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还要继续这样吗(1/2)
作者:Ada小望
    但是杨盼的倔强和李兰香的一模一样,李兰香也是这么的倔强,她不愿意让妈妈知道自己过的不好。

    当初自己远离家乡要来嘉安市打工的时候,妈妈其实是知情的,但是那会儿爸爸要将自己嫁给一个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人,用彩礼钱来补贴家用。

    李兰香不甘心于自己的命运被别人安排,也不甘心自己就这么嫁给一个自己根本就没见过的人。

    当时都在宣传要自由恋爱,但是一直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根深蒂固的农村人,也都是这样的想法,结婚生子都是要寻求一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女儿长大的终究是要嫁出去的,根本就不需要再在家留着。

    再加上,李兰香本身就是穷苦人家,就是清苦也算不上,家里还有别的兄弟姊妹,李兰香身为老大,早早的就辍学了,那个年代,好像是维持生计都是难事,更何况是要继续学业呢?

    李兰香的父亲也是想着,如果是能够把李兰香嫁出去,也好能够补贴家用,至少是能让底下的弟弟妹妹们吃饱饭了。

    但是那个时候的李兰香偏偏是不愿意这么做,她觉得自己就是在外面打工,也是能够为家里补贴家用的,也是能够养活家里的弟弟妹妹的,就根本不用把自己一生的幸福葬送出去。

    如果是要嫁给一个自己根本就没有见过的人做老婆,要和他一起生活,往后要是过的根本就不幸福,李兰香心里是不情愿的。

    于是她要出来打工,要出来见见世面,那个时候听别人说,城市里到处都是机会,只要是自己愿意做,没有读过多少书都是能够赚大钱的,李兰香想着要赚大钱,至少是不让弟弟妹妹也落得自己的这个下场。

    入厂子里的时候,那个厂子是新开的,听介绍人说,要是做的好,还能生主管,那不用干活工资就高了,若是学的一门技术,那么往后就不愁吃喝了。

    可是愿望总是十分美好的,进厂的时候,连五十块钱的介绍费都交不起的李兰香,窘迫万分,杨振峰的出现为她解决了这个窘迫的局面,第一印象就非常好,这就导致后来,杨振峰无论是做多少对自己很过分的事情,自己都不会埋怨他。

    因为从一开始,李兰香的脑子里,就是想着自己是亏欠杨振峰的,一开始相互的感情就十分的不平等,自己一心一意对待杨振峰,但是杨振峰根本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他自己心里还是想玩几年的。

    但是家里催的紧,李兰香又正好是送上门来,不要白不要的便宜媳妇,那个年代的穷小子哪里拒绝的了?

    当时的杨振峰就好赌博喝酒这一套,但是还没有太过分,只是玩玩,无论是柯帆还是伍刚都是这样,柯帆结婚早,结了婚之后就不碰这些东西了,李兰香以为杨振峰也是这样的。

    但是没有,杨振峰在和李兰香结婚之后,生下了杨盼,好像是很失望一样,经常出门赌博喝酒,彻夜不归,好几次都让鲍荷花看见了他和别的女人走在一起。

    那鲍荷花是什么人啊,在社区里做主任,也是出了名的大嘴巴,那消息在社区和厂子里是铺天盖地的到处都是,旁人都知道的比李兰香要早。

    但是李兰香像是失去了离开家时候的斗志,她默默的忍受着这一切,想着自己已经是杨振峰的媳妇了,没能给他生一个儿子是自己的错,没能给杨家继承香火是她的不是,是她的过失。

    因为李家也是这样,为了生一个儿子,一连生了五个女儿,才生出一个儿子,李兰香理解这些,她能够隐忍杨振峰在外面乱玩,只要是他心还在家里就好了,但是一个在外多年的浪子,怎么可能回家呢?

    就算是李兰香给他生了一个儿子,杨振峰也是不会收心的。

    这句话是离婚的时候,杨振峰亲口说的。

    李兰香生活的并不幸福,但是她想要杨盼幸福的愿望,是谁都知道的,杨盼知道这些,邻居也知道这些。

    听到妈妈这么说的时候,杨盼也是沉默了,她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说自己根本就不喜欢伍洋,只是把他当做是一个小弟弟一样,确实自己也比他大一点,做他的姐姐一点儿也不为过。

    现在的时代不比之前,无论是姐弟恋,爷孙恋,还是同性恋,都是可以被大家接受的,于是她们也就想着要把伍洋和杨盼撮合在一起。

    都是自己一起看着长大孩子,又没有血缘关系,当然是能在一起结婚就好了,那样她们也都放心了。

    特别是李兰香,她当时不知道杨振峰究竟是怎么样的脾性,于是便就糊里糊涂的只盼着他对自己的一丁点好于是就嫁给了他,最后落得这样的下场,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

    李兰香也不愿意看到杨盼遇人不淑,所以如果她能和伍洋在一起,这是再好不过的了。

    伍洋就是院子里的孩子,这院子里长大的孩子,有哪一个不是他们看着长大的,他们对于伍洋的本性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在加上伍洋的父母——伍刚和蒋梦萍,自己也是熟悉的本就是多年的老友,彼此之间早就成了一家人,若是能真的成为一家人,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而杨盼在院子里的表现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她文静腼腆孝顺,是众人心目中都中意的媳妇。

    对于杨盼,伍洋的父母也是很满意,想着要是杨盼也能看上伍洋,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48 还要继续这样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