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 娇媚的白眼(2/2)
作者:我是跟风狗

    那么答案似乎就已经昭然若揭了。

    在圣上心里,某种意义上来说,秦晓鸾依旧是“于奇正的女人”。去那里只是发泄着无法对外人言的苦衷,也就是把对那个于奇正的不满发泄到秦晓鸾的身体上。潜意识里应该是这么一句话:我叫你能,还不照样抢了你的女人?!

    想明白了这个关键点之后,张淑妃对自己这次的操作非常有信心。

    圣上为什么会如此恼恨于奇正?

    很多人都以为,圣上是在担心他的军事能力,将来站稳脚跟之后,对大仪朝产生威胁。

    这么想的人,根本就不够了解圣上。

    有一次圣上和皇后闲聊时她就在旁边,才知道外人根本就无法了解到圣上的眼光多么深远。

    当时谈到了塞外之事,独孤皇后略带忧心地说:“现在你们这代人都老了,但朝中现在还看不到哪个年轻人能挑起军中大梁啊。”

    皇后这话虽然没有提到于奇正,但隐有责怪之意。意思就是说好不容易有了个天才将领,结果现在放走了。不但不能为我所用,反而成为我们的一个威胁。

    圣上不悦地冷哼道:“没了张屠夫,还不吃带毛猪了不成?”

    独孤皇后幽幽一叹,没再说话。

    可这个态度,让圣上更是气恼,当即说出了一番话来。

    于奇正这小子确实有点本事,但也不至于神话。

    你要知道,他现在为什么在军中民间这么高的威望?其原因在于大家都认为他是抵抗外敌的民族英雄。

    那么问题就来了,他要依靠什么样的军事力量?

    就目前来看,也就是在占领区大规模发展自己的部队,那么不可避免的在人数上是蛮族人占绝大多数。

    这么一来,只要他敢进攻本朝,那就是敌我矛盾。在大仪朝军民心中,他就是个无耻的汉奸。

    战争的决定性因素,不是武器装备的优劣,不是哪个统帅的才能,而是天下人的民心。

    不得民心者,即便在战争初期取得一定优势,但最终必定会被打败!这一点历史上发生的所有事件都证明了这一点,没有任何一次例外。

    他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用汉人部队攻击本朝。但即便如此,他照样是大逆不道的叛逆!

    只要他于奇正失去了民心,何惧之有?

    除此之外,还有些很长时间之内无法解决的实操性难题:兵源从哪来?

    且不说散落在草原上的汉民并不多,即便是整个安西,都是地广人稀,他就算占领了也没有足够的兵源。

    除此之外,还要受到粮草、后勤等方方面面的局限。

    只要我大仪朝像现在这样国泰民安,内部不出问题的话,就算他于奇正军事能力再高,最终也是失败。

    至于你提到的统帅问题,这么说吧,打仗打仗,都是在“打”中出来的。现在没有涌现出优秀的将领,是因为这么多年来咱们都是处于和平时期。如果真的进入大规模的长期战争状态,必定会涌现出一批能打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