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哄个傻姑娘(元旦快乐)(1/2)
作者:黑发安妮
    见宁香莲眉头紧皱,板着脸不说话,柴青仪急了:“武定王妃,你若是想拿什么脏的臭的来害二公子,我跟你没完!”

    “放肆!”

    “闭嘴!”

    楚月瑛和楚月琳两人同时喝道,楚月瑛眼睛里有了厉色,说话更加直接:“柴大姑娘,你心悦谁那是你的事,没有人要因你的心悦而负责。所以,不要来败坏我家小弟的名声!”

    楚月琳也气呼呼地过去帮着楚月瑛赶她:“对对,我家小哥才不会瞧上柴家女!”

    被她们不留半分情面的怒怼,柴青仪委屈极了,完全没有面对着宁香莲时的傲气与嚣张。她心里很清楚,武定王妃是适哥哥的是后娘,自己即使是得罪了她也不打紧;但瑛姐姐和琳妹妹是适哥哥的嫡亲姐妹,若是她们不喜欢自己,只怕适哥哥会非常为难的。

    压下心里的委屈,她瘪了瘪嘴:“我对适哥哥是真心的!”

    一句“适哥哥”差点儿没酸掉楚月瑛的牙,她也懒得与柴青仪说了,硬生生将她拖到了门边。

    眼见着楚月瑛和楚月琳两姐妹联手,就要把柴青仪给推出门了,宁香莲忙叫住她们:“别急,话总是要说清楚的。”

    楚月琳不情不愿的松了手,跑回到宁香莲身边挨着坐下:“母妃,我们别理她,她肯定是脑子坏了,要不然怎么会不知道安郡王府和柴家跟我们一直是不对盘的!”

    柴青仪红了眼圈:“琳妹妹……”

    不过她也知道,楚月琳的话是真的,两家的恩怨之初还是源于母亲和先武定王妃。

    只是,那不都是多年前的旧事了吗,据说母亲还是吃亏的那个。

    宁香莲捏了下楚月琳的胖脸,勾唇轻轻地笑了起来:“柴大姑娘,刚刚你说惊马之事是你做的,那你倒是说说看,你是怎么安排的,又是怎么知道我在那个时辰会经过那里?”

    柴青仪只是刚刚碰到胡家两个姑娘私下议论,说宁香莲使人打得楚适之吐了血,认为是宁香莲查到牵马的人是适之的伙计,就认定一切都是适之做的,才会冲动的跑来顶罪,哪里想过其它。

    她楞了下后,头一仰:“我说是我做的,就是我做的。”她给宁香莲行了一个大礼,道:“我在这里给王妃赔不是了,若王妃还气不顺,尽管开出条件来,我保证不眨眼,尽数应下。”

    鉴证完毕,这是个为情所困的傻姑娘,而且比她之前想的还要傻三分!

    宁香莲也懒得套她话了:“谢谢你中意适哥儿。只是这婚姻大事,自古以来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灼之言。所以,出了这门道,还请柴大姑娘嘴下留德,别坏了我家适哥儿的名声……”

    柴青仪打断了她的话,“我一定会让我家来提亲的!”

    这柴大姑娘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才能说出让女家上门提亲的话来!

    宁香莲低头看着桌上的茶杯,端起来慢悠悠抿了一小口,来了个狠招:“柴大姑娘,你心悦适哥儿,但适哥儿心悦你吗?”

    柴青仪闻言脸上有一丝得意,宁香莲捕捉到了,心里狠狠的一跳,难不成,这柴大姑娘真的不是剃头担子一头热,适哥儿对她也有情意在?

    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男俊女娇倒也是般配的。

    不过,这柴大姑娘的母亲可是汀华郡主,以小四那针眼儿大的小心眼,真的会不在意?他之前可是因瑛和琳姐儿亲近自己这点小事,对她们都心生了埋怨的,怎么可能不在意那些往事?

    千万可别是他打算利用人家这娇养的傻姑娘谋划什么。

    她的脸色瞬间青了,喉咙里也是一噎。

    柴青仪倒是整个人都得意了几分,揪着宁香莲刚才话中的漏洞道:“那是不是只要适之同意,你就不会从中阻拦我们?”

    宁香莲哪会中她这样的小套圈,摇了摇头,露出了一点不赞同的神色:“我不会答应你什么的。”

    等这傻姑娘一走,她就得揪着适哥儿问问清楚。

    她和汀华的事,是她们上一辈的恩怨,绝对不能祸及无辜,再说,她可真没在汀华手下吃亏过,倒是汀华前儿在宫里还被她摆了一道,柴郡马也挨了楚长铮一顿打。

    她都不敢想,汀华郡主和柴郡马知道自家的宝贝姑娘被适哥儿给哄了之后,会是一付什么模样。

    天塌,地陷,还是……拿刀上门来寻适哥儿拼命?

    不过,若适哥儿对柴大姑娘真是情投意合的话,那她会认真的考虑考虑这门事了。

    “你!”柴青仪差点儿没被噎得吐血,瞪着宁香莲的眼神里怒气几乎就要喷涌而出:“你真是太……”

    可惜,还没等她再次表明自己的心迹,或者放下威胁之言,楚月瑛手上一用力,就把她硬生生给拽了出去,推给门外候着的柴家丫头:“把你家大姑娘带回去。”

    柴青仪气得脸色通红,委屈的看着楚月瑛,干巴巴地喊了一句:“瑛姐姐,我真是一片赤诚……”

    楚月瑛不为所动,给门边婆子一个眼神后,撩起帘子就直接进屋了。

    柴青仪有心想跟进去,守在门口的两个婆子脚步一动,如同两座大山般直接挡在了门口:“柴大姑娘请留步,我家王妃累了,不见客。”

    柴青仪跺脚刚想硬闯,旁边的东厢房传来了开窗的声音,像是有人在瞅这边的热闹。她愤怒的瞪眼过去,正好与楚适之来了个四目相对,瞬间,她只觉得一股热力直接脑子。

    适哥哥怎么会在这个院子里?

    那她刚刚在厅里说话的声音有没有很大,适哥哥有没有听到?

    楚哥哥有没有看到她和瑛姐姐对峙争执的模样,会不会嫌弃她不够贤淑文静,会不会觉得她对瑛姐姐不够尊重?

    瞧着她焦急上火,不知所措的横样,楚适之柔和的眼眉中带上了几分笑意,带有亲和。他冲着她轻轻颌首,然后抬起右手飞快的做了个简单的手势。柴青仪已经学了些手语,知晓那个手势的意思是说;他没事,让她不要担心。
146、哄个傻姑娘(元旦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