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慕容图的死因(2/2)
作者:冰部尚书令
    张侍郎走到慕容图的尸身旁边蹲下,指着他的胸前的一个窟窿道,“这里便是致命伤,骨肉酥化,一触即散成沙,这是花拳的特征。当然也有可能是别的什么攻击,这个就要深入调查了。”

    “还用什么深入调查,荆齿城谁不知道,只有中了花拳才会是这种伤势。”旁边两位慕容家的人气愤的说道。

    “这个还需要仔细检查对比过后才能下结论,不排除有别的攻击也能造成这样伤害的情况,或者是有人故意使用花拳来陷害。”张侍郎回道。

    除非花家都是没脑子的或者是不在乎慕容家知不知道,才会使用自家独门功法杀人。

    以目前花家的情形,死了两位高手,实力大损,怕是不会主动招惹慕容家才是。

    所以看起来后一种的可能性要大一些。

    但这有个前提就是花家的独门功法花拳被外人学去了。

    “上次在山谷慕容家主和迟家主是被什么功法所伤有看出来么?”唐兮白问道。

    “没有,我爹说过那些人没有使用过会表露身份的法器和功法。”其中一名慕容家的人说道。

    原来这位还是慕容图的儿子,看其面容倒是有那么一丝相像之处。

    “青姐你们四兄妹如果对战慕容家主和迟家主,在不暴露自身功法的情况下可以重伤他们吗?”

    唐青青没有多加思考便道:“如果我大哥把境界压制到跟我们一样,做不到。”

    这样一比较,唐兮白心里有了一点概念,“那这些人实力还挺高的,能把他们聚起来的人也不是一般人。”

    唐青青不由看了她家城主一眼,她怀疑她在自夸。

    李尚书皱了下眉头,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来。

    他虽然不知道唐兮白的真实身份,但能有四名五品境属下,绝非等闲之人。

    他不认为唐兮白手下只有这四名属下。

    如果荆齿城除了唐兮白还有另外一伙跟其不相上下的势力,那么这个人手底下会不会有精通四大家功法的人存在呢。

    这样就对起来了。

    慕容图死在花拳下;花篙死在解花散和利刃;花鄄死于利刃。

    说到利刃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剑法,是剑修,可是谁说一定要是剑修呢。

    荆齿城铸剑师迟家,以为他们只会铸剑的莽汉吗?

    不是。

    碎剑术!

    是他们迟家的不传之秘。

    为别人铸造了无数把飞剑,却没钱为自己铸造出一把飞剑的迟家祖先,将每次为客户铸剑剩下的下脚料收集铸造而成的超小型飞剑。

    原本只是铸造出来留个念,后来他们创造出了一套独门剑术,——碎剑术。

    久而久之每位迟家人身上的飞剑都绝不低于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