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交谈(2/2)
作者:超爱吃泡芙

    止水笑眯眯地说着,同时也好不客气地拿出筷子夹起鱼片放入嘴里。

    “真鲜!前辈还真是会享受。”

    时源有些诧异地看着止水手里的筷子,因为之前只有他一人,所以店里就只提供了一双筷子,所以止水过来前已经自己准备了一双筷子?

    有些好笑,但时源并不在意。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来临,所以为什么不趁着有限的时间满足自己呢?”

    时源端起一旁的杯子,小口地尝了一下这家店自酿的果子酒。

    作为忍者,他不需要遵守必须成年才能饮酒的规定。

    “说的也是呢前辈,总是能从前辈嘴里听到一些奇怪但却又带着一些味道的话,明明前辈没有经历过那么多的事情。”

    止水先是一愣,像是品味了一下时源刚刚所说的话,然后面带微笑地说着。

    “凉太他们最近几天还在不断试图接触被软禁的云忍,昨天他们在族会上又和富岳族长争论了一些时间。”

    放下筷子,他看着时源接着说道。

    “哦,你给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又不是宇智波家族的忍者。”

    时源继续喝果子酒,脸色如常。

    “想要让前辈提提意见,虽然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让前辈来参详。”

    止水认真地看着时源,双眼之中满是希冀。

    时源和他对视一分钟,然后才又放下手里的杯子:“我怎么想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或者和你一样的宇智波忍者是怎么想的。”

    “我自然是希望家族和村子和睦共处。”

    止水无比肯定和坚决地回答。

    “所以呢?”

    时源反问。

    “所以……”止水愣住。

    “你看,你连自己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又凭什么叫我给你意见呢?”

    时源笑道,随即又是一片鱼肉进入他的嘴里。

    还别说,前世时源怎么也无法接受生吃任何肉类。

    但是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他不知不觉之间居然被同化,虽然不至于爱上刺身这种东西,但一段时间吃一次却也感觉十分不错。

    他现在所在这家店,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各种生鱼片和自酿的果子酒,果酒唇齿留香、鱼肉入口即化。

    听到时源的话,止水的瞳孔猛然一缩。

    是啊,他连自己要干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渴望着寻找出路呢?

    就好似一只无头苍蝇,他知道最终的目的是什么,但却不知道怎么到达,这使得他不断寻找着方法和途径,但每次都无法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心底有些沮丧,止水的眼神略微有些暗淡。

    但很快,他却又再次瞪大眼睛看向对面的时源。

    “前辈,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

    他将皮球踢回时源脚下,希望时源为他开球。

    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他心里是蛮相信时源的,再一个,从日向这次的事情来看,他莫名地就觉得对方能够对囧途的宇智波施以援手。

    这是一种感觉。

    “止水,你似乎高估我了呢!”

    时源摇头笑道。

    “我相信前辈一定有什么办法。”

    有点不负责任地道德压制时源,止水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还记得许久之前,他和时源闲聊之时,那个时候凯也在,当时时源就说过一些有关宇智波的看法,但当时他并没有在意。

    结果,过去这么久,他发现时源前辈的话几乎都应验,随着村子对宇智波家族的打压逐渐更重,族内的反压迫也越演越烈,于是便产生了类似凉太那样的忍者。

    “好吧。”

    时源放下手里的一切,摆出一副认真的模样。

    对面,止水也在一瞬间摆出洗耳恭听的样子期待着时源为他讲解。

    “方法其实我很早就有给你说过,自然不可能是什么成熟完备的方案,只能算是我个人一种看法。”

    “你知道宇智波为什么会走到现如今的地步吗?”

    时源盯着止水。

    被这么一问,止水有些诧异,同时他的心里也有一些疑惑。

    家族的处境,似乎一开始并不是这样。

    建村之初,宇智波可是辉煌无比,但是后来却不断衰落和被打压,最后落得此时诺大一个村子愣是找不出来几个盟友。

    所以,是为什么呢?

    “当然是因为这个!”

    时源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示意止水。

    “写轮眼吗?”

    止水小声地应和时源的话。

    宇智波家族拥有写轮眼不是一直以来的事吗,为什么家族落得现在这个处境和写轮眼有关?

    隐约有一些猜测,但是止水没有说出来,所以他依旧是看着时源,等候着时源分析。

    “写轮眼使得你们变强,但却也在某些时候让你们被孤立。早在二代时期,宇智波家族就已经开始显露出一些不被待见的端详,而三代以及目前掌握村子重大权力的几个人更是完美继承了二代的某些思想。”

    “被诅咒的力量和血脉,让你们成为被人忌惮的对象。”

    “而在我看来,你们宇智波此时的处境,却并不是因为你们太强而被弱者孤立,恰恰相反,是因为你实在是太弱!你们弱得无法让别人闭嘴,弱得无法让人心生恐惧,弱得让人觉得有你们或者没你们都无所谓……”

    “弱?!”

