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他要的结果(2/2)
作者:黑发安妮
    见宁香莲一脸的认真,他们也就明白了宁香莲的担忧,都看着楚适之。

    楚适之腼腆地扯了扯嘴角,给对面的楚月琳递了个眼神,抬手飞快的比划了起来。&#21434&#21437&#32&#20037&#35835&#23567&#35828&#32&#57&#100&#117&#120&#115&#46&#99&#111&#109&#32&#21434&#21437

    楚月琳几乎是同时脆生生的替宁香莲翻译:“小哥还说,他和柴姑娘的感情是真的,所以他是真的想对她好,这中间不应该掺和什么交易去玷污他们的感情。现在他和她的约定不能成,并不能说是谁的错,只能说是老天爷让他们有缘无份。”

    宁香莲眼也不眨的看着楚适之的表情,几乎在一瞬间,她就明白总觉得他有些不对劲到底是不对劲在哪儿了,他的态度实在是太平静了,平静得不像真实。现在她敢确定,这小子一定不如他所说的那般,已经决定放弃了。

    只是,这小子到底还打着什么样的主意呢?

    该不会是想背着自己约人家小姑娘私奔吧!

    私奔倒也罢了,千万可别是殉情!!巘戅久读小说戅

    心里越发的不安起来,但她又不敢问,只能缓和下语气柔声劝着:“适哥儿,这件事你也不要想太多,如果真与汀华郡主无关,倒还是有回旋余地的。”

    楚适之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他温柔的冲着宁香莲点点头,咧嘴笑了起来,可是宁香莲总觉得他的笑并没到达眼底。但瞧着他小心翼翼、生怕自己担心的模样,她哪怕心里有再多的训斥,也半句都不敢再逼问他了。

    哎,看来自己还是多留心他一点,先盯着他过了眼前这阵子再说。果然老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真是没错的。

    背过他们,宁香莲特别叫来了狼六,让他挑几个机灵的人盯着楚适之,结果,这一盯,没发现适哥儿有什么不妥,反而发现柴青仪派人偷偷摸摸的送了信到王府来给适哥儿。

    等等,不是说柴青仪已经向汀华妥协,愿意与适哥儿一刀两断,听众她的安排的亲事了吗,为何她还要给适哥儿送信?

    拿到了狼六截下了信,她犹豫了一刻钟,最后也没有私自拆开,而是直接拿着信去了楚适之的院子。

    老远,她就听到了飘渺悠然的笛声,平静得让人有些不敢置信,这不该是一个决定要与心爱姑娘断绝往来的人吹得出来的。

    进院门后见楚适之身穿一袭月白的长袍,靠在院中的凤凰树下吹着竹笛,微风拂过,他的衣摆浮动,仿佛要乘风而去一般。

    瞬间,她心里突然又泛起了另一个怀疑,这小子该不会从头到尾都没有中意过柴家姑娘,一直只是算计吧!

    想当初,她也被他给骗过,与外人一般以为他是一只无害胆怯不引人注意的小松鼠;结果一转眼,他就给自己来了那么一连串的深刻教训,至今让她想起,还心底发怵。

    他都能狠到拿自己的性命来做筹码,又如何做不出算计人家姑娘心思的事来呢?

    一时,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孩子了,站在廊下静静的看着他,没有上前。

    也许是她的目光太过于认真,也许是楚适之发现了她的不寻常的目光,或者是心里有鬼,在吹错了一个音后,楚适之就放弃再继续吹下去了。

    拿着竹笛,他有些气馁的喊了句:“母妃……”声音非常轻,但已经没有之前的沙哑了。

    宁香莲倒是心里一动,还能被她干扰,可见这小狐狸的修行还不到家,相信换成楚长铮,怕是五雷轰在头顶上,也是不会变色的。

    她心里不舒服,快步上前一把就将信拍在了他胸口上:“你的。”

    楚适之手忙脚乱的接着着信,瞅了雪白的信封一眼,脸上就飞起了红晕,迅速的将信往衣袖里藏去,那样子还真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子。

    宁香莲一把抓住他的手:“不拆开来看看吗?”

    雪白信封上面没有署名也没有记号,甚至也没有染香,这小子就知道是谁写给他的?若没说这其中没鬼,她还真不信了。

    楚适之的手僵住了,露出了惊愕的表情,还有些极不好意思的尴尬。

    “拆!”宁香莲的语气重了些,楚适之把竹笛往腰间一插,然后飞快的拆开信,抽出信纸后他自己都没看,就送到了宁香莲面前。宁香莲没接信纸,“不用看我也知道里头写着什么,只是,小子这样的深情你要拿什么还?”

    楚适之呆住了,怔怔地看着她。

    “小子……”她轻叹:“世上什么都能算计,唯独感情不行。”

    算计感情的人,不说报应,最后必定也会一生亏欠在感情上的。

    这小子与人家姑娘真是两相情愿,那还罢了。若他是存心算计引诱了人家姑娘,那……她想打他个半死。

    她摸了摸他的头:“你不是孩子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你心里有数的。千万不要做那种让自己会永生永世后悔的事。”

    说罢,她转身就要走,刚迈出一步,衣袖就被人给抓住了。回头,对上楚适之的明亮的眼睛,里头的眼神格外的认真。

    楚适之慢吞吞的,非常艰难的道:“若……不是……我想……娶……娶她……”

    宁香莲听懂了他的意思,点头:“若是你真想好了,待你父王和兄长们那查明汀华真与那件事无关,我就去柴家给你提亲。”

    这下,轮到楚适之震惊了,他张了好几次嘴,才挤出几个音来:“真、真的?”

    “真的。”宁香莲很平静:“不过,记得你向我说过的每一句话,不要让我失望。”

    楚适之没有迟疑,认真的点头:“记……记得……”

    他不仅记得,还会执行到底,想必汀华郡主是不会信他的吧,而他要的就是这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