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茜素红布(1/2)
作者:入千雪
    菀生的脾气,只有在林卿和白择面前最凶最躁。小时候,他们仨一块儿玩,林卿很喜欢带着白择捉弄菀生。

    俗话说“越是喜欢一个小姑娘,少年越喜欢欺负她”,别的不能定准不准,至少在林卿这儿,概括了他的童年。

    “掌柜的清心寡欲,还有这手呢?”

    林卿跟白择控诉后,找了个山头拍摄不久华服日要上架的新品图。与子说工作室的特约摄影许垣带着三人团队,边拍,边跟林卿聊天。

    “老许,你是不知道,要不是童年无知,我也不至于单身到今日。”林卿摇了摇头,“你小子记住了,女孩子是用来哄的,不是用来逗的。”

    一逗容易逗没了,苏菀生如今拒自己千里之外,那绝对跟童年阴影有关系的。

    “与卿掌柜和菀生小姐姐,童年都发生过什么。”

    许垣看着镜头里的林卿,他那股子魏晋风流劲儿,活得让人羡慕。

    “许垣,没想到你还有八卦的一面。”

    这边潇潇洒洒,菀生那边犹如战场,一个个的都在盯着设计师和掌柜的,怕她们压力太大,又怕华服日前完不成新设计。

    刺绣,好像成为了这些年汉服镀金的绝佳方式。别家大多销量高的汉服,都是仙里仙气的,用着最次的涤纶布,一眼看着还反光。

    “老板,你有没有想过,减少刺绣元素,只要是好看的扎染,肯定也会得到市场反馈的,不如就趁华服日……”

    “谁说纯色就不行,我想去找一位老先生。”

    青楠的提议,让菀生有了新的灵感,一匹好布确实比盲目刺绣说不定来得更有效果。

    本来还在山头拍摄新品照片的林卿,接到了菀生的电话:“那位老爷子,恐怕要麻烦你引见。”

    “你想到了草木染?”林卿有些不可思议,草木染那是不好量产,颜色也不够浓郁的,最好还是麻布,“没有汉服商家会主动在布料上折腾的。”

    大家心照不宣地用着各种好听名字的涤纶,好量产,奈得住买家折腾,哪里不好?

    菀生跟林卿见面,穿着一身简单的紫色宋制,头发梳得简单,插着一支烧蓝钗。

    宋女遇上明士,穿梭于竹林间,恍然有些时光杂糅的错觉。

    “华服日,我想在汉服圈里打出一个水花,纵然大家对于衣服的想象都在便宜皮实上。”菀生是一个有野心的女人,“奢侈品牌礼服可以手工定制,汉服为什么不可以。”

    这一款,菀生没想量产。

    “草木染,李爷爷可以染出最好的茜素红,像血一样热烈。”这位继承了最好红色草木染手法的老爷子,没有继承人,“你觉得他会愿意答应你吗?”

    “好东西不传承,那就断了根了。”

    菀生只管往前走去,她习惯了林卿消极又犹豫的性格,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

    林卿追上她来:“你是不是被偷图纸,急坏了,现在就赌这个。不是我消极,你还是不要打李爷爷的注意了,他绝不商用的。”

    看来林卿也找过老爷子。
4.茜素红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