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卑留乎(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这个蠢货!”

    远方,一道挺立的身影望着被草忍围住的千川暗骂一声。

    “不过这样看来我的猜想是没有错的,过于频繁地发动忍术绝对会让身体负荷严重,而且也会使上限被封死,虽然暂时性地获得很强的力量,但却也已经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出隐患,失去控制。”

    虽然这里距离那边很远,但极强的目力加上这边的地理优势,让这名未知的忍者依旧能够看清那边的一切。

    自言自语结束,这名忍者突然转身看向身后的树林,说道:“没想到居然有人能够找到这里来。”

    说话之时,他的语气显得很惊讶,但却也仅限于此,似乎并不慌张,显得有恃无恐。

    “之前还不确定,现在看到你之后就不再有疑惑!”

    “卑留乎!”

    时源抱着双手从隐藏的树后站出来,看着不远处那名大部分肌肤都被绷带包裹的瘦小忍者轻声说道。

    本来镇定的卑留乎瞳孔一缩。

    被人一瞬间道破身份,虽然没有太大影响,但却也让他十分意外地打量着走出阴影的忍者。

    “哦?还是木叶的忍者,看来你认识我?这倒是有趣起来。”

    卑留乎注意到时源绑在额头的护额,将手放到嘴边发出短暂的笑声。

    不过看眼前木叶忍者的年纪和相貌,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不认识的,那为什么对方会认识他呢?

    虽然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很不一般,但自从成为叛忍那天起,他的一切就被封存才多,违背伦理做实验对于木叶来说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相较于卑留乎对自己的一无所知,时源却大概清楚眼前忍者的情报。

    于是,他继续朝着前面走了几步,接着在距离对方十多米的地方停下脚步:“前辈你可是和木叶三忍同期的忍者,即便离开村子成为叛忍这么多年,而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你,但印象却还是很深!”

    两人之间吹过一阵清风,地面之上的杂草尽数折腰,些许尘土也被带上低空打着旋。

    “木叶三忍吗?还真是让人差点忘记的回忆。”

    卑留乎听到这几个字脸色微变,语气轻微波动,但依旧维持着一副淡定的样子。

    他进行禁忌的实验并成为叛忍,最开始的诱因就是因为同期的三忍实在是太优秀,他不甘心自己平庸下去,于是在不断的努力都无法追赶上他们的步伐之后,他便选择了走捷径。

    “我想这些回忆前辈可不会轻易忘记。”

    时源知道一些内情,所以开口就又是一句隐含深意的话。

    听到时源的话,卑留乎的眼神明显变得凝实和尖锐许多。

    “那么你发现我后要打算怎么做呢?抓我回木叶或者是杀掉我?”

    缠着绷带的双手被缓缓抬起,卑留乎轻松地说道,但眼底却流露出没有掩饰的杀意。

    成为木叶叛忍的这些年,他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为的就是在自己成长到能够抗衡木叶前不至于遭到大量的木叶暗部追杀。

    但现在被一名木叶忍者看到并识破身份,他自然需要斩掉隐患。

    被人用满含杀意的眼神盯着,时源有些不自在,所以他略带轻佻地说道:“唔…杀掉你感觉有些难度,但也并不是不行,看前辈你的样子似乎是想要试试?!”

    “还真不谦虚!”

    时源那轻松惬意的语气让卑留乎感觉自己被小瞧,所以不由露出阴沉的表情,浑身更是绷紧,一副随时都会出手的样子。

    自从选择叛逃那天开始,他就对曾经生活的村子不再抱有好感,而他也在心底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当他的忍术完成之后,一定要回到木叶给予那些曾经轻视他的人血的教训。

    “那边那个草忍实力突然间不正常地成长到那种地步,和你所开发的忍术有关系吧。”

    看着一副随时都要出手模样的卑留乎,时源突然又转移了话题询问道。

    卑留乎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他所开发出来的禁术--鬼芽罗之术!

    而时源的目标在看到眼前的卑留乎之后就从那名草忍转为对方,尽管鬼芽罗之术并没有卑留乎想象之中那么厉害,但对于他来说还是具有参考意义,所以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想将这门忍术拿到手。

    听时源提到千川,卑留乎微微偏头看向下方远处树林中的那名叛忍,语气不屑道:“他?一个被力量冲晕头的蠢货罢了!”

    “本来我还想要将他培养成我的属下之一,但没想到他却那么贪婪和愚蠢,那么就让他自生自灭吧,正好我还缺少一个实验体来为我验证一些事情,他就是最好的例子。”

    鬼芽罗之术虽然已经开发完毕,但却还有许多缺陷,而最大的缺陷之一就是不能频繁施展吞噬忍者,那样做虽然一时间会得到让自己沉醉的力量,但自己本身却会被混乱的力量冲散理智。

    千川就是这样一个被力量冲散理智的家伙,之前还有作为引路人的卑留乎加以限制,但当他离开之后,千川就不再顾忌之前所告知的一切,为了力量不惜代价地吞噬着其他人,同化着那些人的力量。

    时源看向远处遭到围攻的千川,嘴角露出果然如此的笑容:“还真是不留情,看来那家伙对你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用。”

    “一个半成品罢了!”

