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颁奖典礼 (下)(2/2)
作者:骨感胖

    2000年公平竞赛奖得主、前南非国脚拉德贝担任颁奖嘉宾,前德国国脚球员阿加莫阿上台领奖。而得奖者,就是所有支持难民的足球组织。

    09年提出,向匈牙利传奇前锋普斯卡什致敬的年度最佳进球也要出炉了。梅西对阵毕尔巴鄂的一条龙、弗洛伦齐欧冠右路超远吊射攻破巴萨球门,巴西人利拉的倒挂金钩。

    利拉有些让人意外的获奖了,他也有些情难自抑,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也不算是让人觉得意外,普斯卡什奖对于他来说或许是职业生涯最值得称道的个人荣誉,这很有可能就是他足球生涯当中最大的一个美好回忆。

    带领着美国队第三次夺得女子世界杯的美国中场劳埃德喜极而泣,虽然她成为足球小姐一点都不让人意外。只是在这样的时刻,肯定还是会情绪激动的。

    一个个奖项已经颁出来了,对于很多人来说,真正的重头戏在这个时候自然也就到来了。

    普斯卡什奖让人关注,但是这个奖项的含金量和关注度相对有限。足球小姐可以说是女足的最高个人荣誉了,不过谁也明白女足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有限,男足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镜头也开始一再的对准陈升、梅西和C罗,真正的重头戏也就要到来了,金球奖花落谁家在这个时候也就让人忍不住侧目起来了。

    看到有些发福、有些唏嘘胡渣的卡卡走上颁奖台,不少人忍不住开始陷入回忆。作为梅罗一统足坛之前的最后一个王者,曾经的翩翩美少年颜值依旧,只是他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完美的卡卡了。

    估计不少人在为卡卡而惋惜,本来以为足坛的三足鼎立,没有想到卡卡早早的就因为伤病的原因而离开这个格局。

    卡卡是无数人的足球初恋,只不过这个时候卡卡注定不会成为主角。他作为颁奖嘉宾当然是很有意思的话题,也确实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只不过在这个时候,大家真正关注的还是这一次的金球奖得主,这才是最有悬念的地方。说起来今年的金球奖,悬念真的很大,三大候选人都有自己的一些优势,但是也有自己的短板。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也就意味着没有所谓的众望所归,以及在这个时候看起来确实没有什么早已失去了悬念。

    陈升在这个时候表情凝重,有些紧张。C罗和梅西也紧张的关注着颁奖台,他们也不敢保证自己肯定会得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会不会看着竞争对手笑到最后。

    卡卡打开信封,看了一眼后,“里奥·梅西!”

    说完这些,卡卡亮出了信封,上面确实是梅西的名字。

    梅西有些激动,他夺回了金球,没有让C罗完成金球奖的三连冠。心情很好的梅西笑着和勉强露出微笑的陈升和C罗握手,然后走上了颁奖台。

    现场的大屏幕也公布了得奖率,看起来还真的是悬念很大。

    梅西以34.3%的得票率获奖,C罗的得票率是25.4%,而陈升的得票率23.8%。

    至于为什么加起来不是百分百,当然是每年的一些选票是废票,或者是被其他球员得到。就算是梅西、C罗和陈升是最终三人名单,但是有投票资格的一些人还是会投其他球员。

    梅西在发表着他的获奖感言,他看起来确实是比较激动的。因为对于梅西来说,这件事情也是非常有悬念的。没有一些重量级的荣誉,这就是梅西对于自己夺得金球奖没足够信心的根本,好在现在他的个人数据够好。

    C罗很失望,他的金靴显然没有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有分量,这就是他失去三连金球奖的根本原因。至于陈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他的个人数据不如梅罗亮眼,就是这样。

    什么欧冠冠军、英超冠军,这显然还不够有分量,后卫在这样的评选当中,肯定不如那些锋线球员占优势,陈升只能接受这个现实。

    或许过去的那个赛季他表现的不错,但是这还远远不够,他必须要做得更好。也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打破梅罗对金球奖的统治!

    不过不管怎么样,陈升现在可以接受的现实就是他只是‘铜球’。

    至于颁奖典礼后会不会有争议,这就和陈升没有什么关系了,因为他知道这样的结果没办法做出改变。陈升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得更好!chapt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