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寸步不让(1/2)
作者:黑发安妮
    当初就是这林氏从中做梗,她才没办法接近龙儿,让那宁香莲彻底把龙儿的心给哄了过去,连自己这个亲娘都不认。

    好,真好,她还愁着没地儿去寻她呢,她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皇后的原本的三分怨气,这下变成了十分的恨意,要不是还有理智善存,她真想马上下令,让人把这小宁氏当着她的面,立即乱棍打死!

    现在,还不是时候,她得慢慢来。

    她都可以取代宁香莲成为皇后,还能捏不死这小宁氏?

    皇后深吸口气,压下了前世堆赞的恨意,状似关心地开口问华女官:“华容,武定王妃身体如何,可曾要紧?”

    就刚刚小宁氏看她的眼神,就敢肯定小宁氏就是装的。当初,小宁氏可就没少用这付柔弱的样子来骗人,不知陷害了多少后妃。

    现在,她以为成了长铮的王妃,就有了靠山,天高地厚地连自己都不放在眼里?那自己就抬抬手,让她尝尝从空中摔落成泥的滋味。

    跪在地上没被叫起的楚月瑛忍不住道:“回皇后,母妃她身子虚……”

    刚刚宁女官跑过来给小宁氏把脉的时候,她就暗暗叫苦。

    她比谁都清楚,小宁氏的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要有问题,父王是不会松口让她进宫的。一旦小宁氏被识破装晕,不仅会被汀华郡主和柴家记恨,甚至还会丢了整个王府的脸面。哪怕为了她自己,她也得给小宁氏打个马虎眼。

    可还没等她想出糊弄过去的办法,皇后就来了。

    而且,来者不善!

    虽然如此,她还是怀揣着一丝希望,抢先说话了。

    皇后轻瞥了她一眼,轻哼了一声,旁边映水替她喝斥道:“楚大姑娘,你进宫前难道没有学过宫里的规矩?娘娘都没问你,哪有你插嘴的份。”

    一句话就想给瑛姐儿扣个没规矩的帽子?

    宁香莲哪里能忍,毫不犹豫地喝斥了回去:“映水姑姑好规矩,皇后娘娘都没开口,你倒是先替娘娘做了主。看来,映水姑姑心大了……”

    映水闻言“噗通”一声跪下了,面色惶恐:“娘娘,奴婢没有!奴婢真的没有!奴婢只是想教导一下楚大姑娘遵守宫里的规矩而已!”

    她真的只是想替主子出口气而已!

    “教导?”宁香莲娇喝了一句,板着脸骂道:“你就算是宫里的娘娘,也没有资格教导我武定王府的嫡姑娘!还说什么规矩不好,大姑娘的规矩可是跟皇后一样,是常嬷嬷教的,你是拐着弯子骂皇后没规矩吗?”

    她刚出点小事,皇后来得这么及时,甚至一进门就追问宁女官她的身体状况,可见皇后现在还不想跟楚长铮撕破脸。

    皇后不想,不代表她不想。

    她巴不得与皇后翻个脸,让人知晓武定王府与皇后不和,减少那些想迈进夺嫡漩涡中的人,少打瑛姐儿和逸哥儿他们的主意。

    皇后的脸都要气得变形了,恨不得指着宁香莲的鼻子骂,看来小宁氏比前世的还要不知天高地厚,敢这样威胁她。

    若不是她不罚映水,就只得应下自己和楚月瑛一样,跟着常嬷嬷没学好规矩。哪怕她真舍得下自己的脸色,这小宁氏也不会善罢干休,说不定还会闹到长峥,甚至皇上面前去的。

    不过这映水的举动,确实是有些过头了。

    她再不喜欢楚月瑛,楚月瑛也是她的亲侄女,楚长铮才是她根本的依靠,羞辱楚月瑛,就是打她的脸!

    何况现在长铮的身体好转,这楚月瑛的身份也将随之水涨船高,尤其是太后和承恩侯府为了这门亲事,对她的态度都温和了不少。哪怕她这辈子都没孩子,只怕这后位也是坐得稳的。

    若是没了楚长铮,那她别说太后之位,只怕……

    皇后咬着后槽牙,为了长铮,为了她自己,不忍也得忍!

    她温和的伸手将楚月瑛拉了起来,“好孩子,别与一个下人计较。”

    映水心里不舒坦,也不得不向楚月瑛认错:“是映水不好,一时不查说错了话,还望大姑娘见谅。”

    楚月瑛不是个傻的,哪会被两三句话就给笼络了,直接应道:“若是换成其它人,你肯定不会说错话吧。看人下菜碟,确实是你不好,知晓的知道你不喜欢我,不知晓的还认为是皇后让你这么针对我的。所以,我不想原谅你。”

    皇后:“……”

    映水:“……”

    这是谁教出来的姑娘,有这么说话的吗?

    皇后恨得牙根直痒痒,只得硬压下心里的怒火,喝斥映水:“还不滚出去……”

    映水这才开始后怕,她知道皇后没有罚她,并非舍不得,而是舍不下面子。她这么多年的努力,好不容易才得到了皇后的信任,现在小宁氏一句话,就毁了个七七八八?

    出门前,她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怨毒的瞪了宁香莲一眼,她这一眼,被楚月瑛给看到了,直接指向皇后道:“娘娘,她不服气,还瞪您呢。”

    皇后:“……”

    真后悔,当初自己怎么就没派个嬷嬷去教导她呢,就算不能让她跟自己亲,好歹也能教会她看场合知晓轻重。

    映水:“……”

    她瞪的是小宁氏,是小宁氏!

    宁香莲差点儿没笑得满床打滚,至于映水瞪的是不是她,她不在乎,反正瞪得再多,也不会少一块肉。

    皇后硬生生把那口怨言再次咽了下去,看向华女官:“华荣,武定王妃的状况如何……”

    华女官垂头应道:“回娘娘,武定王妃的脉搏不稳,心绪起伏极大,可见刚刚受惊不小。还好,楚大姑娘及时把王妃给救下了,要不然,王妃只怕要磕个头破血流了。”

    听到她这些话,楚月瑛有些诧异,宁香莲倒是一点也不意外。

    楚玉容不好得罪,楚长铮就好得罪了?

    别说这华女官是潘大海特心为她指派的,就算皇后自己寻了太医过来,这种情况下,她只要捂着脑袋或者胸口哼哼几句,谁又敢打包票说她一点问题也没有?

    皇后倒没想这么痛快的放过宁香莲,打发华女官去泡安神茶后,就当着宁香莲的面,让人去请太医。宁香莲满不在乎,楚月瑛也破罐子破摔的平静了下来。

    太医来得很快,果不然,他如宁香莲所想的一般,说辞不仅与华女官大同小异,甚至还夸张了一分。

    宁香莲忍着笑,还故意装出一脸的为难:“要不,太医替我开点药,暂时缓一缓?”
089、寸步不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