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状态不好?(2/2)
作者:骨感胖

    当双方球员们牵着球童入场后,当欧冠主题曲响起。双方球员们握手的时候,有不少人感觉到比较失望,陈升和拜仁的球员一一握手,拜仁的球员们也没有拒绝和陈升握手。

    这显然是让一些人失望了,他们本来还是期待着陈升和拜仁的矛盾继续激化。但是现在看起来,双方明显是有着一些个‘息事宁人’的样子。

    或许在球场上他们还是会继续撕咬,但是表面功夫还是会做一下的。

    当主裁判吹响哨声的时候,这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开场了。主场作战的切尔西率先开球,拜仁的阵型适当后移,对蓝军的的传递进行干扰和破坏,而不是以往的阵型前压。

    这其实就已经让人有些意外了,虽然拜仁的伤病严重、球队的阵容不齐整。但是在比赛开场后,拜仁的战术也是明显的有了变化,这就有些不寻常了。

    看拜仁的首发名单是4-3-3阵容,但是当比赛一开场,所有人就知道这其实是4-1-4-1。哪怕知道拜仁在瓜帅的治下也经常变阵,但是这样的一个全新的战术、阵容,也让人觉得无比意外。

    三中卫,阿隆索作为拖后后腰。他大概是希望依靠拜仁阵中唯一有一定速度和冲击力的贝尔纳特盘活左路的进攻,进行高空轰炸。这也是考虑到通过左路,会有穆勒和莱万两个高点争抢头球,几率更大一些。这其中,莱万还是戴着面罩,带伤出战啊。

    这大概也是逼迫切尔西走边路,蓝军的边路助攻能力不错,但是那也是需要边后卫主动压上,这是希望引蛇出洞了。

    禁区前沿堆积人数,并且逼迫切尔西走边路,再利用高空和人数上的优势,在中路进行疯狂拦截。只要彻底的拿下了中场,限制住了法布雷加斯,切尔西的攻势势必受到影响。

    瓜帅的变阵有些让人意外,他对拜仁的调教也很出色。其实在去年的时候,就曾有消息说拜仁的核心球员要求改回三冠王时的战术。

    因为很多人觉得这是瓜迪奥拉在复制他在巴萨时期的战术,让拜仁阵中一些功勋球员的战术利益受到了伤害。而且德国球员的一些风格,和西班牙球员也有些不适应。传控的战术,他们会显得不适应。

    这也是外界的质疑,很多人都觉得现在的拜仁,踢法有些不像传统的‘德国球队’。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的球队了。

    对于拜仁的风格,切尔西的球员们自然是比较关心的。但是也可以肯定,如果拜仁保持着传控的战术,这显然是切尔西更喜欢的,他们倒也希望拜仁这一场比赛传控起来。

    至于说拜仁的变阵不变阵,那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里面可能有瓜迪奥拉主动变阵的心思,但是也不能排除严重的伤病潮让瓜迪奥拉没有选择的空间。

    拜仁的战术是什么样,切尔西实际上不太关心,蓝军按照他们自己的战术来就好。

    只是在比赛一开场,蓝军的中路攻势有些受阻,但是在拜仁这边。他们好像也有些找不到自己的进攻状态,他们多少也有些进攻收到影响。

    这一个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在比赛开场的前十分钟有些让人失望。不是火星撞地球,也没有在比赛一开场就立刻进入高潮。两支球队是很警惕的在试探对手,他们也都是在各自寻找着比赛的感觉,这不是两支球队的最佳状态。

    按照这也比赛节奏,陈升觉得球队拿下比赛的概率会极大的提升。罗贝里的组合不在场,拜仁的速度其实是要下降不少。瓜迪奥拉想要通过两个边路来制造杀机,这不是问题,谁让切尔西的防守虽然很好,但是边路防守是一个小小短板。

    但是这一场比赛,拜仁坚持边路传中的战术缺乏速度,也可以让切尔西更加从容应对。莱万和穆勒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只是想要对付切尔西,这不会是轻松的事情。

    陈升对莱万的照顾很彻底,面具下莱万在和陈升的对抗当中,暂时没有找到任何的机会。虽然莱万是一个‘大器晚成’的球员,是足坛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只是他现在也有些没办法在和陈升的对抗当中占据机会,被照顾的十分妥帖。

    穆勒的压力也很大,他的跑位更加灵活,范围也更大。但是别忘了陈升的搭档是特里,在陈升有些时候需要去补位置的时候,特里会负责限制莱万,而陈升则是盯着穆勒。

    拜仁的这两个主要攻击手,在前场根本得不到什么机会。边路没办法起飞,中路的支援也是比较有限,这一切自然也就让拜仁的进攻质量非常一般。

    哪怕拜仁的控球权很高,但是就像很多人对传控的吐槽一般,不是说有了控球权就足够,要形成有效传球、传出威胁球啊。

    切尔西的球员们信心越来越足,他们可以拿下比赛、战胜拜仁!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