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救援(1/2)
作者:超爱吃泡芙
    “这是……”

    被半身须佐能乎包裹着的止水瞪大眼睛看向突然横亘在自己面前的巨大通灵兽。

    通灵兽还是分级别的,不过一般而言都是以体型来衡量战力。

    在很久之前,他有幸见过一次同等大小的通灵兽,那是一条来自曾经的三忍之一大蛇丸的巨蛇。

    那条巨蛇似乎还有一个他并不清楚的名字,而且表现出来的战力完全不是一般忍者可以达到的。

    眼前,团藏所通灵出来的通灵兽明显和当初他所见到的巨蛇没有形体上的差异。

    那么战力……

    眯着眼睛,他努力保持着专注力,没有让自己因为身体层次的某些痛楚吸引太多的注意力。

    吼!

    梦貘一出现就朝着止水发出嘶吼。

    于是,一张血盆大口瞬间张开,那里面就好似黑洞,让人无法抵挡的吸引力开始拉扯着止水的身体。

    地面上无数的东西开始朝着梦貘的嘴巴里面飞去,甚至由于刚刚的战斗导致无法移动或者已经死去根部忍者都被吞噬进那张大嘴。

    须佐能乎将双手插进地面来阻挡被吞进去,吸力形成强大的飓风不断将须佐能乎周围的地皮都拉扯进半空的大嘴。

    但是,短时间内并没有给止水和他的须佐能乎造成太大的困扰。

    “这就是团藏的底牌吗?”

    止水盯着梦貘小心地思索着。

    眼角还在不断流淌着鲜血,他催动着全力抵抗着,同时也在不断等待一个反击的机会。

    呼--

    梦貘不可能一直保持着那种吞噬状态,于是在发现一直没办法将止水吸进嘴之后短暂停下动作进行一个换气的行为。

    “就是现在!”

    止水的写轮眼血色大作,万花筒的图案变得更加暗沉和诡异。

    半身的须佐能乎在这一刻变得凝实,之前释放过一次打招后变得虚幻许多的身体多了几分实体的味道。

    胸口,橙色的勾玉再次光芒大作。

    “须佐能乎-九十九!”

    咻咻咻!

    在梦貘再次张嘴打算攻击的时候,无数的绿色查克拉箭矢再次从须佐能乎的胸口勾玉位置射出。

    漫天的攻击就好似激荡而出的千本,刹那间来到梦貘的身前。

    梦貘的眼睛内人性化地闪过一丝惊讶和恐惧,然后下一秒发出痛苦的哀嚎。

    嘭—

    白烟闪过。

    梦貘消失不见,来自巨大体型的压力转眼间退散。

    而止水也有些脱力地双手撑在地上,地面上是一片被鲜血浸润的泥土。

    “团藏呢?!”

    梦貘消失之后止水其实并没有大意。

    他知道还没有将团藏击退,所以他并没有获得最终的胜利。

    但连续几次使用须佐能乎让他的消耗极大。在再次释放出打招后,须佐能乎就再次缩水为肋骨的状态。

    “风遁-真空连波!”

    “什么!?”

    止水只感觉背后的汗毛根根竖立,于是猛然回头看去。

    团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身后,难怪他刚刚在击退梦貘后没有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身影。

    砰砰砰—

    好似炮弹一般,风遁形成的攻击连续不断地砸在须佐能乎的背后,将须佐能乎撞地不断朝前摇摆。

    “噗呲!”

    连续的忍术袭击让止水感觉头晕目眩,双眼更是刺痛加倍好似炸开一般。

    他下意识地发出痛苦的喊叫,须佐能乎也在瞬间变得虚幻,不过还好,它并没有消失,依旧紧紧保护在周围。

    嘭!

    来自团藏忍术的最后一击落在须佐能乎的后背,然后止水朝着前方不可抑制地飞去。

    被忍术高高击飞撞起,止水只能面墙稳住自己的身形,然后在半空中调整姿势,接着狼狈地砸在地上。

    感受着须佐能乎的状态,他知道并没有被团藏破防,心头还算轻松。

    可就在这时,异变徒生。

    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再次进入根部忍者的包围。

    那些之前被他使用忍术打散甚至死伤过半的忍者再次汇聚到一起,而团藏刚刚的忍术就是将他轰击到这边。

    “自业咒缚之印!”

    “秘术-影子模仿之术!”

    “秘术-心转身之术!”

    “……”

    在止水落地瞬间,周围就响起许多的释放忍术的声音。

    而此刻的止水,想要一次性将这些忍术破除几乎是不可能的!

    一圈圈黑色的符咒像爬虫一般从地上升起,缠满他的全身,然后又是黑蛇一般的影子连接在他的脚下使他动弹不得,最后又是山中一族的秘术给予他精神层次的干扰让他无法聚神来操纵须佐能乎和反击。

    心底一沉,止水苍白着脸瞬间僵在原地,而笼罩在周身的须佐能乎更是转眼间弥散。

    他觉得自己还是小看了团藏和对方的根部。

    虽然在刚刚他凭借着须佐能乎大杀特杀掌握着局势,但是层出不穷的手段依旧不是他一个人单打独斗能够全部抗衡和破解的,只要有丝毫的大意,对方就有手段让他失去反抗力!

    “好机会!”

    团藏也没有继续试探,他已经看出这个时候的止水是强弩之末,于是他瞬间在地上一踩,接着猛然射向被束缚在原地的止水。

    自业咒缚之印已经多重的影子模仿之术能够让止水身体无法动弹,而心转身之术虽然无法做到将止水锁死,但多个忍者一起使用却能够有效争取出几秒的出手空挡。

    他一边狞笑,一边伸出自己的手刺向止水的眼睛,淡淡的查克拉在他的手掌上凝结出一层仿佛能够切割空气的气膜。

    “你的眼睛,老夫就收下啦!”

    止水用余光打量着激射而来的团藏,浑身不断颤抖,他自然不是害怕了,而是因为在和束缚自己的各种秘术做着抗争。

    “还不够!”

    他的写轮眼在刚刚就已经退回三勾玉的状态。

    但是,在团藏这即将到来的危险下眼睛又有重新化作万花筒的趋势,可惜,就在三勾玉不断融合已经有一丝复杂图案意思的时候,一切再次停滞,而他的眼睛也恢复三勾玉,眼眶内更是涌出更多的鲜血。

    完了!

    止水的心中闪过一丝不甘。

    “死!”

    团藏的手已经来到止水的面前,那上面风属性查克拉的锋利已经让止水感觉到一丝锐利,脸上更是不知觉多了许多细小的裂口。

    可就在这时,止水发现预料中的刺击并没有如期落到他的身上,团藏的手在他眼睛前面几厘米的位置停住。

    “这是……”

    止水和团藏都惊讶地看向旁边。

    “团藏长老果然还是喜欢搞这些小动作,不知道我陪你玩一会儿怎么样?”

    时源抓住团藏的手腕,轻飘飘地说着,其中更是掺杂了一些嘲讽的意味。

    “前辈!”
135、救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