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 加冕金球(1/2)
作者:陈爱庭
    曼城在主场史诗级的四比三大逆转了曼联,在全世界引发的剧烈震动还未完全消散,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也开始进入了球迷的视野。

    跟往年一样,今年的颁奖典礼依旧还是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举行。

    不同的是,今年的曼城明显阵仗更大了。

    在早早对外公布的十一人最佳阵容名单里,曼城就占据了其中的三席。

    门将是卡西利亚斯,后防线是佩佩、拉莫斯、孔帕尼和阿尔维斯,中场是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跟哈维,前场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苏东和梅西。

    三名球员入围了最佳阵容,足以让人看到曼城的进步。

    要知道,在这之前,别说是入围三人了,就算是入围一个,那都是不敢想的事情。

    曼城什么时候有球员入围过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

    除了入围最佳阵容外,瓜迪奥拉还入围了这次的年度最佳男足教练,但可惜的是,他在曼城的执教虽然是功勋卓著,三冠王也确实成绩彪炳,但最终还是没有干过穆里尼奥。

    巴塞罗那上赛季的成绩也是相当出色,穆里尼奥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职业生涯里的第一座欧冠冠军,这也是他连续三个赛季杀入欧冠决赛后,千辛万苦才抢到一座,可谓是完成了自己的夙愿。

    在这种情况下,年度最佳男足教练自然也是不会旁落,瓜迪奥拉和弗格森都只能陪跑。

    不过,近来不停被传将退役的弗格森,今年倒是拿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奖,这也算是对红魔教父过去这几十年来,对欧洲足球,对曼联的卓越贡献的一种肯定。

    而在年度最佳进球的普斯卡什奖的评选中,苏东总共有三个进球入围,最终成功击败了来自巴西的内马尔,拿下了这座奖项。

    这些都是在颁奖典礼之前,早早就已经被媒体给揭露出来的,可以说是没什么悬念的。

    同样没有悬念的还有今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基本是属于梅西的,这也同样没悬念。

    正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悬念,以至于在颁奖典礼之前,最大的悬念竟然是苏东会不会出席这场盛会?

    要知道,他虽然入围了前三,但由于他加盟曼城的缘故,今年基本不可能拿奖。

    梅西之前在踢完西甲时,就曾经隔空喊话了苏东,表示自己给苏东打过电话,苏东承诺会来到现场为他祝贺。

    巴萨巨星表示,自己相信苏东是言而有信的人,一定会兑现自己的承诺。

    而事实也证明,苏东不仅如他所说,亲自来到了苏黎世,甚至还特地邀请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也一起来到现场。

    皇马巨星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自己还没有决定是否要前往苏黎世,这被视为他拒绝出席这场盛会的信号,因为他除了一个鸡肋的最佳阵容外,基本什么都拿不到。

    但苏东还是成功把他说服了。

    ……

    “拿什么说服罗尼?”

    在颁奖典礼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询问苏东如何说服罗尼来到现场时,他笑着表示,“我给他报销了此行所有的费用。”

    罗尼听了当然不爽,反击道:“他威胁我说,如果不来,他结婚就不找我当伴郎。”

    下面的媒体记者都被两人斗嘴给逗乐了。

    全世界都知道,两人关系有多好,简直就跟亲兄弟一样。

    “其实,就算没有我打电话,我知道,他也一定会来的,我了解他,出现在这里,不管有没有拿奖,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激励。”玩笑过后,苏东澄清道。

    罗尼默默地点头,算是默认了苏东的说法。

    梅西则是像个东道主一样,感谢苏东和罗尼能够来到现场。

    尽管还没有对外公布,但所有人都已经基本知道结果,所以他这么说也不算冒犯。

    梅西表示,苏东和罗尼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为自己能够跟这样的球员成为朋友,并在球场上成为对手,感到无比的荣幸。

    “我跟苏曾经是队友,他给过我无数的帮助,我永远都会记得他为我所做的一切。”

    “如果要问我,有没有什么心愿的话,从个人来说,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跟苏再度成为队友,我特别怀念跟他一起踢球的那段时光。”

    梅西说到最后时,笑容特别真诚。

    苏东自然也是给足了梅西面子,狠狠地夸了他一通,表示梅西成长得非常快,已经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巨星,早已不是当年的新秀了。

    “我想对他说,”苏东特地看着坐在正中间的梅西,一本正经地说,“里奥,别理睬外面那些质疑的声音,它们最大的作用就是让你变得更加强大,而你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甚至也是世界足球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球员之一。”

    苏东的这番评价份量很重,让梅西十分感激。

    …………

    …………

    在媒体面前,彼此都还算克制,但在媒体看不到的地方,三人私底下相处又是另外一番场景,只是这一幕永远不会被外人获悉。

    颁奖典礼准时在晚上十九点整开始。

958 加冕金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