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女影后(7)(1/1)
作者:江月疏影
    白玉的表情看不出什么,但是她明显是满意的。看来她这一次是真的没有选错人。

    “诗瑶,这部戏你戏份不重,大概三天内拍完。片酬还在商议中,公司拿到后就会发到你手里。”

    “白姐,我是个新人,什么都不懂,谢谢你考虑的这么周到,对了白姐,拍完这部剧我想回学校转系。”

    “转系?你想转到哪里?”白玉和许诗瑶一起回了酒店,在她的房间里讨论。

    “文老师建议我转到另一个校区的表演系,我基础不牢,需要专业课辅助。但是因为之前那个事,我不想被人知道我回来了。”许诗瑶卸去了脸上的妆,坐在白玉身边,拿起了剧本。

    “嗯,你说的有道理,文老师是演艺圈的前辈,她也是在表演系任教。看来她是真的看好你,放心,这事交给我,我会安排的。你先看剧本,早点休息。”

    “谢谢白姐。”

    许诗瑶的戏拍的格外顺利,一条都没卡,所以两天就结束了。许诗瑶去换衣服的时候,李导给了白玉一个联系方式。

    “这丫头天赋不错,不要浪费了,李老头最近有一个片子在找女三,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带她去试试戏。”

    白玉脸上露出了一丝喜意:“李导的那部仙侠剧?”

    李导是圈里出了名的高要求,之前有一部仙侠剧在选演员,听说因为女三的原型是个绝色魔女,李导不是嫌弃去试镜的女演员演技差,就是嫌弃人家长得不好看,硬生生拖到现在,主角都要杀青了,女三的戏都没有拍。

    “这丫头我看合适,我给李老头说过了,你们办完事就去试镜吧。”

    “多谢王导提携。”白玉一番感谢,见王导要去忙了,就识趣的走开了。

    拿着第一名结业的成绩,又有白玉的周旋。许诗瑶很快转入了A大另一个校区的表演系。办完转系手续,立马去了李导的片场试戏。

    今日又是一大群莺莺燕燕的试戏,这位李导是出了名的任性。这么多人试戏,不是一个一个来展示演技,而是十个十个上看长相。

    原因无她,管你演技如何炉火纯青,李导觉得你不好看,那就不能让你演这个角色。许诗瑶觉得有些有意思,她是最后一批进去的,看着身边的人急急忙忙的补妆,一旁的白玉询问她需不需要补个妆。

    “白姐,我今天化了妆的,还要补吗?”今日她出来化过妆了啊,白姐看不出来吗?

    白玉看了一眼她,略微无语。这个小妮子一点也不知道避讳,旁边那几位看她的眼神简直要杀人了。算了,看她这张在女娲哪里充了钱的脸,也没必要补妆了。

    凭许诗瑶这张得天独厚的脸,近百人选了三个也把她留下来了。李导明显对她的脸最满意,但是其他两位长的也不错,关键是人家已经有两年的经验了,有些名气,所以李导没有一言堂定下许诗瑶。

    “你们三个看完台本,就从左往右按顺序表演吧。”李导一句话也不想多说,直接让她们开始表演。

    这次表演的是魔族公主初入人间遇见男主的少女情愫。台词只有两句。

    一是看到男主走在大街上,满眼都是小星星。“人间竟有如此好看的男儿,不输我魔界男儿风姿。”

    然后是看到男子打了一个过路的男子,她不知道那是小偷,便拉住男子理论。

    “你这男子好生无礼,怎么可以如此暴力。”

    许诗瑶是最后一个,看了前两位演员的表演,李导的脸更臭了,轮到许诗瑶上台,李导的脸色明显好了一些。说起男一的原型,许诗瑶莫名想起了初见墨钰宁时的自己。

    那个少年在大街上拉住她的手:“这京都居然有这么好看的小丫头。”然后被她打了,痛心疾首的指责她:“我夸你好看你怎么还打人呢?”

    许诗瑶不知不觉里就演完了,李导激动的站了起来:“你,就是你,你把夜悠宁死在男主怀里的场景再演一遍。”

    许诗瑶看完台本有些沉默:“轻轻,为什么和宋安宁那世死的场景那么像,你说实话你是不是给我开挂了。”

    “应该是巧合吧,三千世界那么大,有情况相似也正常。”

    结果不用多说了,别人是在演夜悠宁,可许诗瑶却是在情景重现,高下立见。李导一锤定音:“就你了,小陈,给她安排化妆师,立马进组。”

    李导这风风火火的性格大家都熟悉了,有人带许诗瑶去化妆造型,有人则带着白玉去签合同了。这场试镜顺利的让白玉都恍惚了一下。

    因为其他人的戏份已经在结尾了,所以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补拍许诗瑶的戏份,许诗瑶忙的团团转,丝毫不知道她的照片已经被当时试镜失败的一个女演员放了出去,说她走后门拉关系,还暗示她潜规则。

    本来不想让人这么早知道自己已经回来的许诗瑶看到消息的时候微微皱眉。毕竟是现代化世界,信息传播的太快了。许诗瑶也没在意吗,没想到再次看到关于自己的消息时,她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未红先黑。

    先是那位名气不小的女演员指责她走后门抢角色,本来反响不大。有一条不知名的网友发的评论帖子被顶到了热评。热评里详细地描述了她的姓名家庭背景学校,还说在年初失踪了一个多月,下落不明。自然有不少人好奇去看这个账号。

    爆点是这个账号发了一段视频,许诗瑶点开一看,嘴角扯出了一抹冷笑。

    视频里正是买她的王家那个婆子,站在镜头里显得很生气:“俺不知道买卖人口犯法,照片上的这个女人是我家儿媳妇,年初的时候嫁到了我们家,已经跟我儿子洞了房,说不定肚子里都揣了我儿子的种呢,自己偷偷跑掉了,还把我儿子关到了公安局,简直是不要脸。”

    不知名的女声:“大娘,您说她是您儿媳妇,有什么证据吗?”

    王婆子:“当然有证据啦,现在每家每户都有手机,当时他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拍了照片呢。”

    说完就露出了一张照片:“这就是他们结婚的照片,你看这是我儿媳妇。你帮我告诉她,不要在外面抛头露面丢脸,赶紧回家生孩子,我儿子已经三十多岁了,好不容易娶上个媳妇还跑了,这不是要我们老两口的命吗?”

    评论区一片哗然,这个帖子发布不到24小时就被顶上了热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