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谈话(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雷影大人?”

    三名上忍跟着雷影离开,其中一人出声询问。

    虽然时源和止水的实力出乎他们的意料,但雷影明显还没有全力出手,而他们三个虽然不咋地,但至少也能够打打下手,为什么突然就脱离战斗选择离开呢?

    这让几人都有些疑惑。

    因为刚刚雷影的示意,他们离雷影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他们并没有听到雷影和时源之间的简单对话。

    “没必要!这次是我失算了!”

    雷影眼神尖锐地扫视一下周围,接着将握紧的拳头伸到身前。

    “嘶!”

    三名上忍都不由倒吸冷气。

    雷影的体格,即便是整个云隐村都是变态怪物级别,所以砂锅大的拳头真的存在。

    但此时,雷影的右手却好似萎缩了一般紧紧缩成一个小小的爪子,而且因为萎缩的原因,握成拳头的动作一直没办法展开。

    看上去就很怪异和违和。

    “这是?!”

    一名上忍眼底震撼,脸色不由苍白几分。

    “是那小子干的,熔遁?没想到他居然藏的那么深,还是一个双血迹忍者!我记得灼遁之前只在砂隐村听说过,还是一个女忍者,没想到这次出来居然在木叶也遇到一个!”

    “双血迹忍者?!这怎么可能?!”

    “不可能?这个忍界并不是那么简单,双血迹忍者并不是不存在,以后或许你还会听说。”

    雷影再次将手背到一边,然后语气平淡地对手下说着。

    “可是那个叫做猿飞时源的小子才多少岁?!”

    上忍继续说。

    如果是三代火影站到他们面前使用出双血迹,他们可能还能够接受。

    毕竟三代号称忍术博士,还是传说中最均衡的忍者之一,也就是大家崇尚的六边形战士。

    掌握一两门血迹可以当作是几十年的修行终于有了成果。

    但是猿飞时源他才多少岁,十八岁有吗?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那个猿飞时源和卡卡西是同一届的忍者,那么今年也就才十七岁、十八岁都不到?!

    “忍界一直都存在着真正的天才,而天才又基本上出自木叶。当初的四代目火影年纪也不大,但是你忘了他给木叶敌人所带去的恐怖了吗?”

    雷影冷眼注视,眼神之中流露出一丝唏嘘。

    四代目当初的横空出世,让他的信心备受打击。

    忍界第一快这个称号也是自动落到对方的身上,但好在一切都结束,笼罩在许多人头上的阴影也在不知不觉间消散。

    “那雷影您的手?!”

    另外一名上忍担心地询问。

    “无妨,我能够感觉到手的存在,说明一切还有的救,如果刚刚我反应慢个半秒直接和灼遁碰上,或许这只手就不能要了。”

    “灼遁居然这么强?!”

    “这不是强不强的问题,灼遁几乎是最克制我们忍体术型忍者的遁术,但只要拉开距离,灼遁的伤害就会大大减弱。刚刚也是我一时不查有些大意,不然……”

    “那我们现在就真的这样离开?!”

    “不然呢,留在这里等着木叶的人来包夹我们?”

    雷影虽然性格暴躁,但心思却也不简单。

    刚刚退走之后他就想清楚了这次行动的后续,严格来说,这次出来逞凶的目的并没有达到,相反,他的出现以及败走却成全了那两名木叶忍者的威名!

    以二敌一将雷影逼退,这种战绩即便是当今忍界依旧是不可多得。

    当然,雷影没有当初某个号称‘半神’的家伙那么好的兴趣,随手给时源以及止水一个‘木叶二忍’的称号,但对方两人在这之后绝对是扩大了知名度!

    想到这里,雷影很不爽。

    “这次放虎归山,他日再见面又会是两个巨大的麻烦,回去之后就将那个时源和止水的悬赏金提高放到地下赏金所,恶心一下他们是必须的,说不定就有什么意外的事情发生呢?我可是听说最近地下出现几个大肆接取任务并迅速完结的忍者,他们的实力都不弱。”

    雷影继续对身旁的上忍吩咐着。

    “是!”

    四人不再说话,飞速朝着远处掠去。

    来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人,但此时回去却直接只剩下眼前的几个,损失不可谓不惨重。

    “前辈,营地内好像还有活口?!”

    止水扶着稍微有些脱力的时源,然后写轮眼一动突然察觉到之前本以为被团灭的岗哨内居然有查克拉的波动。

    “进去看看。”

    时源示意止水松开,随后稳步朝着岗哨的营地内走去。

    木叶对于边境的管控还是很严密的,像这样和别国接壤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十公里一处岗哨,而一处岗哨内则拥有着两支忍者小队,忍者小队的基本结构就是四名中忍的战力,其中一人甚至可以会是上忍或者特上。

    进入岗哨的营地,两人一下子就看到地上存在着一名没有死透的忍者。

    急忙过去将对方扶起,时源心念一动想到什么。随即从兜里掏出一枚自制的药丸送进眼前仿佛下一秒就要断气的忍者嘴中。

    入口即化,然后药效瞬间发挥作用。

    重伤的忍者几个呼吸后便睁开眼睛:“你们是……木叶的支援已经来了吗?袭击我们的是云隐,带队的是雷影,不过他们数量不多,快向村子上报,我们或许还可以……咳咳!”

