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是你逼我的(1/2)
作者:黑发安妮
    恋上你看书网,妖妃不易当

    宁香莲宠辱不惊地起身向楚玉容行礼,楚玉容仿佛没有瞧着她一般,径直走到主位上坐下,随后也没有叫宁香莲起身,而是轻蔑的瞥了宁香莲一眼,严厉地喝斥道:“宁氏,你可知罪?”

    这句话,她上辈子就想冲宁氏说了,只是没有机会。

    眼下宁氏的生死落到了她的手中,新仇旧恨尽可一并清算,让她有一种扬眉吐气的自豪感。

    宁香莲没想委屈自己,径直站起身来,无畏的与她四目相视:“我不知。”

    “大胆!”楚玉容被她的态度给激怒了,喝道:“来人,给本宫掌嘴。”

    旁边的翠嬷嬷心差点儿跳出胸口来,无乎是用哀求的声音轻唤:“娘娘……”随后,朝着旁边重厚的屏风那使了个眼色。

    楚玉容被她这么一提醒,才猛的清醒过来,她和皇上商量好了的,她出现审宁氏,皇上在屏风后头听;可现在自己还没开始审,就下令责打宁氏,会不会造成皇上的误解?

    眼前两个老宫人已经到了宁香莲面前,她不由得心虚,马上喝道:“停手。”

    老宫人停手了,原本没想自己吃亏的宁香莲可没收住自己劝儿,左右开弓,一人一巴掌,直接就呼了上去。她这身子骨弱,两巴掌打得不重,连婆子的脸都没打红,但声音是足够响的,尤其是安静的大厅里,更是格外的清晰,还回音响脆。

    楚玉容脸都气红了,指着她骂:“你好大的胆子……”

    宁香莲满不在乎地吹了吹自己打麻的手掌:“若是胆子小,刚刚就该被皇后给吓死了。”

    说了这句话后,她敏锐的听到屏风后面有微微加重的呼吸声,还有不满的闷哼。前者倒也罢了,后者倒是极为熟悉的。

    她仔细一分析,就认出来了,楚长铮,他藏在那里。

    也是,他口口声声说不会让自己再被人欺负,又怎么会在知道楚玉容对自己怀着恶意时,放任自己来面对楚玉容呢?不过,能堂堂正正带着楚长铮一块儿藏在长宁宫里的人,除了正顺帝也不做第二人着想了。

    有意思,真有意思了。

    宁香莲藏住笑,扬手又冲着那两个老宫人一人扇了一巴掌,然后才幽幽道:“我不敢的。”

    “你……你……”楚玉容快要被她给气死了,眼睛里尽是愤怒的怒火,流花忙给她抚背:“娘娘别恼,省得中了诡计。”

    楚玉容也知道宁香莲是故意在挑衅她,对宁香莲更加恨之入骨了。她狠瞪了流花一眼,随手拿起旁边温好的茶狠狠的喝了一口,压下火气后,才道:“好彪悍的行事,果然不愧是山贼之女。”

    宁香莲挑着眉梢,带着一抹明确的讥讽地:“娘娘,旁人说我是是山贼之女,而并非是姑苏宁家的姑娘,那样漏洞百出的谎言,您也相信?”

    看着眼神里流露出来的不屑中,明晃流露出好奇的神色,仿佛在讥笑她,根本就不配坐这后位,楚玉容真是旧火加新旧,怒气又旺了三分。只不过这次她顾及着正顺帝在,很有控制力的没有与宁香莲打嘴皮子仗,而是道:“你不见黄河心不死,那我就让你百口莫辨。来人,把证人带上来。”

    门口的小宫人出去传话,随后就领进来一群人。

    宁香莲瞧洪嬷嬷和桂妈妈那对姑嫂后,半分也不惊讶,目光着重落在了她们身后一个陌生的婆子身上。那个陌生的婆子畏畏缩缩,背弓得极底,从进门起腿就在发抖,更别提抬头了。

    瞧不到那个陌生婆子的容貌,宁香莲没敢大意,抬脚往屏风那边挪了两步,与她们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楚玉容瞧着了她靠近屏风,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也怕引起她的怀疑,以至后面的事不好办,也就没有出声制止。

    洪嬷嬷一行人行礼后,就直接跪在了大厅正中间,与宁香莲保持了四五步的距离。

    楚玉容指着宁香莲问那婆子和洪嬷嬷姑嫂:“她可是你们宁家的姑娘?”

    那个婆子畏缩着抬头往宁香莲那边看了一眼,飞快的低下了头,只道:“她……她与我家姑娘……一模一样。”

    宁香莲挑了下眉,这婆子长着一张老实巴交的脸,说话结结巴巴,讲出来的话还有些模棱两可,可是是这种给人忠厚老实感觉的人,说出来这种不确定的话,才容易引起人的怀疑。

    可见背后设这一出的人用心之细,这婆子是特意寻来的,都是被人下过大功夫教导过。

    洪嬷嬷很不满意那婆子的态度,抢着道:“她不是我家姑娘,绝对不是。”说着,她还推了桂妈妈一把:“你说是不是。”

    桂妈妈迟疑了一下,也点了点头:“对。”

    楚玉容有些得意,指着那些人问宁香莲:“你总不能跟我说,你不认得她们吧。”

    宁香莲不急不忙地看着她:“这两个楚家的奴才差点害死我,我当然是认得的。”

    楚玉容得意的笑容有些尴尬的僵在了脸上,下意识地又瞥了眼屏风那边。见屏风那边没有动静,她才忙描补道:“当初苏老夫人将她们给了你,就是你的人,与楚家何干,何况所有人都知道这桂嬷嬷是宁家姑娘的奶嬷嬷。你连她都发卖,可见你与她根本就没有半分情义。”

    “嗤……”宁香莲冷笑:“有情,才有义,皇后能将她们给找来,想必也知道她们曾做过什么背主之事了。难不成,娘娘对下人都是以德报怨,当亲爹妈供着的?”

    “你……”楚玉容狠狠的抓着手里的杯子,恨不得直接砸到宁香莲得意的脸上去。但恨归恨,她心里反而更踏实了。

    她现在敢确定,这个宁氏与以前的那个宁氏不是一个人了。

    前世的宁女官也厉害,引经据典,据理力争,能堵得人哑口无言;而现在的这个宁氏虽然是那个文弱的皮,骨子里却是嚣张放肆,一点规矩也没有,哪里像是姑苏宁家教出来的姑娘。

    那我倒是要问问娘娘了,桂妈妈跟着我从姑苏到京都,桂嬷嬷在苏府里伺候我足三个月,带跟着我一起丟王府,怎么就没有人发现,我是假的呢?奶嬷嬷哦,不可能连自己奶大的姑娘也分辨不出真假吧!难不成,是苏家为巴上武定王,不惜拿个假的去充数?”

    楚玉容语结,一时根本就应不上来。

155、是你逼我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