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章 好戏开始了(1/2)
作者:暗黑小鬼鬼
    到了供销社大门口的刘星才知道,被鲁小班这家伙给小小的坑了一把。

    原来供销社的大门上封条早就被工商局的相关人员给撕掉了,此时正在搬运里面的货物,而且看停在街道上大货车货架上的货物,只怕搬运有快一个小时了。

    鲁小班之前从这里经过,肯定看到了这一幕,所以才敢在刘星面前说大话。

    这看似没有什么,但却是让刘星知道,这个鲁小班是一个喜欢吹牛的家伙。

    而吹牛的人,一般不喜欢务实,虽然不能一概而论,但刘星知道,这个鲁小班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人,要不然绝对不会第一天来集市上,就开一辆二手的小轿车,不!应该是好多手的小轿车来集市上跟他炫耀了。

    眼见鲁小班没有任何顾忌就走进了供销社内,当下在摇了摇头后,就跟着走了进去。

    屋内光线昏暗,打开了照明灯都没有什么作用。

    刘星见里面的东西都差不多搬空了,笑着就问左顾右盼的鲁小班:“这供销社的占地面积这样大,咱们要住进来办公,是不是要好好装修一下啊?”

    “这是当然,你最近不是收了好几千的临时摊位费吗?拿出来用绝对够了。”鲁小班指着靠窗的位置:“这里来两张办公桌,那里在来一张餐桌,到时候在招两个做饭的厨师,这感觉还是蛮不错的。”

    “还有呢?”刘星闻言笑容不减的问道。

    但心里面却是在骂娘,因为他好不容易收上来的钱,就这样铺张浪费的用掉了,那集市上亟待建设的基础设施怎么办?

    难道说就这样不管了?

    鲁小班哪里知道刘星心中的想法,他见刘星似乎很高兴,在点燃了手中的香烟后,继续说道:“我家离集市有些远,陈红也是,所以这供销社必须隔开弄几间单间宿舍出来给我们住,要不然以后的工作可没法开展。”

    “先说好,装修太差的我可不住。”顿了一下,鲁小班又补充了一句。

    这话说的,刘星没有黑脸,陈红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哎呀鲁主任,我们是来这上班的,可不是来着享福的,单间宿舍依我看就算了。”

    “那哪行,这集市的人流量可是有上万人,我们工作可是很辛苦的,要是相应的配套设施不跟上,那我们累出毛病了怎么办?”鲁小班看向了刘星:“你说是不是?”

    “嗯,言之有理。”刘星没有翻脸,而是赞同的点头。

    鲁小班听到这话,以为刘星就是一个小孩子的心性,根本就想不到里面的弯弯道道,当下也就没有在遮遮掩掩的说话了:“既然你都同意,那咱们就商量一下分工合作的事情,你看陈红是学会计专业毕业的,所以这集市方的存折跟账本你应该给她管吧?”

    “不错,我看着那账本就脑阔疼。”刘星连说道。

    “那你以后解脱了。”鲁小班哈哈大笑,在心中却是骂刘星是一个二百五。

    因为谁掌握集市方的账本,那可就掌握了集市的经济命脉,刘星居然脑阔疼,这是怎么样一个白痴才能说出来的话啊!

    但陈红却是感觉刘星话里有话,不过又不好当面说穿,只好安静的看着。

    鲁小班在笑完后,就开始认真了起来:“既然你同意陈红管账本跟存折,那你就别看着了,赶紧回去拿过来,等核对清楚了,咱们再说装修办公室的事情。”

    “行!”刘星点头:“不过我有件事情得问你一下,这装修办公室谁负责啊?”

    “这个我可是内行,你就不要管了。”鲁小班大手一挥,根本就没有让刘星考虑的机会。

    陈红一听这话就知道味道不对了,因为在怎么说刘星也是这集市方的正主任,从樟木乡办公室来这里的时候,谢乡长可是说的清清楚楚,要她跟鲁小班协助刘星管理好集市,绝对不能做代俎越庖的事情。

    可是这鲁小班倒好,完全忘记自己的职位了,居然处处在坑刘星。

    真要这样下去,那只怕会出事。

    想到这,她连忙轻咳了一声说道:“鲁主任,谢乡长可是明确交代我们,要先把这供销社的房子还给赵村长,要是他肯在租住给我们集市管理方,再谈装修办公室的事情,你可别乱来啊!到时候钱花了,这办公室又不是咱们的,那可够冤的。”

    这话一出,让刘星知道了两个信息。

    那就是谢狮子头早就知道了这个鲁小班不是什么好人,要不然不会事先说的这样清楚。

    还有一个信息就是,谢乡长知道赵村长现在的难处,所以想在供销社这房子上帮赵村长一把。

    当然了,也说不上帮,毕竟这供销社的房子,之前就是老屋村的,只是迫于肖道德这个人,不敢有任何动作而已。

    现在肖道德被处决了,自然是要还给老屋村,让赵村长自己来处理。

    不得不说,谢狮子头这事情做的漂亮,有理有据公平的很。

    而鲁小班想隐瞒其中的内幕,只怕就是不想跟赵村长打交道,先占了供销社这房子再说。

    毕竟不管怎么样,赵村长小胳膊小腿的,他拗不过集市管理方。

    想到这,刘星的脸黑了,他双手叉腰看着鲁小班:“我说鲁主任,咱做事不能这样不地道吧?虽然我跟谢乡长没有什么交情,但你有些事情也必须跟我交代清楚啊!要是我把存折交给了你,让你去搞装修,最后这赵村长找我麻烦怎么办?”

