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讲理的武定王(二)(2/2)
作者:黑发安妮
    随着院子里没有消息传出,众人的猜测也就越离谱,甚至有人还低声道:“武定王妃,会不会……”

    伤得太重,命不久已?

    承恩侯夫人摇摇欲坠,要不是身后的下人扶着她,只怕要摔到地上起不来了。

    正准备前往观梅亭的楚云雁也不知如何是好,她到底还去不去滚不滚坡?

    呃,若是武定王妃有个好歹,哪怕她滚足了十次,滚得满身是伤,可武定王府和承恩侯府反目成仇,不管是祖父还是皇后,只怕也不会再同意她和世子的婚事了。

    待承恩侯父子、楚大人以及几个楚长铮的旧部好友匆匆赶来的时候,院子里依旧没有新的消息传出。

    承恩侯夫人看到承恩侯来了,一头冷汗迎上去:“侯爷。”

    承恩候怒目瞪过去:“闭嘴!”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妇人,他不止一次的跟她说过,哪怕是不喜欢楚月瑛,娶回来供着就行,不必要非退亲不可。至于委屈了良哥儿,日后给良哥儿纳个二房,或者多置几个妾室就好了。

    结果倒好,他们一心想要退婚,误伤了武定王妃,还闹成现在这个样!

    承恩侯夫人想解释,可不是她不想尽快把这事给了结,而是武定王的要求实在是太过份,她根本就承受不了啊。只不过,众目睽睽之下,她不敢提。

    “母亲,真的是您推了武定王妃?”宋言良扶住承恩侯夫人,紧张地低声询问。

    他虽然入朝不久,但知晓武定王对于皇上而言,是一个极特殊的存在。要说皇后无子还能坐稳后位,凭的可不是楚家,而是武定王!

    要不是他实在是无法勉强自己与楚月瑛同居一府,朝晚相见,他也不会坚持要退亲。

    “那只是意外,我没想到武定王妃会突然出现。”承恩侯夫人解释道。

    宋言良有些不信:“可是您不是见过武定王妃吗?”哪怕武定王妃出现得再突然,母亲也该马上停止所有的举动才对。

    承恩侯夫人有苦说不出,武定王妃和前几日判若两人,她哪里认得出来,等到她记起时,已经来不及了。

    不过,眼下……

    她的心里抱着一丝希望,自家侯爷亲自来了赔罪了,又一共来了这么多的同僚,只要武定王妃没有大碍,想必武定王不会再咄咄逼人,与她一个妇人的无心之失计较了吧。

    承恩侯快步到了小院门口,对着守门的全梁道:“全管事,还请禀报一声,说老夫携同夫人给王妃赔罪了。”

    听到禀报声,宁香莲叫住了准备出去的楚长铮,装成虚弱的样子:“这门亲事不能要,要不然……”她跟他没完!

    楚长铮点头:“王妃放心,结了亲可就不好报仇了。”

    楚月琳眨巴着眼,低声与楚月瑛道:“不是说,与谁家有仇,就把自家教坏的姑娘嫁过去,祸害仇人三代吗?”

    楚月瑛:“……”

    这还是亲妹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