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惊人的结果(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解开那些示警所用的简单术式,时源走进自己的小小实验室。

    不出他所料,水箱内果然出现惊人的变化。

    从神农留下的记录可以知道,那种由细胞内部提取出来的物质能够加速细胞的某种未知变化。

    当然,因为他并没有完全弄清楚那种物质的特性,所以也仅仅是将物质用来做实验,而还没有用到自己的身上。

    最后这一切就又成为了时源的嫁衣。

    ‘这比起我想象之中还要惊人啊!’

    看着水箱内宛如小狗大小的肉团,时源能够从上面找到类似未发育完全四肢的东西,而且最让人惊疑的还是在屁股末端位置居然还有数根像须一样摇摆的‘尾巴’?

    “这是弄出了什么怪物?!”

    时源感叹着,他慢慢将手凑近到水箱近前,但水箱内的那团似乎没有意识,依旧保持原状在营养液内保持着某种频率微微颤动。

    压住心里的不适,时源又看向周围不同浓度的水箱,里面都有一团类似的东西,只是发育情况有些不一。

    看来这样的实验不能在家里做了!

    有些头疼,时源清楚这些东西如果被人发现,说不定会有什么大乱子。

    这些看着就好似未发育完全的人类样本,别人也许会以为他猿飞时源在偷偷摸摸搞什么禁忌实验呢!

    脸色一变再变,时源从兜内掏出几个封印卷轴将几个水箱连同里面的东西都尽数封进卷轴才觉得心安许多。

    这个时候,时源不由想起前世看过的许多电影。

    其中就有天才科学使用科学的手段制造出无法控制的怪物,最后怪物杀掉科学家霍乱世界的故事。

    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时源打算将目前这个阶段的进度减缓,他必须一步一步将其中的一切都掌握,确保所有的东西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既然家里已经不适合当作实验室,时源就打算在村子外围买一套房子当作自己的实验基地。

    远离村子核心地带的闹市,能够避免许多的麻烦和打扰。

    至于挑选后山或者村子以外的地方当作实验基地,那只能说‘说笑了’,那样做只会加剧别人对你的怀疑。

    花费半天的时间寻找合适的地方,时源终于找到一处偏僻但却又并不特殊的地方,花费市值近一点五倍的价格买下对方的房子,时源火速入住!

    三天的时间,他熟悉房子的布置之后就开始微改造,于是房子内部大变样。

    接着,他又花费几天的时间在房子内部设置一系列的警示术式和结界。

    虽然并不是这方面的专业忍者,但时源也会不少有关的忍术术式,所以他直接将他所会的术式反复、重叠地布置下去,就形成了即便是专业忍者来都得头疼的超级基础版示警结界。

    一切弄完,时源也并没有立即开始所谓的实验。

    他不急,所以他将神农的卷轴拿出来反复研习,确保自己吃透其中的一切。

    而在这个期间,他将之前自己觉得没必要知道的东西又尽数弄清楚含义,不再像之前那样‘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一切前期准备结束,时间又过去一个多月。

    正当时源准备起手继续自己未完成的实验时,三代召见他了。

    一开始,时源心头猛然一跳,以为自己这就暴露啦?

    但很快,他就反应过来是自己神经太过敏感,而且即便他做实验的事情暴露,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因为他又没有拿别人进行惨无人道的实验,实验对象都是他自己。

    冷静下来后,时源恢复以往的平静。

    他整理好身上的必须装备,随即来到火影大楼。

    最近因为很忙,他倒是没有多关注目前的局势,只是知道木叶和云隐的扯皮大会还没有结束,双方都在做着最后的拉扯工作。

    所以所谓的协议正式签署的话,至少还得有个一两个月。

    反正双方似乎都不急,而且大家都不服气,因为如果不是某些原因,说不准战争并不会结束,反而还在继续。

    火影办公室。

    三代笑眯眯地看着时源,心情看上去不错,道:“最近过得挺悠闲,休息得如何?”

