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夫妻本是同林鸟(1/2)
作者:彤灵尘
    说等,南曦眼睛睁得大大的在等,目光和手机屏幕全定格在微信顶置聊天人上。

    黄怡在一边看得不是滋味,这种感觉很像她明知道一个人很糟糕,给不了自己闺蜜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疼爱。好比现在还让南曦在为他而操心,可黄怡无能为力,只能替糟糕的人劝闺蜜。

    “曦曦,你别担心了,张总不会有事。他这种人很像曹操的好吧,宁可他负天下人,不会让天下人负他,自私的要命。”

    几句劝解刚苦心道出,迎来南曦凛冽一瞟。

    “我告诉过你,不要背后说他。”

    毫无感情的重申,犹如尖锐的刀子,正正戳中黄怡心脏。

    顷刻间,心碎成渣。

    “曦曦,你不爱我了,你以前不会这样和我说话的。你不觉得打从你确定和张总在一起以后,对我的耐心越来越差了,总是用很无情的态度说伤害我的话。我也是人啊,我也有心啊,我也会痛啊。”

    一连串的诉苦说完,换来毫无遮掩的嫌弃睨视。

    南曦竖起食指,比个‘嘘’的动作。

    黄怡见状心态彻底崩溃,‘哇’地大喊声:“你瞧你现在,你心里只有张总,只有会让你伤心担心的死男人。”

    “你每月花销多少?”南曦声音冰冷的询问。

    听到在关心她的情况,黄怡停滞住悲恸的宣告,想下道出大概数额:“乐乐兴趣爱好私课每月需要5000左右,幼儿园每年学费需要3W,我和任飞霞一月应酬朋友需要3000到一万,日常花销需要5000到8000,我父母倒无需我们贴,他父母每月得寄回去1W左右的钱。”

    “总体来看,每月没个3到5万,你家很难正常维持下去,我算的没错吧?”南曦问得平静。

    黄怡在闲暇之余有算过家里支出,所以对南曦算出的数额很熟悉,点下头承认:“对哒。”

    “嗯,”南曦应声,随即盯住黄怡,一句一顿的问:“如果你失业,你敢确定这些钱,任飞霞全肯出的心甘情愿吗?”

    犀利的问题问住黄怡了,她很清楚她和任飞霞的感情基础还在构建的层面上。如果她失业,她没有天禹和南曦的庇佑,她无法确定任飞霞的态度。

    虽然这个无法确定说得很现实,但真实情况便是如此。人们常说,钱是人性最好的试金石,偏偏她试不起。

    见她沉思不语,面上神色逐渐沉重,南曦贴近她耳边,压低声音强调:“所以别背后骂张亦辰,这会也别烦我。我希望你能懂得一个道理,张亦辰倒了,对在天禹工作的任何人全无好处。”

    “哦哦,我知道了。”

    黄怡闷闷答应,心里本就让郁结侵占,再被南曦一吓唬,彻底没了心劲。

    挪开桌前凳子,与冷酷·曦拉开距离,怯声说:“那我刷洗下去睡觉啊,不打扰你。”

    南曦挥下手,示意‘快去’。

    黄怡蹑手蹑脚地走到洗漱间,冲洗完凝结成团的思绪稍稍解开点。

    耐不住心里的困惑和忧愁,在床和书桌前迟疑几秒,依旧选择走回南曦身边,坐下。

    瞥眼目不转睛凝视手机的南曦,黄怡怀疑她为了等张亦辰的信息,专门给手机调成永不黑屏。

    心疼冲散刚刚有点怄气的别扭,拉把椅子坐在南曦身边,想说点什么吧,又怕自己说得话没实际用处。

    以前总想着,无论说得话有无用处,起码说说两人能有点互动。

    可刚刚南曦的态度表明了,她不愿被打扰。

    纠结一会,决定顺从心,主动挑起话头:“曦曦啊,要不和李潇潇商量下,一起找个对策吧。毕竟她爸也进去了,她总归不会自己父亲吧。”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说完,没想到真等来了答复。

    “不行,他们不可信。”

    南曦一口否决,似猜出她会问原因,轻声道:“李潇潇和李铭全有参与,事情会落到今天的局面,逃不出他们的推波助澜。李潇潇想毁掉李铭,查他的网红公司,查到马诺伊这条线,从这条线又摸到整个未成年交易的门。但她进不去,于是她安插马诺伊到李铭身边。否则你以为马诺伊怎么顺利爬上小混混头的床啊,就算趴上去,马诺伊最多通过她的方式确定小混混头手里确实有东西,李潇潇再从旁切入。李铭自断一臂的心腹,肯定亏在几层圈套下。”

    黄怡听得有点入迷,猛地想起一点,反问南曦:“所以你从一开始就发现马诺伊身后有人,才让我查李铭,完后选择拒绝和她合作?”

    “嗯,通过查李铭,我发现李潇潇在用一种玉石俱焚的笨办法整李铭。”

    南曦应声,怅然揉揉发涩的眼睛,点下屏幕,确保它不被锁上。

    黄怡恍然大悟,道出自己的设想:“你意思,她让人勾引天禹名气一般的明星,方便天禹和李铭争斗。”

    “不是,李潇潇用的方式比较直接。”

    南曦摇下头,端起杯子喝凉茶润润嗓子,还原事情原貌:“她啊,买水军骂张亦辰,想把天禹一同抹黑。她算准天禹的集团性质,既然不止娱乐一块,其他方面需要开路,免不了在请客上给领导安排特殊服务。既然天禹有娱乐这块,有的领导盯上天禹旗下的明星,负责筹办应酬的人自是无法拒绝。”

    黄怡心里一旦冒出问题,得不到答案会坐立不安,当即把问题转回疑惑之处:“谁安排人在勾引咱们明星啊?”

    “安老和老廖,他们发现李潇潇的愚蠢行为以后,顺势火上浇油,打算给天禹涉黄这条罪名坐实了。一旦坐实,天禹会被清除出娱乐圈,所有艺人及作品永久封禁。”

    南曦再次点下屏幕,只不过这次随着她的点动,手机朝下滑动些距离,由此可以看出她用了多大的力气。

    信息量过于夯实,黄怡强行按住自己头吸收掉,正准备问南曦下步作何打算。

    南曦翘首以盼的人回信了,绝美的小脸总算破云见月,脸上阴郁消散几分。

    杏目瞟眼在偷窥的小胖妮,黄怡忙收回目光,道貌岸然地拿出正式态度。

    “我保证只安静看,不会多话,不会惹你烦。曦曦,我认为你说得很对,我们应该和天禹荣辱与共,我也想关心下张总的情况嘛。”

    为表诚心,特意做出傻妮的憨厚样子,‘嘿嘿’笑两声,第三声让南曦冷酷的手打住。随她所指方向回到床上,躺平盖好被子,不甘心地完成全套动作,闭眼。

    南曦看眼床上确认对方执行程度,视线正好与黄怡滴溜溜转的偷瞄眸子碰到一处。

    黄怡尴尬地闭紧眼睛,欲盖弥彰说:“看我闭上了。”

    南曦嗤之以鼻地冷哼声,拿起电话走向阳台,并给门关紧。

    坐在藤椅上,反复看了几遍对方回复的信息:好的,曦儿,我刚会议结束,聊天记录查完发你。
363、夫妻本是同林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