    “他不敢的,要不这样,我现在就去找他说着供销社房子租用的事情?”鲁小班急了,当下连表态道。

    “行!”刘星求之不得。

    鲁小班白了一眼陈红,转身就走出了供销社的大门。

    因为想着赵村长跟供销社房子的事情,一不小心差点撞到了走进来的赵构。

    “你小心点行不行?”鲁小班在退后了两步后,黑着脸骂道:“没长眼睛啊?”

    “你骂谁呢?”赵构可是一个二愣子,最听不得别人骂他,恼怒之下伸手就提起了鲁小班:“有种你再骂一遍?”

    “我……我没骂你啊!”鲁小班被赵构的力气给吓到了,双腿在空中不停的乱动,直到发现赵构放下了他,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但他额头上却是出现了豆大的冷汗,双腿也打起了摆子,站都有些站不稳了。

    刘星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了:“赵构,你注意点,这位是上头派来的鲁主任。”

    陈红也有些忍俊不止。

    毕竟赵构将鲁小班吓成这样,这样有煞气的人可是少见。

    “哼!什么鲁主任啊!我在集市只听你的话,其他的人该干嘛干嘛去。”赵构大大咧咧的走到了刘星的身边,将手中的一个笔记本递给了刘星:“这是今天收取临时摊位费的账本,你看一下,要是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就先回去休息了。”

    鲁小班一听到账本两个字。

    双眼顿时放光了,也不管赵构同不同意,居然伸手就抢了过去。

    只是打开一看笔记本里面登记的账目时,整个人那是呆住了。

    陈红见状伸长脖子也看了一眼,在发现笔记本上全都是鬼画符,一个字她都不认识,那是捂着头一时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此时此刻,她才知道这个刘星不简单。

    至少赵构的账本他是看不懂。

    要是不虚心请教,跟鲁小班一样那样嚣张跋扈,那只怕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

    鲁小班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他在回过神来后,合上账本就问赵构:“你是不是文盲啊?写的账本怎么全都是鬼画符?”

    “哎!你说话注意点,赵构可是集市方不可多得的人才,这账本你看不懂并不代表着其他人看不懂,至少我就能看懂。”刘星站出来替赵构说话了,伸手抢过了鲁小班手中的账本递给了赵构:“行了,今天你做的很不错,先回去休息吧!”

    “好勒。”对于刘星的护犊子,赵构那是开心的很,憨笑着露出了一口大牙。

    赵构却是急了:“不是刘星你什么意思,他这账本你看的懂?”

    “肯定看的懂啦,这是我故意让赵构这样登记账目的,为了就是防止其他人做手脚,你懂不懂啊!”刘星双手插腰,一脸的认真。

    赵构听到这话,想杀人的心都有了,但他又不敢发飙,只得强忍着心中的怒气:“我不跟你说话,我得去找赵村长谈这供销社房子租用的事情,你给我将存折准备好了就行。”

    “你凭什么?”刘星还未说话,赵构瞪眼发飙了,他抓着鲁小班的衣领:“我告诉你,那些钱是我老大辛辛苦苦收上来了的,为的就是以后修建集市的基础设施,给你?哼!你得看看你够不够格。”

    “你!你……你先松手行不行?”鲁小班算是怕了赵构了,在惊恐之下,只得认怂了。

    赵构见状,冷哼一声拿着账本拉着刘星就走出了供销社的大门。

    鲁小班松了一口气,在等赵构跟刘星不见了后,忍不住大大咧咧的骂了起来,直到陈红听不下去了,他才道:“现在怎么办?刘星不肯将权利给我们,我们以后的工作怎么开展?”

    “是你自己没有自知之明,所以才闹成现在这样的好不好?”陈红看着鲁小班的样子直摇头:“听着,我不管你来集市上班是出于什么心思,但我对我自己的定位很清楚,那就是来协助刘星管理好集市,至于存折跟账本,刘星给我保管那是看的起我,不给我保管那也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毕竟咱们刚来,什么都不懂,而且刘星才是这集市真正的负责人,职位还是正主任。”陈红丢下这话,不等鲁小班反应过来,当下转身就走了,走的干净利落。

    “不是……你等等我啊!”鲁小班回过神来后,终于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当下连忙追上了陈红。

    ……

    街道上。

    刘星正在跟赵构交代事情。

    这看到陈红跟鲁小班从供销社中出来,连挥手让赵构走了。

    至于他自己,则是等着。

    等陈红跟鲁小班走近了,他才说道:“咱们三个玩归玩,闹归闹,既然谢乡长答应这供销社的房子给我们当办公室,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第一时间先去找赵村长商量的好。”

    “这个差事,鲁主任去办怎么样?”顿了一下,刘星又补充了一句。

    “行啊!交给我了。”鲁小班见刘星不跟他斤斤计较,当下连拍着胸脯保证道。

    “赵村长家在那里。”刘星伸手指了指街道东面的房子。

    鲁小班闻言,笑了笑就走了过去。

    陈红目送鲁小班的身影消失,忍不住说道:“刘主任,看来你这是准备坑鲁主任啊!我敢肯定,鲁主任绝对会高兴而去,败兴而归。”

    “为什么这样说呢?”刘星好奇的很。

    “因为这集市你接手已经有半个月了吧?对赵村长的为人应该很清楚,这谈租用供销社房子,按道理应该是好事,你却是让鲁主任去做,这里面肯定也文章。”陈红也不避讳,当下就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没你说的那么多弯弯道道,我就是想看看鲁主任的能力而已。”刘星笑着摇了摇头。
154章 好戏开始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