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阿赖耶识与轮回(1/2)
作者:江天寥廓
    (半小时后改重复。)

    “奥林匹斯如果动手怎么办?”

    在陈武玄看来,周瑞和任侠都不会做这么些趁人之危的事情,至少对自己人是如此,唯一需要提防的就是奥林匹斯了。

    李和笑道:“神王被牵制,奥林匹斯就没人管了吗?它如今可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放心吧,另一处战场,自然有它所属的对手。”

    说泥菩萨过江是有点不妥当,但奥林匹斯在接下来的确很难挨过去,也不会有进攻昆仑洲的想法,毕竟奥林匹斯一切以神王为核心,神王不需要应对的细枝末节,奥林匹斯也没有资源去做。

    毕竟。

    神王只要把李和隔开,解决掉任侠,吞噬掉那些执剑者就完事了。

    何必费神来占领昆仑洲?

    神国就算想动手也没有多少力量和资源可以调度。

    更何况,李和很清楚,一旦神王与任侠的战斗开始,那就是周瑞动手的时候,届时的神国别说来偷袭占领昆仑洲了,它是真的要想想办法,怎么在炎武卫的扫荡下活下来才是正理。

    ……

    南美。

    李和猜测姬长生这样布置是在传递信号给任侠他们,此刻任侠应该在做战前的最后准备才是,但任侠却什么都没有做。

    博士在将有形宇宙的测量算法交给任侠的时候,发现任侠居然在钓鱼。

    “你什么时候学起渔叟来了?”

    博士将一个储存核心交给任侠,一屁股坐在一旁的石墩子上,看着这处平平无奇的小池塘,环境也非常一般,看不出有什么禅意的样子。

    玄苦和尚也在一旁坐着?

    任侠直接捏碎储存核心,磅礴的数据顷刻吸收,接着便继续垂钓,只是回答道:“李和他们进入乌托邦,又不是什么一两天就能结束的事情,少不得要三五个月,不急。”

    “而且,时机还不算成熟,得等等。”

    博士点点头,也没有追问要等什么,而是看向了玄苦,问道:“和尚这些天都跟在你身边,这是有什么说法?”

    任侠开玩笑道:“就不能是提前为我超度?”

    博士摇头:“你应该不会这么悲观才对。”

    “呵呵……”

    任侠轻笑道:“李和写《大明2077》里面有金丹大道,虽然是融合了儒释道三教观念,但与佛教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

    “金丹大道讲究性命双修,而佛家讲舍命归性。”

    “我请玄苦来给我讲讲经呢。”

    只是讲经么?博士认为没那么简单,他皱眉问道:“你要去迦南那边,并且认定迦南是那个叛徒?”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不是要对战迦南,任侠没理由现在就开始研究佛法。

    任侠缓缓摇头,说道:“有备无患罢了,我等了玄苦好些天了,他也不曾开口,你一来,他却是悟到了,不妨听听。”

    却是那边玄苦终于睁开了眼睛。

    他上次睁开眼睛是发下宏愿跨入先天圣人的时候,这一次,竟然是隐隐涉及到了皇级,他看着这朦胧的世界,叹了口气,说道:“李施主与历史研究社的那套觉悟理论,实实在在是在开拓道路,贫僧受益良多。”

    “只是贫僧能力有限,只悟得残缺之道。”

    “盟主姑且听之。”

    任侠伸手示意请说,玄苦点了点头,言说道:“佛说人有八识,六识为:眼耳鼻舌身意。”

    “第七识为末那识。”

    “第八识为阿赖耶识。”

    “眼耳鼻舌身意六识,为众生皆能感知,末那识为意根,为无念之念,末那识主要功能是攀援,将人所造一切业果送于阿赖耶识收藏。”

    “所以,活着不过是六识看世界,末那识运业果,阿赖耶识藏一切业果。”

    “人会死会灭,阿赖耶识不会。”

    “在李和那套理论体系当中,人秉天地而生,元炁乃是先天之灵的碎片所成,人死,则元炁归,待众生灭尽,先天之灵便再度凝聚,物质宇宙也重回混沌。”

    “而在那之前,元炁回归先天灵海,并不就此一直回归,而是在洗净业果之后,是会转世的。”

    “这才是轮回的真谛。”

    “轮回之真意在于,人不会死,或者说,元炁是不会被毁灭的,其作为阿赖耶识收藏了一切业果,即便是返回先天灵海,洗净业果也需要时间。”

    “在那之前,有复活手段,人便可以复活。”

    “而所谓的彻底击杀,便是抹去元炁上的一切记录,消除掉阿赖耶识收藏的一切业果,李和用青萍剑的权能,便是在这一层做效。”

    ………………………………

    ………………………………

    佛家的八识之说自古有之,玄苦以李和那套理论做嵌入,也完美的将佛家轮回之说得到了解释,人死不一定会死,业果还藏纳于阿赖耶识当中,若是没有清洗干净便转世,便与前世牵扯纠葛。

    而复活的根本,就是将阿赖耶识当中业果牵引,使元炁从灵海中回归于“我”。

    既有转世轮回。

    那么……

    “人有定数?”博士直观的感受是这个,因为先天之灵是“一”,它自我分解也只有一次,所以不会无限分化。

    “不,是生灵有定数。”

    玄苦的眼睛还无法直接看透轮回本质,但他却能够看到有些人清晰,有些人模糊,不同的人,占据“人”的比重也就自然不同。

    “孟子说:水火有气而无生,草木有生而无知,禽兽有知而无义,人有气有生有知,亦且有义,故最为天下贵。”

    “水火无生,自然不算生灵,也就无先天元炁。”

    “草木便开始有生,但是它们无知,他们有先天元炁,但却很小,其规格只够成为草木之灵,禽兽开始有知,所以他们的先天元炁又会更大一些,而人不仅有生有知,还有义,这个义,按照李和那套,最好的解释便是文明。”

    “所以,人的先天元炁,这份先天之灵的碎片,肯定是规格最高,品质最好的,体型最大的。”

    “那么。”

    “这部分碎片,是有数的,所以在过去,人类的数量不多的时候,都是以最好的碎片转世,成为人的时候,上古之时的人,也最有灵感。”

    “上古之时,禽兽也有灵,且有能修行之物。”

    “后来……”

536、阿赖耶识与轮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