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天庭有土壤啊(1/2)
作者:江天寥廓
    (半小时后改重复的部分。)

    具体力量的表现形式也不太清楚,毕竟,迦南的能力是轮回,可负责生死界限,不允许死者复生的,却是渔叟……

    而轮回的力量如何体现,也不大可知。

    毕竟,任侠从玄苦那里得知的转世理论,并没有告知李和。

    但李和初步感受后,凭借直觉还是能够知晓一些信息的……

    “大哥哥!大哥哥!”

    “孙悟空到底有多厉害,才能够大闹天宫啊!”

    李和按照路线带着旅游团,队伍中的一个小女孩骑在她爸爸的肩膀上,向李和兴奋的询问道,她看着那些林间穿梭的猴子,感觉每一只都像是齐天大圣。

    李和顿了一下,说道:“他不厉害,他只是不愿意认命。”

    “认命?”

    小女孩明显不懂,她父亲则叹了口气,说道:“不认命又能如何?凡间向天庭发动了多少次战争?每次都以失败而告终,然后凡间接受神罚……”

    “我只希望剩下的万年不要再打仗了。”

    “人生不过百年,且过了这一生吧。”

    天庭的存在,凡间与天庭的战争居然是众所周知的,可这样的情况下,反而没有人去抗争了,要等到下一个会元,历史被遮掩在尘雾当中,伴随着文明的发展,发觉到人类抗争的事实,才会重新焕发出心力去摆脱天庭的控制。

    可是……

    结果并不会与之前的会元有任何不同。

    当然,那是在没有外力干涉的情况下,历史只是发生着无数次的重复而已,如果是诞生在那些抗争奋起的时代,李和反而觉得要方便些。

    但是现在这个时代……

    连李和自己都深深感觉举步维艰,更别说其他人了,他们甚至分不出清这里不是现实,而是他们进入的一处位面。

    神王打算消磨战士们的意志。

    他打算用“事实”告诉人们,你们那一套是走不通的……

    “走不通?”

    “我看未必,在外面我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在你这个自有世界当中,我不妨试一试,还真是要谢谢你给这个试炼机会呢,神王。”

    李和抬头望天,双目之中满是战意。

    ……

    “演练?试炼?呵……”

    神王轻笑一声,并不介意李和会得到什么成果,相反,他希望李和能够成功,因为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知道你是怎么成功的,我才好阻拦啊。

    “朴年啊,你说在这样富足平和的世界里,会有人跟随李和向天庭开战吗?”

    在李和进入乌托邦开始,神王就喊来了叶朴年,让他陪着自己一起观看这场戏剧,神王乐呵呵的看着,李和要学李新德那样创业,难度可不小。

    在他设计的世界当中。

    这个会元的人类已经跟天庭发起过三次战争了,无一例外,全部以失败而告终,而且全部都是惨败,之后的万年间都会受到神罚。

    大旱、洪水、冰期、地震……

    无数种灾难弥漫着大地,让文明几成废墟,然后于废墟上再度发展起来,又重复着那个逆天的使命,在每一次文明最辉煌的时候就向天庭发动战争。

    结果,失败。

    失败,失败,再失败,每一次文明提升一个台阶,认为自己较之前有着绝对的力量,结果每一次向天庭发动的战争都失败了。

    在会元的末尾。

    人们已经失去了信心,也不在意自己是否是提线木偶了,也不在意自己供奉神灵是不是有用,反正,他们已经放弃了。

    这样的一潭死水,神王不觉得李和能够搅动起来。

    叶朴年也知晓李和所面对的难题有多大,但是他很清楚抗争会永远存在,他说道:“一个天庭有千神万圣,你把那一亿人全都划分到天庭当中,人间如何供养得起?”

    “他们不因修炼,不因功德成为掌握生杀予夺的神仙。”

    “他们一日还在人间为害,人间对天庭的仇恨就会越高。”

    “你所谓的死水,只是因为他们还在忍耐。”

    叶朴年看到的却不是神王所说的那样,的确,在这个阶段的人类文明已经进入到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但社会结构并没有调整过来。

    天庭的存在,那些神仙可没有什么约束。

    道家的故事里,神仙有用则拜,无用则弃,但显然这个世界里不是,那些神仙看着更像是一个个邪神啊。

    他们以各种方式游历人间,稍有不顺,则是毁家劫难。

    大致就是,我可以不保佑你,但是你必须祭拜我,否则就要惩罚你。

    如此,人间掌握神权解释权的组织往往极度强硬,即便是国朝也拿他们没有任何办法,这种由神权衍生的特权,其实还有一个称呼……婆罗门。

    是的。

    所谓富足祥和的世界,其实社会的实际结构是天竺那套,这样的情况下,又怎么会没有李和发展起来的土壤呢?

    “忍耐?”

    “你以为,什么才算是忍耐?忍耐可是有前提的,会有最后的爆发,才能称之为忍耐,连续经历过三次失败,已经全然失去了心气,是不存在忍耐的说法的。”

    “不信你看。”

    神王指向了乌托邦内部画面的投影,画面中,李和在经过了两天普通的导游生涯之后,前往了最近的城市傲来城。

    上古时期的小国,如今的城市。

    这个世界的人类是统一的,国家以大唐为名,因为最早建立大一统王朝整合全部凡人的力量向天庭发起战争的,就是大唐。

    此后,人类一直延续了这个名义。

    说是大一统的国家,实际上各自为政,李和经过了解后发现,这居然是城邦制和地区联盟制,然后是各大跨地区的商业集团,并不存在强有力的政府。

    在这种制度下,按理来说是应该是赛博朋克那套才对。

    但李和发现所有人的生活水平都不错,生存压力非常低,经由深入了解,李和才明白缘由何在,因为这个世界争夺的根本不是这些资源,而是……香火。

    倒是没有一神教那种排他性。
539、天庭有土壤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