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高君月(2/2)
作者:得了吧
    士兵长在三十米处停稳了脚步,后续的士兵也都减缓了速度。

    原本围观的人类,看见士兵们前来全部高举着双手朝着一旁缓慢走开。

    离开了一段距离之后开始逃跑,随后消失在建筑内。

    人群似乎很怕这些士兵,士兵长习以为常的按了按脖子之上的按钮:“确认现场有没有被破坏的痕迹。”

    身后的士兵,拿出了类似望远镜的仪器之后观察了一眼:“无第一类接触反应,现场无破坏痕迹。”

    士兵长身后的士兵按动了一下头盔:“队长,你听说过抱脸虫吗?那个黄色的东西,我怎么越看越像是抱脸虫的卵?万一靠近了卵破了,跳出来几只抱脸虫怎么办?直接戳穿我们的头盔,不敢想。”

    士兵长强转镇定的开口:“原地待命,封锁整个现场疏散群众。我将进行第一类接触,遇到突发状况可向我射击。”

    士兵长交代完,队尾的两位士兵从背包内拿出了两卷黄色胶带,固定在起始点后朝着两边奔跑环绕一圈,很快一个黄色的胶带隔离出了一大块区域。

    周围确实还有穿着紧身衣的人类朝这个方向东张西望,但跟士兵一对视就连忙跑开。这些居民似乎非常害怕士兵,而士兵的目光则都聚焦在了黄色的救生筏之上。

    士兵长此时距离救生筏大概五米,抽出了裤腿的刀。那是一把抽拉的折叠刀,样子酷似美工刀但更大一些。用大拇指顶出了到头,一手在前唬住自己的面部、一手拿着美工刀在后俯身缓缓前进。

    士兵长的脑海内开始脑补,万一眼前的黄色救生筏破裂而开。里面抱脸虫跳出来,可以用手抓住立刻击杀。

    再度向前一步,此时已经几乎是贴上了救生筏。士兵长轻轻触碰救生筏,手指立刻陷入了橡皮内。

    软的,士兵长肾上腺素开始飙升。

    用美工刀划开了表层,脑补这酸液喷薄而出却只是不断的漏气塌陷。

    士兵长吓得大叫了一声,后跳了半米多。

    声音从头盔内小队语音在小队内互相传递,身后的士兵们发出了嬉笑声。

    “没事的队长,是我我也怕。”身后的士兵在语音频道内给士兵长打气。

    “我怕什么,这是防御性动作。万一是酸液呢,你懂什么?”士兵长看着眼前,救生筏完全漏气之后露出了两个人形的包裹物。

    士兵长缓步向前,伸手扯起橡皮翻开,里面躺着一男一女,但此时的士兵长还是没有松懈。

    士兵长伸出了两根手指,碰触上了路桥的皮肤。手臂上的显示器开始读取数据:

    种族:人类

    性别:男性

    状态:昏迷、肌肉拉伤

    心跳:81

    未发现体内有任何感染物质、放射源。

    数据准确度:99%

    士兵长松了一口气再度伸手戳了戳苏月,手臂上再度得出数据:

    种族:人类

    性别:女性

    状态:昏迷、挫伤

    心跳:76

    未发现体内有任何感染物质、放射源。

    数据准确度:99%

    士兵长松开了手站起了身,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士兵对着头盔内的小队语音开口道:“解除危险警告,过来吧。两个人类,穿着诡异制服被更诡异的物质所包裹。”

    “不诡异,好像就是橡胶。”士兵们此时都围了上来,士兵长回收了美工刀塞了回去。

    “就你知道的多。”士兵长撇了众人一眼。

    众人都打量着昏迷路桥和苏月,其中的一位询问:“队长,接下来怎么处理?”

    “再来两个人向我汇报第一类接触,我抱男人、你们选一个抱女人和地上的黄色不明物质。剩下的人打扫现场,所有人回去都必须上交今天的行动记录日志。第一类接触者跟我一起去进行深层消毒处理,现在行动。”士兵长在小队语音内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