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5.对症下药(求全订求月票)(2/2)
作者:我吃杏子

    吴琼则是点了点头,看向了李长苏,问道:

    “长苏先生,您怎么办?”

    将军们的眼神刷的一下看向了李长苏,大家都看着这个陌生的脸色苍白的年轻人,李长苏甚至看上去还有点娘娘腔的样子,这人什么来头?英明神武的吴指挥使,居然会直接问他的意见?

    大家对于吴指挥使的能力,那是相当认可的,江湖上从来都有吴指挥使的传说,那绝对是文曲星下凡,当今第一神将都不为过。

    不过也有人听说过李长苏的名号,比如李广胜。

    如今也想看看,这幼凤李长苏,是否当得上他的幼凤之名。

    就听李长苏笑了笑说道:

    “那自然是要出兵帮助高句丽的,不管怎么说也是我们的盟友啊。”

    李长苏这么一说,下面的那些将军们一个个的也是点头称是,他们本来就是赞成出兵辽东,帮助高句丽的,不过李长苏下一句话就让他们懵逼了,就听李长苏说道:

    “毕竟那辽东十城,本来就是我们的,如今还让高句丽派兵驻守,确实不太合适。”

    大家一愣,随后明白过来,这李长苏的意思,竟然是要他们派兵去驻守那辽东十城?

    李广胜一慌,赶忙拱手说道:

    “长苏先生有所不知,那辽东十城连成一线,颇为狭长,若是我们此时去驻守,后勤根本就跟不上,况且城防崩坏,也根本没有什么可守的啊,与其固守一方,分散兵力,不如合兵一处,御敌于野,方才合适啊。”

    李广胜说的,自然也是吴琼心中所想,不过李长苏笑了笑,说道:

    “李将军莫要着急,如果匈奴铁了心会来进攻辽东十城,此时驻守辽东十城,自然是弊大于利,但若是匈奴不来打,或是说,来打的不会很多,我们此时拿下辽东十城,自然是最为合适,高句丽那边也不好说什么,甚至于,我们还能找高句丽要要东西呢。”

    大家一脸迷惑,吴琼也问道:

    “长苏先生,那些匈奴,怕是没这么好应付吧?”

    李长苏微微一笑,说道:

    “对症下药就好了。”

    ……………

    此时在辽东,一个匈奴的营帐,停在一座坚城之外,率领这支匈奴军队的,乃是一个匈奴部落的首领,名叫呼衍詹。

    他本是头曼单于麾下的一个部落首领,不过头曼单于吃了败仗,被大周天子打了一个落花流水,实力大减不说,还什么便宜都没捞到,灰溜溜的逃回了草原。

    呼衍詹对于头曼单于可以说是一肚子的火气,甚至觉得头曼单于也不过如此而已。

    头曼单于靠不住,呼衍詹和其他的那些部落首领们自然要自己想办法,喂饱自己的部落,来打劫显然是不错的办法。

    大周就不用想了,经过上次的战斗,大周现在都还挺警觉的,辽东是不错的选择啊,大家一股脑的就跑到辽东来了。

    只是到了这里之后,听说大周和高句丽头蒙了,不过呼衍詹对此嗤之以鼻,打不过我还能不会跑啊?

    就在呼衍詹想着如何才能把眼前的城池给破开,好好抢一把的时候,却听到有人过来传信:

    “首领,有一个大周人送来信件,说是一个大商人送的。”

    呼衍詹一听大周人就来火,直摆手说道:

    “大周人有什么好见的,不见不见。”

    “首领,那个他还带了见面礼呢。”

    “见面礼?”

    呼衍詹来了兴趣了,问道:

    “是什么东西啊?拿上来我看看。”

    很快就有人送上来了一大包的茶叶来了。

    呼衍詹看到茶叶,眼睛发光……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