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 根本不是歌(2/2)
作者:我是跟风狗

    阿缇雅呵呵笑了起来:“王公公,您说的这话,我是不相信的。哪有能让所有人都能听一两遍就学会的歌?”

    “真的!”王忠宝急眼了:“你知道这首歌是谁创作的吗?是当时还是太子少詹事的市长亲自创作的,不信你问……”

    王忠宝转身往于奇正的位置一指,马上呆住了。

    座位上空空如也,哪有于奇正的身影。扭着头找了一圈,看到已经走得有一段距离的于奇正远远地对着自己扮了个鬼脸。

    宝哥无奈,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不信我唱几句你就知道了。听好了啊,惊雷!这通天修为天塌地陷我紫金锤。紫电!说玄真火焰九天悬剑惊天变。乌云我驰沙场哼哼哼哼哼多情自古空余恨手持弯月刃……惊雷!这通天……”

    所有人都笑喷了。

    即便是不懂汉语的蛮族人,也被这节奏给“噗嗤”了。诚如王局长所言,这哪里是什么歌啊?

    另外一点王局长也没有骗人,那就是这个东西简直就是魔音入脑。他唱到第二段的时候,很多人都跟着哼哼了起来。

    区别在于,蛮族人的哼哼就是从头到尾的“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而汉人的哼哼中夹杂着几个自己听懂了的词。

    大概效果是这样的:惊雷!这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紫金锤。紫电!说玄真火焰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变。哼哼哼驰沙场哼哼哼哼哼多情自古空余恨哼哼哼哼哼……

    于奇正蹲在茅厕里,听到外面的大合唱,恨得牙痒痒的。这王忠宝真特莫的不是个好东西啊!要不是老子见机得快,现在连地洞都找不到钻了。还有,宝哥啊宝哥,你不懂就不要乱说好不好?这歌根本就不是我发明的,是晓鸾,秦晓鸾发明的!

    他的脑海中,出现了当初的画面。

    身为“业务经理”的自己,借着为服装厂找到客户的理由去秦晓鸾家找她,其实也就是想多有机会和她亲近亲近。

    到秦晓鸾家时,陈大娘接待了他。还没等自己开口问秦晓鸾去哪里了,房间里面传来一阵破锣刮破锅的声音,也就是秦晓鸾唱的这首“惊雷”了。

    为了避免尴尬,他赶紧在秦晓鸾洗澡出来前告辞离开。

    一出她们家大门,就忍不住笑得捂住肚子蹲在地下。晓鸾啊晓鸾,我怎么都想不到你是这样一个晓鸾,实在是……太可爱了!

    和现在现场的很多人一样,他立即后学会了这个曲调。

    之后,就是去荆州城接伯父的路上结识了李墨宁,后来又认识了太子李经。

    再之后,就是在秦家班的春晚上表演了这首歌,所以大家都以为是自己创作的。

    往事历历在目,不过就是一年的时光,现在却已物是人非,再也回不到当初了。

    那些欢乐的时光,就如昙花一现,还没等看清楚就已经过去,唯有在脑中留下无尽的思忆。

    晓鸾啊晓鸾,你……还好吗?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你会不会在偶然的时候,也会想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