    止水瞪大眼睛。

    宇智波弱小这个结论,他似乎是第一次听说。

    他只听过别人说宇智波是木叶第一豪门,但是从而有人说它弱。

    虽然族里有些忍者十分自大地吹嘘家族的强大,止水有时候也极力反驳大,但有件事实就是宇智波真的不弱啊!

    “怎么,不信?”

    时源看着止水的表情嘴角一勾露出微笑,只要是宇智波家族的人咋一听到别人说自己家族弱,估计都要跳起来反驳,止水虽然没有反驳,但是那双眼之中的神色却也说明许多问题。

    “你们的先祖,反正就是宇智波斑那一代吧,他和一代目火影一起建立木叶,当时宇智波斑的嚣张态度比目前宇智波忍者还要夸张,但是你有听说过谁不服吗?有吗?没有吧。”

    “如果宇智波现在还拥有着媲美或者比斑弱上一些的力量,那么木叶内部绝对没有人敢说废话,你们宇智波家族也不会被挤出决策层!”

    止水越听越绝对似乎有道理,但却也感觉有些不适。

    力量为尊吗?

    他心底询问自己,同时也不知觉想到一些东西。

    “你可以想想这方面的问题,我绝得这就是你们宇智波现在处境的核心问题,拥有着写轮眼这样强大的血迹,但是却又没有真正能够扛起大梁的顶尖强者,当然,至少明面上是没有,不是吗?”

    时源说道最后稍微停顿一下,给了止水一个意味深长的目光。

    “是这样吗?”

    止水没有注意到时源的目光,而是低着头小声说道。

    “这是你们宇智波最核心也最关键的问题,解决掉这个之后,你们才有资格继续讨论其他。”

    “可是像日向、油女……”

    止水似乎是想到什么,但是说了半句之后他便自觉地停下。

    时源露出有趣的神色:“我不是说了吗?写轮眼的潜力或许是血迹之中最大的,相比起你们,白眼什么的不要太小家子气。”

    “忌惮和未知,这些东西是最让人觉得恐怖的。”

    “那如果宇智波拥有那种让人畏惧的力量之后呢?”

    止水盯住时源。

    “解决掉宇智波在许多人看来已经没落这个问题之后,你们需要做的自然就是清洗家族内部,意见需要统一,这样一个家族才是完整的。”

    时源被问到,直接脱口而出回答。

    “前辈你是知道一些什么吗?”

    止水看着时源。

    他在说宇智波拥有这种力量之后,时源居然没有丝毫的意外就直接回答下面的问题。

    “知道什么?是有关写轮眼吗?”

    说了这么多,时源感觉自己嘴有点干,急忙端起面前的杯子放到嘴边前啄一口,浓郁的果香瞬间在嘴腔内绽放。

    “看来前辈确实知道一些东西。”

    看着时源若无其事的态度,止水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时源知道一些比较隐秘的东西。

    “上次和你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似乎和寻常的宇智波忍者有许多不同,之前或许还有些不确定,但此时,却基本上有把握了。”

    时源自然是知道止水会开启万花筒这件事,但是对方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启,他却又无从得知。

    不过按照记忆来看,这个时期止水大概率是开启了,所以他刚刚才有意那么一说,然后止水就十分信任地默许了。

    “前辈果然不一般。”

    止水对时源说道,然后拿起筷子夹起一片鱼肉放入嘴中。

    “你没有暴露自己眼睛的事情,应该就觉得宇智波现在的处境不适合出现这么一个强大的忍者吧?但却也正因为这样,别人才敢将打压宇智波的行为落实下来。”

    “那么按照前辈的话,我不应该隐藏?”

    “自然是这样,当然,那都是之前的事情。现在因为你们宇智波出了这么个事情,所以却又不适合将这些事情摊开说。你不要觉得村子内部上层有许多值得信任的家伙,他们有些人比你想象之中还要小气和贪婪。”

    “那我应该怎么做?!”

    止水有些苦恼。

    “先从家族内部开始吧,你需要将类似凉太一样的忍者解决,至少将族内的意见完全统一,然后你再和村子内摊牌!”

    “解决掉他们?”

    “嗯,解决掉他们!无论你用什么方法,你都需要将宇智波族内的隐藏威胁尽数铲除,村子自然不可能希望像宇智波这样的家族有反叛或者其他情绪。”

    止水沉默。

    虽然他清楚做大事需要狠心和坚决,但是他并不是这样的料。

    不然他也不会像时源记忆中那般将自己的能力告诉本就对宇智波忌惮无比的团藏,然后在失去眼睛之后又选择将责任推给宇智波鼬而自己选择最简单的途径。

    “我都说了,这仅仅是我这个局外人的一些看法,至于你们宇智波到底要做什么,怎么做,我其实并没有过问的权力,不过看着村子不断内耗有些觉得可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