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是何用心(1/2)
作者:黑发安妮
    面对楚月琳的忿忿不平,宁香莲却不知道自己是该气好,还是该笑好。气自然是气楚家的不知廉耻,笑同样也是笑楚家的不知所谓。

    旁人不知道楚长铮对他们的态度,难道他们自己也不清楚吗?

    以前楚长铮不搭理他们,由着他们上窜下跳,最初是瞧在楚玉容的份上无视他们,后面自信是他们跳得再厉害也无法左右他什么,才让楚家钻了空子害了她。

    可现在的楚长铮,还是十年前的楚长铮吗?

    就今儿他毫不手软的把映水丢出门,她就知道,这男人原本石头做的心,连一点儿缝隙都让铁汁给铸上了。他的温情和歉意真的都只在自己身上了,对于孩子们他也只是尽他应该的义务,更多的也只是因自己的在意而多在意几分。

    楚家再做,只真的是把自己往他的刀上撞了。

    果不然,楚长铮原本没太多表情只是严肃的脸上,这下子彻底变得冷冽了起来,眼底更是寒冷彻骨的杀意,整个屋子也因他身上没收敛住的杀气而导致温度瞬间下降,让人有一种身处在阴森地狱的感觉。

    这就是战场上的杀神,武定王真正的模样?

    一屋子下人只觉得自己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的掐住了脖子,大气也不敢出,就怕自己一个不慎出了动静,小命就要玩完。

    只有一步之遥的楚月琳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冷,冻得打了个哆嗦,他朝着冷气来源看了一眼,小脸吓得发白,差点儿没拔腿就跑。

    说是差点儿,不是她还在意什么姑娘家的仪态,而是她的双腿已经在亲爹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之下,软得根本就动不了了。

    吓人,太吓人了,父王不会六亲不认吧!

    宁香莲只是一怔,就从楚长铮的杀气里挣脱了过来,她狠狠的推了楚长铮一把,“别吓着琳姐儿。”随后撑起身子抓住楚月琳手,轻拍着她的手背安慰:“别怕,别怕,他不是冲着你的。”

    这次楚家的小动作只怕是把楚长铮给惹毛了。

    也好,虽然她现在还没有找到当初杀她的主谋是谁,但她知晓绝对是楚家人,或者说是与楚家脱不了干系的。既然如此,与其等到找出凶手后再报仇,不如趁着这个机会把整个楚家都给整治一番。

    终归,那个最后的主谋杀她的原因是为了楚家的利益,之所以敢对她下杀手,也是自信有楚家的撑腰,她现在迁怒于整个楚家,楚家也算不得冤枉。

    被推了一把的楚长铮迅速的收敛起了身上的杀意,又变回了之前那个让人觉着不太容易亲近,却也不至于让人心颤发抖的俊美王爷。

    他温和的对宁香莲道:“这事你别烦心,我会解决的。”

    他身上的煞气一收,屋内的众人才觉得终于能喘得上气了。楚月琳背靠在床柱上完全没有了闺阁姑娘家应有的仪态,她一边拍着胸脯大口的呼吸,一边眼珠儿飞快的在宁香莲和楚长铮的身上转着,似乎想要瞧出些什么。

    楚长铮捕捉到了她偷瞥的目光,见她心虚的低头,倒也没太大意,道:“琳姐儿,你就留下来陪你母妃打发打发时间。”

    他起身后,又扫了一眼屋子里的下人,包括青苹在内,所有人都再一次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笼罩在了自己头上;尤其是那些新进的小丫头们,原本对他还抱有几分女儿家的小心思的,此刻也彻底的打消掉了。

    王爷好可怕!

    宁香莲一把拽住了楚长铮的衣袖:“你该不会是想去楚家吧!”

    打上楚家是最直接的办法,也是最解气的;可是,真要去了,只怕才会中了楚家的奸计。

    长铮的身世几乎是一个摊开的秘密,京都只怕大半人都是知晓的;碍于长铮的身份,他不愿意承认楚家是一回事,但是真正打上楚家,再闹上楚家的家庙,那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终究,仁孝一直都是帝王的治国之本,由不得任何人去违背的。

    楚长铮摇头:“放心,我还傻到自降身份,与那些无耻小人计较。”

    要处理,自然要找能真正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件事的人,断了楚家最在意的东西。

    瞧着他眼神中闪烁着精光,宁香莲知道他心里已经有了章程,也就不再追问,松手由着他离开。

    听到脚步声远去,楚月琳才敢小心的凑过去问:“母妃,这事父王要怎么解决?”

    宁香莲捏了一把她的肥脸,压低了声音告诉她:“你父王应该是进宫了。”

    “啊……”楚月琳张大嘴,小眼睛眨巴眨巴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摇摇头:“我不懂。父王进宫,是去见皇后吗?”

    “你再想想。”宁香莲引导她,楚月琳拧眉,圆乎乎的胖脸皱成了包子,她想不出来父王进宫不找皇后,还能找谁。她知道皇后是父王的嫡亲胞姐,父王若是要动楚家,肯定要先给皇后打声招呼才是。可是……母妃却说,父亲不会去找皇后,那……总不会是太后吧……

    可是,除了她们……

    她瞬间想到了,小嘴张得老大,塞一个鸡蛋都有余。

    宁香莲点点头,伸手把她的下巴往下一托,“猜着了?”

    楚月琳僵硬的点点头,盯着宁香莲的目光里除了之前的探究外,还有狡黠,只是一闪而过,速度快得宁香莲并没留意到。

    正如宁香莲所猜,楚长铮的打算就是直接去打正顺帝算帐。

    从公来说,正顺帝为帝王,他一个臣子要与皇后和后族打官司,自然得告到御前去。

    从私来说,正顺帝是楚玉容的夫君,也是楚家身后的靠山,楚玉容的事,皇上自然也脱不了干系,他不找他,找谁?

    他的马车才出宫门,就被纵马疾奔的潘大海给堵着了。潘大海在巷子口瞧着他招牌性的大马车,圆滚滚的身体就从马车上翻了下来,一路跑着过来拦马车,要不是全梁缆绳拉得及时,只怕他就要像个球般被踢飞了。

    潘大海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安危,还没等马站住,双手就紧紧抱住了车椽,跟着马车一块儿小跑,道:“王爷,皇上派人去楚家传旨了,这件事一定给您处理得漂漂亮亮的。皇上还说让您不要生气,不要劳累,回府安心休养着。”

    楚子鑫前脚将映水带回楚家,皇上后脚就知道了,还气得当场就砸了一个玉盏。

    随后就写了旨意,让人拿着去了楚家,并且还让人去了长宁宫训斥了皇后,并且将皇后罚了禁足百天,甚至连宫务都夺了,交于了皇后最忌惮的杨淑妃和林贤妃两人共同处理。

    最后,还担心王爷被气了个好歹,又会奔波进宫,才派了他过来阻拦。皇上还再三给他下了死命令,一定要他亲自送王爷回府,好好休养。

    要他说,这楚家也次的行事也实在是太过份了。

    他们还真认为,在皇上的心中,他们和武定王是一家?

    楚长铮连迟疑都没有,马上让全梁调头回王府,潘大海这才松开了车椽。
124、是何用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