    卑留乎压低声音,让说出来的话显得很阴翳,同时脚下微动。

    至于时源,在弄清楚那名草忍和卑留乎之间关系之后,也不再继续纠缠这个问题。

    他目光火热地盯着眼前的卑留乎,双眼死死盯着对方,防备着一切的动作。

    “不过这些和你都没有关系,因为你……马上就要死在这里!”

    卑留乎大半张脸都被绷带包住,所以他说话的时候就只能够看到绷带的起伏蠕动。

    嗖--

    话音刚落,他直接消失在原地,空气发出音爆之声,一道拉长的残影就朝着前方冲去。

    一阵废话说话,他已经失去耐性,至于他还要知道些什么,就等拿下眼前这名木叶忍者之后再逼问好了。

    面对被卑留乎的进攻,时源嘴角一翘,露出若有若无的微笑:“不知道这个时期的你是否能带给我惊喜,我可不会手下留情!”

    然后,几乎早就预判到对方的路线,他朝着左前方四十五度的位置猛然张开嘴巴。

    查克拉在瞬间澎湃激荡。

    无数的风刃出现,然后笔直地朝着前方落去。

    嗖嗖嗖--

    空气传来撕裂声。

    卑留乎只感觉眼前一花,迎面而来的忍术就好似天幕一般朝着他盖来,下一秒就能够将他刺成千疮百孔的筛子。

    心底一惊,他右手带动着上面的绷带朝前一挥打出一团凝实的查克拉进行阻挡,脚下也改变姿势偏移出原本的方向。

    但一开始就抱着一些轻视的心理,所以面对时源的忍术之时就显得措手不及。

    于是他狼狈地躲开忍术,再次站定之后脸色变得极差。

    “你是谁?!”

    卑留乎第一次询问眼前木叶忍者的名字。

    刚刚那么快的反应和释放忍术的速度,绝对不会是什么岌岌无名之辈!

    时源挺直身子,说道:“无名之辈罢了,说出来卑留乎前辈也不知道,不过既然被问道,我还是说一下吧。”

    “猿飞时源,木叶上忍!”

    说完,时源身体朝前倾斜,接着地面爆发出一团散开的气流,而他整个人便消失在原地。

    来而不往非礼也!

    刚刚卑留乎对他出手,他自然不能不还礼。

    “猿飞时源?”

    听到时源的话,卑留乎念叨起对方报上来的名字。

    猿飞这个姓氏他很清楚,但这个名字却很陌生,看来应该是最近成长起来的忍者。

    因为他常年躲在黑暗之中研究忍术,然后不久之前又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受伤而躲在草隐养伤,所以他对目前的形式并不是了解,当然,他也不上心,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比他完成自己的忍术更重要。

    脑中不断闪过想法,但他却也没有忽视时源的攻击。

    心中一横,卑留乎双手结印在胸前:“火遁-火龙之术!”

    呼--

    一条火龙从他双手之间飞出,接着呼啸着朝着时源掠去,庞大的火焰让空气都为之一顿,地面和附近的花草树木瞬间出现焉黄的模样。

    “似乎并没有血迹限界,看来比我想象之中要好对付许多!”

    铺面而来的火遁没有让时源停下冲刺的脚步。

    他甚至都没有躲闪,反而是看着呼啸而来的火龙咧嘴一笑。

    一人一龙在瞬间相遇。

    砰的一声,火龙直接被时源一拳轰碎。

    龙头、龙身、龙尾,没有丝毫延缓,时源所过之处就好似空气,没有阻拦。

    而站在火龙之后的卑留乎脸上闪过那么一瞬间的错愕,接着就立即从原地跳开。

    时源气势汹汹的样子,他竟然有些不敢硬接。

    而在他跳开的瞬间,时源一脚落到他刚刚所站的地方。

    砰!

    半径十多米的地面迅速龟裂,就好似遭到了陨石的撞击。

    “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落到另外一处地方,卑留乎看着站在一片碎石中的时源,后背出现冷汗。

    正面将他的忍术击溃,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怪物对手,而刚刚那一脚的威力更是让他想到了记忆深处某个女人的怪力。

    恐怖的力量和爆发!

    收敛心中的一切轻视,卑留乎深吸一口气。

    进攻没有得手,但时源也没有追击,仅仅是站在原地望向卑留乎。

    虽然不清楚对方心里具体的想法,但看着那双死死盯住自己的眼睛,他却也猜到一些端详。

    “你很强,但我以前并没有听过你的名字,看你的年纪,应该和卡卡西差不多吧?”

    卑留乎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轻声说道。

    从时源对他的态度来看,他今天不付出代价是无法轻易离开这里。

    至于拿下时源,讲道理,他感觉自己可能有些勉强。

    再一个,离这不远就是那些草忍,他不好长时间地停留在这里和这名木叶忍者继续战斗。

    “卡卡西吗?”

    时源知道眼前的家伙对卡卡西可是念念不忘,甚至许久之前就对后者下了傀儡术式为后面鬼芽罗之术做准备。

    砰!

    就在时源说话的时候,卑留乎居然直接发动了进攻。

    但这没有太大作用,一切都在时源的注视下。

    微微后退一步,他躲开了对方的攻击,然后一只脚就踩在他的面前将本就碎裂的大地深深地踩踏下去。

    嗖--

112、卑留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