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家嫡次女(3)(1/2)
作者:江月疏影
    王婆子扑倒在地,不住的磕头,齐氏可是长公主的女儿,虽说常年在外不管家,可是天生的皇家威仪不容忽视,她不过一个奴仆,根本不敢造次。

    “老奴不敢,老奴只是……”如今可没有老夫人给她做主,她不敢得罪当家主母,只能认错。

    齐氏懒得听她解释。“王婆子杖责三十,剥夺管家权,本夫人倒是想亲自来看看,这府里都有些什么牛鬼蛇神,李嬷嬷,补齐大小姐和柳姨娘的份利,院子里这些丫头全部发买,至于翠儿,即刻杖毙!”

    瞬间院子里跪了一地的丫头,脸色苍白连连求饶。

    齐氏刚处理完,就见白九玥身边的丫鬟跑了过来:“不好了夫人,小姐昏倒了。”

    齐氏脸色大变,留下李嬷嬷看着,自己转身就走了。

    白九璃看了一眼神色复杂的白芊芊,白九玥的病说好治也好治,可是她暂时缺一味药材,没记错的话,前日诗会有这味药材,最后落入了白芊芊手里。本想再等等,但白九玥却发病了,如今关系这么差,她直接开口,白芊芊能给她吗?她欲言又止的样子被白芊芊看个正着。

    皱眉问道:“你又耍什么花招?”她就知道这丫头没这么好心。

    白九璃捏了捏衣服下摆,小心翼翼的看着白芊芊。“听闻大姐姐前日得了一株玲珑草。”

    白芊芊脸色一冷,白九璃连忙解释:“你别误会,我也不会白拿你的,外祖母那里有柳姨娘需要的草药,如今二姐姐身体不好,我急需玲珑草一用,可否请大姐姐将这草给我。”

    白芊芊眼中闪过一丝狐疑,这个娇小姐怎么知道她娘需要什么药材,怎么知道这玲珑草很适合白九玥的?今日齐氏给她们做了主,白九玥也出了力,到底也算是承了她的情,且齐氏和白九玥与她无大仇怨,玲珑草她留着着实无用,不如还齐氏一个情,她点了点头,转身进屋拿出了一个木盒。

    “拿去吧,算是谢谢夫人今日的公正,也谢谢你请府医来给姨娘看病。”

    “谢谢大姐姐!明日我必将血珠送来。”

    白九璃高兴的走路都要飘起来了,她接过木盒,头也不回的跑了。

    血珠?这丫头真的知道她娘需要什么,看着白九璃的背影,白芊芊若有所思。

    这边白芊芊和柳姨娘的待遇改变让府里风向大转,伺候她们的新一批下人也安分守己,确认白芊芊暂时不会再黑化了,白九璃这边是忙的热火朝天,从府医那边拿了诸多药材后在屋里窝了三天,三天后的凌晨,守夜的环儿听到自家小姐的笑声惊醒了。

    白九璃目光灼灼的看着手里的药丸,激动的不行,成功了,能医治白九玥的先天不足,也能温养女子体魄,这一炉十颗,白九玥吃下三颗便可痊愈了,小心翼翼的将白玉一般的药丸倒入瓷瓶,才感觉到屋子里的气味有些难闻。

    “能不难闻?三天没洗澡加上玲珑草的气味,本系统都要被你熏死了。”

    白九璃……

    “你有鼻子?”

    “不能统身攻击!”系统气的跳脚。

    “实话而已,也算攻击?”

    “你你你......”

    不理气的说不出话的系统,白九璃伸了个懒腰。

    “环儿,备水,本小姐要沐浴。”

    门口候着的环儿连忙去吩咐了,白九璃自己服下了一枚药丸,瞬间感觉浑身松快,通体舒畅,沐浴以后,给兰草和环儿各一颗药丸,打发两个丫头自己去吃,白九璃去了主院,将一枚药丸递给了齐氏。

    “这是何物?璃儿从何处得来?”

    齐氏有些怔愣,手里的药丸通体雪白,药香浓郁,一看就不是凡品,她狐疑的看着小女儿,不解的问。

    白九璃对对小手开始扯谎:“璃儿前日偶有所梦,梦中一仙人说要教璃儿医术,醒后发现脑子里多了很多东西,璃儿就炼制了这种丹药,就是母亲手上拿的这种,仙人师傅说这种药可以治疗姐姐的心疾,也可以滋养女子身体。”

    “真的吗?”看着自己年仅八岁的女儿,齐氏起初有些不信,可她常年礼佛自是敬畏圣佛,手中的药物确确实实不像凡间之物。

世家嫡次女(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