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姐是医仙(6)(2/2)
作者:江月疏影

    “这是自然,师傅教导我,要行医天下,普济众生。”苏禅衣很认真的点头。

    “你还挺有爱的,小璃欧巴,我决定粉你了。”轻轻欢脱的说着。

    苏禅衣心里翻了个白眼:“我有没有说过,别看偶像言情剧,没事你能不能看点有用的,咱们也多点技巧。”

    “好的,我这就换台。”轻轻倒是爽快。

    苏禅衣本来也没管那么多,直到有一天无聊问起来轻轻最近在看什么。轻轻很高兴的说,演员的自我修养。苏禅衣简直无语,说轻轻看的没用的东西,但是没想到的是,真香总在不远处,当然,这是后话了。

    “苏姑娘心有大爱,是我辈楷模。”一旁的端王世子北辰铭开口了。

    “本世子今日无事,愿意为苏姑娘引路,介绍元洲情况。”北辰铭今年十五岁,是个翩翩少年郎,苏禅衣没有拒绝。

    “那就多谢世子了。”

    一场会面可谓是宾主尽欢,之后就开始了寻找药材种植地和医馆店面的事宜。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一个月,终于备好了一部分药材,医馆也即将完工时,白氏生了,生了一个男孩,苏府上下都非常高兴,苏正给孩子取名为苏允。

    医馆开门,苏禅衣和苏茯苓带着半夏,又恢复了早出晚归的日子。

    元洲的局势远比县城复杂,医疗推广开来格外复杂。医馆开在元洲比较繁华的街道,一开门时倒是吸引了多数人的好奇,但是元洲内有位格外有名气的神使,说起来有不小的手段,有病的人去他那里祷告过后,多数都能痊愈。

    所以元洲的百姓对医馆表示接受无能。苏禅衣看着门可罗雀的医馆,心里直叹气:“轻轻,我的梦想遭受了滑铁卢。”

    “资料里也没有描写过这个神使,毕竟原主去过得地方太少了,根本没有太多的资料。”轻轻也是一筹莫展。

    “蝉衣,怎么了?”清冷的男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小璃,我的帅气欧巴来了。”轻轻立马兴奋起来了。

    “见过世子。”苏禅衣缓缓行礼。

    “蝉衣不必多礼,看你愁眉不展,可是有什么烦心事。”北辰铭摇着折扇,甚是好看。

    “听闻元洲有一个极为厉害的神使,世子可知晓?”苏禅衣看到北辰铭,想到他是本地人,一定有所耳闻。

    “莫神使也是有本事在身的,我幼年生病时去过神使府,也是治好了的。所以蝉衣,莫神使不同于那些招摇撞骗的人,是有几分真才实学的,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带你上门拜访。”

    苏禅衣眼睛一亮:“如此甚好,烦请世子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