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亚洲杯的开始(1/2)
作者:骨感胖
    在亚洲杯开始的前一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5年1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96名。积分比上月时多出3分,达到339分,在亚足联榜单上依然位列第9位,力压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阿拉伯队一头。

    伊朗队、日本队和韩国队依然占据亚足联榜单的前三位置。亚洲杯与国足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亚足联榜单第4,而朝鲜是排在了第25.

    只是很多人也都明白,这样的一些积分不代表硬实力,不代表这就是真正的实力对比。

    澳大利亚可是被认为有机会在本土捧杯。而沙特这支球队就是本次亚洲杯中国队的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被认为是B组最有可能出线的球队。其实乌兹别克斯坦,也很被看好。

    很多人对国足的前景,觉得小组第二出线也是可以接受的,哪怕有陈升回归国家队。

    国足也出发了,来到了布里斯班、进行了踩场,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也比较热闹。尽管中国对近年来成绩欠佳,但仍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不全都是因为陈升的原因,因为足球本身就很受关注,更何况还是大赛。

    佩兰还是比较开心的,也是比较自信的。虽然沙特队更被看好,但是佩兰也不觉得这样的一个对手会让国足害怕,国足也并不是完全没有任何的机会,还是可以拼一拼的。

    对于陈升没有出现在发布会,不少记者是感觉到比较失望的,他们还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问陈升呢。不过这一次的发布会,只是佩兰和球队的队长郑志。

    不过也没有关系,记者们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可以好好的问一问。比如说对于这一次亚洲杯的前景,也比如说佩兰在排兵布阵的时候,似乎有些球员并不在自己联赛当中的位置上等等。

    第一个对手就是沙特,也让不少的球迷和媒体感觉到担心。

    因为国足面对沙特时已经17年不胜,而这场比赛对国足来说,是争夺出线权的关键战役。

    虽然热身赛的时候这支国家队十战全胜,只是谁都知道热身赛不代表太多。中国队的热身赛成绩向来都很好,也就是在一些大赛、正式比赛的时候,这就拉胯了。

    而就在赛前,一个对国足利好的消息传来。沙特队王牌前锋沙姆拉尼因为腹股沟拉伤而告别亚洲杯,凭借2014赛季亚冠联赛的10个进球,沙姆拉尼在去年年底拿到了亚洲足球先生。

    国足这边已经准备好了,因为揭幕战已经打响。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下四城,逆转战胜科威特队。

    布里斯班体育场看台上十分热闹,中国龙之队球迷会从内地组团观战,澳洲当地留学生、大使馆领事馆、商会的招募,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等地的华人都会在今晚来到布里斯班为中国队加油。

    中国从来都不缺少球迷,哪怕是在澳洲,这也可以是国足的‘主场’。

    央五的解说台,贺伟开口问道,“比赛即将开始了,徐指导你是怎么看待这一场比赛?”

    徐洋开口说道,他做了足够的准备,“其实在中前场,很多人并不是特别担心。我们承认有一些不足,但是我们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但是在后卫线上,别看陈升回来了,可是问题依然很大。尤其是边后卫的位置,就我现在所了解的情况,梅仿很有可能是踢左后卫。”

    贺伟继续问道,“很多的球迷也在议论这支国家队的年龄和经验,徐指导呢?”

    “欠缺大赛经验是一个较为严重的问题,我们也都知道这支球队很年轻,平均年龄刚刚24岁。超过一半的球员都是首次出征亚洲杯赛。这也是大家担心的一个问题,而且沙特这边是传统的西亚技术流,把握定位球的能力也比较强。”

    这就是竞技体育,当实力、阵容和过往战绩都不如对手的时候,自然就不被看好。

    “好了,双方的首发名单出来了。”贺伟快速的进行着报道,“门将王小雷;后卫线上的是张成栋、张琳鹏、陈升和梅仿;双后腰郑志、吴希;中场是蒿俊敏、吉祥、吴磊;余海出任单前锋。”

    徐洋看着首发名单,给出自己的想法,“后卫线的选择不算意外,左边后卫没有人可以踢。但是余海出任单前锋,这有点让人意外。”

    其实徐洋有些话没有说出来,在国足与沙特交锋之前,国足的首发布阵情况便广为流传,招来了不少质疑之声与不解之意,而之所以会有众多质疑与种种不解,是因为佩兰的首发布置。

    本来以为只是一些烟雾弹,可是谁能想到出场名单居然与赛前的流传版本是一模一样!

    很多球员的位置也让人一头雾水,有些搞不清楚佩兰到底是怎么想的。
078 亚洲杯的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