    “还不错,话说隔三岔五地偷窥,我怎么样火影大人不应该很清楚?”

    时源翻着白眼,虽然很想忍住,但最后还是不得不吐糟道。

    “呵,我那是偷窥吗?火影的事也能叫偷窥,还不是因为我在意你的修行,想要看看你最近有没有偷懒。”

    三代被时源这么一说,脸上露出短暂的不好意思,但很快就又恢复一脸正色反驳。

    “行吧,行吧,你怎么说都有理,是不是有什么任务需要我去做?”

    时源没有继续纠缠之前的话题,三代的偷窥已经是老毛病,他现在的实力完全可以躲开或者切断,但处于某种原因,他暂时地没有那样做。

    当然,三代能够看到的,也是他想给三代看的。

    有关实验的部分,三代并不知晓。

    “没错,确实有任务。你也知道现在村子人手有些紧缺,所以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自然需要完成更多的任务,况且你也休息这么久,而这次的任务对于村子来说比较重要,所以我需要一个值得信赖的忍着来执行。”

    “嗯,说说任务吧!”

    三代很满意时源的态度,随即从桌子旁拿起一个卷轴丢给时源,说道:“这次的任务是一个保护任务,我知道你说过不愿意接取这样的任务,但是这次我希望你能破例一次。”

    时源皱眉,第一次的护送可是把他搞得够呛,所以他一听到护送这两个字就情不自禁地想要拒绝,但三代毕竟是火影,还是他的族长和半个老师,他必须考虑下对方的面子,所以继续耐着性子。

    “就没别的人了吗?凯、止水或者卡卡西之类的人?”

    “他们都有自己的任务,你就当帮老头子这一回护送下?”

    三代望着时源,脸上的笑意更浓,皱纹仿佛都可以夹死蚊子的那种。

    “好吧。”

    时源认真地看了看三代的眼神,随即打开手里的卷轴。

    “护送对方的商队到达川之国?”

    粗略扫过情报,他随即了解到任务的主体。

    “没错。具体的内容卷轴里面都有,你尽快出发和委托人汇合吧,小心点别大意!”

    三代最后也提醒着时源注意安全,言语之中满是关心。

    “收到,放心吧!”

    虽然暂时还不知道这个看似普通的任务为什么需要他来完成,但时源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意。

    和三代挥挥手,时源选择最快的方式离开,一个瞬身之术直接消失在火影办公室。

    “这小子!”

    看着消失的时源,三代不由摇头笑骂,但很快就又将目光落回堆积在一起的待阅文件中。

    火影,并不是那么好当的。

    即便是三代这种明明当了许多年都已经逐渐适应节奏的人,有时候也会不由对各种繁琐的事情感到烦躁。

    激情这种东西,早就在几十年的时间内被消磨干净,三代现如今最希望看到的事情就是培养出值得托付的下一代来继承村子的责任。

    在自来也一代明显有些‘废’掉之后,他的目光自然是被当前的几名年轻忍者吸引。

    旗木卡卡西、猿飞时源,这两人都拥有着这个年纪不俗的心态和实力,但两人却都有着大小不一的缺点。

    像卡卡西,经历人生之中数个让人绝望、颓废的事件后,他属于天才的光芒似乎正在暗淡,十分可惜,这也是他将卡卡西投入暗部的原因,他希望暗部的经历能够让卡卡西从过去走出来。

    至于猿飞时源,目前表现出来的一切不比卡卡西差,但就是有一点,总感觉差那么一点领袖的气质,说不上来,但却实实在在的存在。

    所以,三代希望自己能够将猿飞时源朝着理想的方向培养,最后成为像四代那样有担当的忍者,而不是被动担责。

    其实,三代也知道卡卡西这一代还有几个不错的年轻人,当然,首先排除迈特凯,然后像宇智波止水就很不错。

72、惊人的结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