!太伟大了,自己竟然创造出这样一个崭新的世界!从此,天地间的万物再也不会生活在黑暗中了。

    盘古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慢慢地躺在地上,闭上沉重的眼皮,与世长辞了。

    虽然盘古死了,但他并没有消失,而是转化了。

    左眼变成太阳,照耀大地;右眼变成浩洁的月亮,给夜晚带来光明。

    千万缕头发变成颗颗星星,点缀美丽的夜空。

    鲜血变成江河湖海,奔腾不息;肌肉变成千里沃野,供万物生存。

    骨骼变成树木花草,供人们欣赏;筋脉变成了道路。

    牙齿变成石头和金属,供人们使用;精髓变成明亮的珍珠,供人们收藏。

    汗水变成雨露,滋润禾苗;呼出的空气变成轻风和白云,汇成美丽的人间风光。

    盘古倒下时,他的头化作了东岳泰山,脚化作了西岳华山,左臂化作南岳衡山,他的右臂化作北岳恒山,腹部化作了中岳嵩山。

    传说盘古的精灵魂魄后来注入了人类体中,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https://123wx.com/html/32648/32648004/644809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