    他一醒过来就一次性说了许多,说到最后似乎都有些接不上气,所以不断咳嗽来将胸中的那口气喘匀。

    见时源和止水没有动弹,眼前的受伤忍者还有些激动:“快去啊!雷影带着忍者进入火之国,这或许是我们的一次机会,不用管我,我觉得我还能扛住,你们快向村子请求支援然后联合周边几个岗哨的人一起将雷影堵住。”

    “没事了,雷影他们已经离开。”

    止水轻声说道。

    “哎?我昏迷了多久?”

    愣住那么一秒,这名忍者环视一圈,发现自己还是在之前的营地,看样子并没有过去多久啊。

    “我是宇智波止水,这位是猿飞时源前辈,我们的任务就是将云隐的忍者驱赶出火之国,所以雷影他们刚刚已经被我们击退!”

    “什…什么?!击退雷影?就你们两个?这怎么可能!”

    手伤忍者激动地想要站起来,但是身体一动就牵动身上的伤势,于是嘴里也开始不断咳嗽。

    他一脸荒缪地看着眼前两名年轻面孔,虽然刚刚止水说的两个名字他都有印象,但雷影是谁!?

    但…环视一圈,莫名的,这名忍者突然觉得似乎有一些可信度。

    于是他有些呆呆地整理起自己脑海之中以及接受到的信息。

    嗖嗖嗖--

    就在这时,耳边响起风声,止水唰的一下站起来,而扶着受伤忍者的时源也微微偏头看向传来声音的方向。

    “我们是边境巡逻队第九联队的人,这里发生了什么?!”

    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然后一道宽大的身影带着五六名忍者降临。

    对方扫视着周围,看着横七竖八倒在地上的尸体之后双眼之中闪过一丝阴霾,然后目光落在被时源扶起的那名忍者身上。

    “我们遭到了来自云隐的突袭,带队的是雷影,身边还有一群云忍忍者,不过……不过他们说已经将雷影一行人击退,所以,是真的吗?”

    受伤的忍者一下子就确定了来人的身份,所以迅速将自己掌握的东西说了出来,末了还反问上一句。

    “击退雷影?”

    领头的忍者表情有些错愕。

    “咦,你是止水?!”

    “丁座大人你好,好久不见,我身边的同伴是猿飞时源前辈,这次我们的任务是将云隐使团遣返出火之国,所以在这里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于是便顺手解决了一下。”

    止水认出领头的忍者,于是上前接话。

    “大人,外面不远处找到一些尸体,看样子确实是云隐的人,不过尸体比较残缺,可能不好收集。”

    止水刚说完,从外面又跳进来一名忍者。

    刚刚他们到来之后就随即散开在周围查看情况,想然此时已经是找到一些依据。

    “我知道了。”

    丁座点点头,神情之中有了几分了悟。

    然后,他的目光越过有过几次见面缘的止水看向后边的时源。

    “你就是猿飞时源?!”

    “没错,丁座前辈。”

    时源不卑不亢,对于眼前这个大块头,他还是有些印象。

    虽然在村子里还没有正式认识,但却也见过几次。

    再说,对方不仅是正值壮年的‘猪鹿蝶’核心之一,还是丁次的老爹,也算是一个人物,所以他自然不可能不认识。

    “我听三代目说过你好多次,果然是和卡卡西不相上下的天才。”

    “都是三代那老头自己胡掐的。”

    “所以情况真的是你们两人击退了雷影?”

    丁座的话跳跃度有些大,前一秒还在寒暄,下一秒就又回到工作任务上面。

    “没错,虽然过程有些复杂,但是在我的协助下,止水确实将雷影逼退。”

    时源微微点头承认了这个事实,这种事自然不可能逃过去,但是怎么说却还是由时源一张嘴。

    “?”

    一旁,止水正打算将时源刚刚的战绩简单说一下,脸上的表情突然僵住。

    这和刚刚发生的一切似乎有些不一样。

    他微微转头看向蹲在地上的时源前辈,嘴巴微张正欲说话,但看到时源前辈的眼神之后,他莫名地闭上嘴。

    时源前辈自然是有自己的考虑,他没道理拆穿前辈。

    “噢?我看外面的场景还以为是止水协助你逼退了雷影呢?毕竟我可是听说掌握了熔遁。”
93、谈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