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密谋(2/2)
作者:超爱吃泡芙

    “对!”

    “那如果我能够找到报下那部分人的办法呢?”

    “就凭你吗?”

    “还有止水。”

    “你把自己当成了忍者之神?还是你认为止水是?”

    “为什么不能是?而且忍者之神或许没有又一个宇智波斑管用。”

    时源盯住三代,语气不再平静。

    而听到时源的话,三代陷入短暂的沉默:“止水,开启了万花筒?”

    万花筒,这个许久没有出现在木叶的词语从三代的嘴中缓缓吐出来,而三代那种老脸逐渐苦闷起来。

    “即便是万花筒,远远不足以改变局势,而且止水的性格并不适合成为宇智波现在的斑!”

    “他会是的!也只有他成为宇智波的‘斑’,现在的一切问题才能够得到缓解!”

    时源肯定地回答,没有丝毫的犹豫。

    “而且你忽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三代正在仔细琢磨时源的话,时源就又再次说道,这让他感觉有些疑惑。

    在宇智波这件事上他可谓是考虑了诸多,即便是时源刚刚承认止水开启万花筒其实也在他的预料之中,但一个‘软弱’的止水开启万花筒对于木叶来说并不是很重要,甚至团藏之前也隐晦地提出自己有办法针对止水。

    所以,即便是时源刚刚抛出来这些东西,其实对他心中的那个念头没有太大的改变,他之所以停顿,也仅仅是在思索时源为什么如此笃定止水能够改变心态,从而成为所谓的宇智波的‘斑’。

    “宇智波富岳!”

    迎着三代疑惑的眼神,时源沉声说道。

    “不可能!”

    三代的眼神瞬间改变,语气猛然加重反驳道。

    甚至于时源连原因都没有说,仅仅是报出对方的名字,他就直接开口。

    “没什么不可能!三代火影大人!”

    时源伸手将屁股下面的榻榻米挪动几下,然后用一种比较轻快的语气说道。

    他想要告诉三代的东西自然就是宇智波或许并不只有止水一个万花筒,宇智波富岳这个族长甚至也是万花筒的持有者,即便其实目前他自己也没有掌握确切的信息来证明宇智波富岳是开启在止水之前的万花筒忍者!

    但现在他既然将自己想要肃清宇智波部分人的想法说出来并察觉到三代倾向于铲除整个宇智波,那么富岳最好就是他所想的那种万花筒忍者。

    这是筹码!

    如果宇智波只有止水一个万花筒,甚至止水还是这样一个在三代等人看来有很大弱点的忍者,那么对于宇智波来说并不足以扭转局势。

    但如果又多了一个明显老练许多的宇智波富岳呢?

    三代目光略显僵硬地看着时源,他此刻的心思显然并不是在看时源,而是在看向远方和未知。

    “那么,你想要怎么完成宇智波内部的肃清呢?”

    ……

    “富岳大人!”

    止水站在门口,开门的是富岳,这位看着和中年大叔没有太大区别的忍者,真的很普通,整个宇智波这样类型的忍者估计有很多。

    但如果多注意富岳的眼神,你就会看到那种仿佛来自灵魂的威严和淡定,其中甚至还有看清事物本质的清明。

    这是一个将自己隐藏起来,但其实真的很厉害的家伙!

    “止水啊!有事?”

    富岳站在门前注视着止水,但脚下却没有动弹,没有邀请后者进院子的打算。

    在他的身后,年幼的宇智波佐助正在进行日常地训练。

    宇智波的荣光自然不容许坠落,更不要说前面有一个那么有些的哥哥,那么佐助需要背负的东西常人很难想象。

    “我想要和大人谈谈!”

    止水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富岳,微微垂下自己的头,仿佛是在请求。

    气氛有那么一瞬间地滞缓,然后又在悄然间恢复正常。

    富岳的眼神逐渐摆脱一直以来的‘咸鱼’,它们正在变得尖锐和有神,不过这种状态持续没有多久就又好似没有出现过一般。

    “进来吧!”

    富岳让开了堵住的房门,示意止水进来。

    从一开始止水就没有说过要找他谈什么,但对于两人来说,仅仅是一个眼神,一切就已经知悉。

    “佐助,取把你鼬叫道我的书房来!”

    他转身走向书房,然后又顿住步伐对正在拿着苦无不断联系各种刺、划、扬等近身技巧的佐助说道。

    “是,父亲!”

    佐助随即停下自己的动作,一张小脸上满是红润和汗滴。

    没有父亲的允许,即便他刚刚看到门口的是熟悉的止水哥也没有停下自己的动作。而此刻被叫停,他才先回应富岳,然后对着止水微微一笑便朝着屋内跑去。

    止水跟着富岳很快来到书房,这里很安静,而止水也不陌生。

    “随便坐,等鼬来了我们再谈,他也有资格知道这些事情!”

    富岳坐到榻榻米上,然后说了一句话便陷入假寐不再理会坐在对面的止水。

    止水并不惊讶富岳将鼬带进这件事,他几乎是最了解鼬的人,而且他对鼬的实力也很认可,那么接下来的交谈自然是没必要避着鼬。

    “父亲!”

    几分钟之后,鼬和佐助站在了书房门口。

    “佐助继续联系,我一会儿回来检查你的掌握情况!”

    闭眼的富岳睁开眼睛,然后对着将一颗脑袋不断在房门试探的佐助说道。

    后者听到这话自然是垮下脸转身离去。

    鼬在眼神的示意下坐到止水的身边,他感觉到气氛的不对劲。

    或许和最近族内的情况有关系。

    书房陷入寂静,三人的呼吸微不可及,似乎并没有人想要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说说吧,你应该想到了一些东西,不然不会来找我。”

    最后,还是富岳开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